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10
第四一九章 說服述香

  「除靈脈以外?沒有了靈脈,蒼梧派十余萬修士如何安置?如何得以存身?」

  述香真人問道。

  「述香真人隨我一處,待去過之後,述香真人便知。」

  說著話,葉小竹已經將紫府大門打開,將仍心存疑慮的述香真人引入其中。

  「這裡,便是傳說當中你自己所開闢的那一處空間?傳說竟是真的……」

  述香真人在葉小竹的紫府空間當中四下眺望著,同時下意識的神識也四下探出。這才發現這個空間竟除了剛一進入其中所見的那一株蒼天巨木最為惹人注意以外,竟還有許多奇異之處。而且,述香真人還在其中發現了許多昔日就曾有過會面或本就是十分熟識之人。

  「此處便是如今我神霄派所居之處。不過這裡現在最多的修士卻已經多是來自于楚天域其他三大門派的修士了。如此之多的修士,就算是我不親自出手,一下攻出,蒼梧派也難以招架吧?」

  葉小竹說話之間,一分自得溢於言表。

  「你想怎麼辦?莫非也是要我蒼梧派歸附於神霄派?」

  述香真人問道。待得見識到了這一處空間,她便不由得心動了。因為這裡的靈脈她是一進入其中就感受到了,雖然只是中心那一株若木下的一條靈脈品階最高,其餘邊緣處便有所衰弱,但是那中央的一條靈脈可是已經足有二品中級境界。而且雖然其品階還只是二品中級,但是在最中心的一個大約只有不到五十裡範圍的區域之中,其靈氣的濃度竟然已經達到了極品靈脈的程度。這種程度的靈脈,就是在蒼梧派也是見不到的。

  除了靈脈以外,那些在天空之中路過的修士們一個個都是精神飽滿,體內靈力充盈,而且那種充盈已經超出了其修為境界的正常程度,若是仔細一探,便會發現這修士的體內有一團能量團正在持續的散發著藥力。這正是修士剛剛服用了品階極佳的丹藥後才會有的效果。會有這樣情形並沒有什麼特別,可是特別的卻是,在這裡的修士竟有九成以上,都是這樣程度。這樣的情況,便是證明了這裡的修士一個個都有著幾乎可以供其持續不斷服用的丹藥。這樣的程度,就是在蒼梧派,乃至是傲來域之中的那些超級大派們也是做不到的。就是他們,也僅僅能夠把更多丹藥分給那些核心的修士而已。

  「不錯。而且若是述香真人願意,蒼梧派在加入之後,仍可原班不動的建制保存下來。依舊聽從述香真人的號令,只是在神霄派有所需要之時,聽從召喚即可。我這紫府空間之中仍會有許多空餘空間,足夠安置蒼梧派的眾修士了。當然,若是述香真人不願意在下也不會強求。只是,不論怎樣,蒼梧派的靈脈在下都是勢在必得!」

  見到述香真人神色變化,葉小竹也知道述香真人已然動心。

  「似乎,你這空間之中的空餘地帶,僅僅是那些邊緣處的靈脈稀薄地帶了吧?莫不是你要我蒼梧派安置在那些地方?」

  述香真人沉思片刻後,對葉小竹問道。這裡雖好,可是這中央的靈脈卻空間仍然有限。現在就已經幾乎飽和,所剩的空餘空間不多。述香真人不由擔心道。現在,事情已經走到了這個份上,而且述香真人發現似乎來到這個空間當中也並非什麼壞事。靈界正值外族入侵,楚天域如今已經淪陷近半,若是再抵擋不住,也將整個淪陷,那麼到時候蒼梧派也會丟失掉靈脈的。當然,現在楚天域會變成這樣,與葉小竹在各大門派之中搗亂,惹得本土修士一個個人心惶惶,無心抵禦外敵也不無關係。

  「呵呵呵,述香真人多慮了。在下說有地方,便會有地方。當然,到時候分配給蒼梧派的地方,也會是有靈脈好的,也會有一部分邊緣地帶的。不過這些都是後話,隨後你與我那師兄商討便是了……」

  聽得述香真人已經開始討價還價,葉小竹便知道這蒼梧派已然是囊中之物了。他對蒼梧派沒有什麼感情,可是他卻深深知道虞翁與蒼梧派是怎樣的關係,與述香真人是怎樣的關係。他還要讓虞翁複生,他可不想虞翁一複生,便再被氣死過去,或是把自己當做是仇家之類……不過這些討價還價之事葉小竹卻是已經懶得去做,反正門派之中的大小事務都是由商晨之在處理,便也交由他去談便是了。反正這蒼梧派一旦進入到了自己的紫府空間當中,以後便會是自己的勢力。自己與自己哪有什麼吃虧不吃虧的。

  儘管心底依舊難以真正信任述香真人,但葉小竹仍是敢於讓蒼梧派保留原本建制,也是他對於自己的無名元神禁制有著足夠的自信。到時候,只要找到一些核心弟子加以控制,而後再有這些人去影響其他更多的修士。用不了太久時間,蒼梧派也將會被逐漸淡化下來,在所有的修士心中,只留下一個名字——神霄派!

  ……

  待得葉小竹與述香真人再離開了紫府空間的時候,述香真人對葉小竹的態度已經有了個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而第一時間,便是召集了蒼梧派內的所有主事之人,將自己的決定公佈了下去。雖然最初他們有人有所質疑,並不甘心,可是待得述香真人將自己所經歷的,見識的講述出來之後,便再也沒有修士提出質疑了。緊接著要做的,便是將這個消息傳播下去,同時所有的蒼梧派修士都已經開始了整理蒼梧派無數年來積累下的家底,只待葉小竹修煉結束,打開紫府之門,便全部搬入其中了。

  葉小竹卻是懶得參加他們之間的商談,一人已經登上了蒼梧派的主峰蒼梧峰,施展起了離魂決,開始了靈脈煉化。他與述香真人所說的,他的修為已經達到了分神初期頂峰卻並非是誇大其詞,而是的確如此。現在,葉小竹便估算著,自己很有可能在煉化這蒼梧派的靈脈之中便會進階。

  雖然葉小竹從進階分神初期到現在也沒有多少時間,可是要知道,他提升如此境界的修為,所消耗的卻是什麼。不過是他一人,竟然已經將楚天域之中傳承了無數年,乃至是自從上一次三界大戰至今才恢復起來的靈脈便全部消耗殆盡了。現在所剩下的,也僅僅是一些不在四大門派之中的其他一些小型門派的三品靈脈以及少數的幾條二品下級靈脈而已。雖然其中更多的靈力都被送入到了紫府之中,但是要知道,一條靈脈的萬分之一,那已經是一個什麼樣概念的龐大能量。何況葉小竹現在所能夠吸收已經是當初的十倍還不止。如此強力的外力輔助之下,他若是修為仍然沒有明顯變化,那才是真正的奇怪。

  葉小竹至今已經不知道煉化了多少條靈脈,隨著修為的提升,離魂決的不斷純屬,葉小竹煉化的速度也更加快速起來。已經不僅僅是品階稍差的靈脈,就算是二品靈脈,葉小竹也已經能夠同時煉化多條了。至於那蒼梧峰,乃是蒼梧派的主峰,其靈脈的強度也是僅僅一條就幾乎相當於整個蒼梧派二品靈脈的總和。所以葉小竹才會單獨去煉化。

  不僅僅是煉化的速度,就是葉小竹能夠從靈脈之中獲得的用來提升自己修為的靈力也越發多了起來。所以越是到了後來,葉小竹修為提升的速度也越發的快了起來。

  就算是蒼梧峰靈脈濃厚廣博,卻也禁不住葉小竹的煉化。沒有多久,當年那被作為是蒼梧派主峰的蒼梧峰,便靈脈枯竭成為了一條尋常靈脈。蒼梧峰之後,便又是一條一條的靈脈在短短的一個或是幾個時辰內枯竭下去。

  這樣明顯的變化,如此強烈的前後反差,看在蒼梧派的修士眼裡自然會別有一番韻味。一時間,一個個修士都心中不由酸楚。畢竟,這裡的修士,都是在這蒼梧派的某一座山峰上面待過了數年乃是數十數百上千年的。

  靈脈一條條的枯竭的同時,相對的卻是葉小竹的修為正在被一步步的走向更高的境界。原本就已經達到了分身初期頂峰的修為,在這寫日子之中又被再度鞏固,讓葉小竹一步步的朝著分身中期境界逼近著。這分神期境界每進階一層果然極其困難,就是葉小竹現在鯨吞一樣吸收了如此多的靈力,依舊未能夠達到進階要求。就算是葉小竹在煉化蒼梧派靈脈之前就感受到自己的修為已經達到了分身初期頂峰境界,可是在煉化了蒼梧派足有七成的靈脈之後,卻依舊沒有進階跡象。現在葉小竹就算是煉化了靈脈,吸收了靈力,可是修為也不會再度增高,而那些被吸入體內的靈力,則都成了用於鞏固葉小竹修為之用。

  葉小竹會如此,卻是因為到了這分神期境界,每一個小境界,就算是分神初期,也有一個小圓滿境界!

[BOOK: 004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23: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