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1
主題推薦
第四二零章 聖祖復仇

  分神初期、中期的小圓滿境界度過之後才會晉級到下一層境界,而到了分神後期,在小圓滿境界之後依舊會有大圓滿境界。在這些境界的時候,只要沒有突破到下一層境界,就算是吸收再多的靈力,其修為都不會有所提升。

  如今,葉小竹便是處於這樣的境界。這小圓滿倒並非是什麼桎梏,限制了修士的修為提升。而是修士在不斷的鞏固自己的修為,為其修為提升到下一境界做著準備。與此同時,神霄派內還派出了大量的修士,這些人皆是來自于楚天域原四大門派的修士,游走于楚天域之中的各個大小門派之間,遊說各個門派。

  楚天域之中門派林立,除了這四個相對來說是巨無霸程度的門派以外,更有許多的大小門派。如今楚天域四大門派已經全部被葉小竹收服,同時也退出了防禦外族入侵的戰鬥,使得楚天域防禦力量大幅降低。就算是他們不肯歸附,楚天域隨時也都有可能會覆滅。所以現在一經遊說起來,倒是相對容易了許多。如此一來,葉小竹便可以兵不血刃的徹底收服幾乎所有楚天域之中的靈脈與修真勢力了。不過若是他人不願歸附,葉小竹卻也不會去強求。這等恃強淩弱的事情,他卻也不屑去做。

  葉小竹依舊在不斷的煉化靈脈,為衝擊分神中期做著準備。不過可惜的是,就在煉化蒼梧派靈脈之前,他便已經感受到自己進入到了分神初期的小圓滿境界,可是如今眼看著蒼梧派的靈脈已經就要被全部煉化,卻依舊未能夠進階下一境界的樣子。到了這個時候,葉小竹倒是也未曾太過心急,只是心中駭然,不明白那梵音到底是如何修煉,才能夠從元嬰後期一舉跨越到分神中期的境界。而且還能夠在進階不久之後再度大幅提升修為。

  果然,因為葉小竹的緣故,楚天域四大門派盡皆退出了楚天域的防禦戰鬥。而那些來自於傲來域和其他內陸區域的眾多修士們因為見到楚天域之中上佳靈脈都已然枯竭,也已然沒有太多守護的意義了。所以這一段時間裡,楚天域之中的戰鬥可謂是全線失守。一時間楚天域便已經淪陷了近半。

  不過最後,在葉小竹幾乎將楚天域未曾淪陷的區域靈脈盡皆煉化之後,也未能夠突破分神初期小圓滿境界。不過此時,葉小竹紫俯空間的範圍卻再一度擴張,其中的人數更是飛速提升。現在這所謂的神霄派,已經是相當於當初楚天域的大半勢力了。起初許多修士對於歸附神霄派心中還仍存疑慮和不滿,但是現在,見到了往日的許多老相識都來到了這裡,心裡倒是也平衡了。

  葉小竹原本計劃在煉化了楚天域的靈脈之後,便直接去到傲來域之中。在那裡,像蒼梧派這等門派可是存在著數個。不過就在他準備動身的時候,卻有一個意外,讓他改變的最初計劃。

  ……

  一望無際的蒼茫潔白大地上空,一道看去不甚耀目的遁光轉瞬即逝。

  這一道遁光,正是已經將幾乎整個楚天域都收入到了紫俯當中的葉小竹。他此時的目標,卻不是傲來域,而是那終日覆蓋在冰雪之下的北俱蘆洲。

  「雪冰,你還記得這裡麼?」

  葉小竹的遁光突然降低了下來,在上空略一停留。同時轉頭對著身旁那生著一雙藍眸少女模樣,終年圍著一條藍色圍巾的女修說道。

  「恩,當然記得。當年初見小竹哥哥,就是在這裡。」說話的,正是生長在這一片冰雪之地當中,後來隨同葉小竹一同離開,一同生活了數年的白雪冰。說這話,白雪冰又指著遠方一座高山說道:「喏,在那座山上,曾經就有雪冰的家。」

  「要過去看下麼?」

  葉小竹問道。重返故地,葉小竹仿佛又看見了當初那個怯生生的可愛又可憐的小女孩。

  「不必了,我們繼續趕路吧。」白雪冰搖搖頭,低了低眼簾,仿佛回憶著往事一般,低聲說道:「當年他們殺害我生父,抓走我生母之時那個家就已經不存在了……」

  葉小竹知道,白雪冰這些年來在神霄派當中修煉都算得上是最為刻苦之人。而能夠讓這個幾乎可以說是完全與世無爭的單純女孩有這一份對於力量的追求執念的,無疑是那壓抑了多少年的,胸膛之中的那一份仇恨。

  在前些日裡,葉小竹未能夠進階,但是紫俯當中早已經是金丹後期修為的白雪冰卻突然突破了境界桎梏,提升到了元嬰初期境界。白雪冰這些年來一直凝心修煉,為的便是終有一日自己修為能有所成,解救母親,替父報仇。所以修為一進階到了元嬰境界,白雪冰便提出了要回到北俱蘆洲的想法。

  白雪冰跟隨葉小竹無數年,葉小竹也早已視她做自己的親生妹妹一般。她雖然進階到了元嬰期,放在哪裡都是不可輕視的修為。可是若是放在那大門派當中,卻仍是不夠看的。反正葉小竹現在到哪裡都是一樣,與其現在就去傲來域,不如先去北俱蘆洲一趟也是一樣。而且,數年來當年的聖祖部落也為葉小竹出力不少,當初若是沒有聖祖部落,神霄派也未必會有今日。葉小竹此行也打算替聖祖部落找回當年那些修真門派欠下他們的。當然,葉小竹最為感興趣的仍是北俱蘆洲的那些靈脈。

  ……

  北俱蘆洲仍是比東勝神州要廣博許多,就是葉小竹現在的遁速,也一直飛行了數日,才來到了當年聖祖部落所在之地。只是現在,這裡已經早沒有了聖祖部落當年的蹤跡,取而代之的,是已經被四個稍大一些和數個較小的修真門派所瓜分後建立起來的修真分院。

  得知了葉小竹已經回到了曾經聖祖部落的所在之地,葉小竹紫俯之中知道要回歸北俱蘆洲早就激動不已的煉體士們早就躍躍欲試,為下面的激戰與復仇做好了準備。

  「小竹,你取靈脈。其他事宜,我聖祖部落的勇士們自己足以勝任!」

  在葉小竹的身旁,刑長老望著下方面目皆非的聖祖部落故地,信心滿滿的對葉小竹說道。其雖然已經年邁,但是那聖祖部落族人所特有的戰意卻絲毫未減。而且,現在經過了這麼多年的發展,聖祖部落也早已是今非昔比。來到神霄派後,但凡有意修煉練體之術,或是發現了擁有練體之術天賦的修士,葉小竹都會優先把他們分配到聖祖部落門下。聖祖部落一度衰落得幾欲滅族,既然已經加入到了神霄派之中,自然也就撇開了門派之見,經過這麼多年的擴張,煉體士的數量已然是當年的五倍還不止。而現在除了當年的十二長老以外,又有十六名煉體士在葉小竹源源不斷的丹藥供給之下進階到了悟體境界。當年的長老當中,刑長老也進階到了悟體後期,其餘也有也有九人進階到了悟體中期。短短的百來年時光,能有這樣的成就,已經是聖祖部落數千年來不曾有過的高度。

  說話之間,無數的煉體修士便已經紛紛自葉小竹的紫府之中飛出。

  其實下方的這四個相對大一些的門派也沒有一個是比蒼梧派大的門派,門中修為最高的也不過是元嬰後期境界而已。突如其來的,自己門派的上空突然出現了這大批數年未曾見過的煉體修士,各個門派都意識到了事情不妙,紛紛都準備通知自己門派本派以加派修士防禦,同時也準備著加強護派禁制的防禦。

  那上空一個個或是禦空飛行,或是駕著飛行靈獸的練體士的數量之多,已經遠遠超過了他們在此處駐紮的修士數量。而能夠禦空飛行的練體士,至少也都已經是悟體期煉體士,一眼望去,悟體期的練體士竟也有數十名的樣子。這個數量,已經足以是此處駐紮的所有修士集合起來也難以抵擋的數量了。

  沒有人明白,為何當年落荒而逃的煉體士們,怎麼會發展到了如此程度。而且,他們又是如何不聲不響的,一直來到了禁制外面,才被發現。不過就是當年被他們壓迫,不得不離開故地的練體士們,現在確已經是讓他們嚇得沒有一個人敢於離開護派禁制正面迎擊的強大存在了。

  「呵呵,刑長老可是忘記了,在下也是聖祖部落的一員。這復仇之時,怎可不出一分力!」

  話音一落,便見葉小竹身下遁光一閃,人影便已經在原地消失。這一次卻非是他施展瞬移之術,而是以莫大的靈力驅動雁行遁法,使其速度太快,以至於修為稍低一些的修士竟已經無法捕捉到他的行蹤。

  待得葉小竹停止下來的時候,已經是身處在原聖祖部落所轄領域的上空中心處。

  葉小竹的手上一個劍訣掐過,指尖便自有一道劍光繞指流轉,隨之被彈指射出。其方向,正是葉小竹所身處的正下方。

[BOOK: 004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44: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