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3
第四二二章 雪冰復仇

  「屈風澤?」那修士突然聽到這個名字,不由得一愣。因為,這人正是如今奎勒河國,也是他屬下最得力的助手之一。這人已經是元嬰後期,不僅僅天賦卓絕,就是管理門派上面也極有一手。深得他的賞識和器重。葉小竹提到他名字的時候語氣明顯的不善,自己心中也實在不明白,屈風澤已然數年不曾離開過北俱蘆洲,難道是哪裡得罪了眼前這個明顯是來找茬的強敵?

  「不知道友找屈風澤有何事?」

  亓官愫試探著問道。

  「呵呵,這已經是數年前的一件往事,道友你身居高位,對於此事未必知曉。不瞞道友,葉某不久之前已然得知屈風澤就在奎勒河國。此事還是由在下直接與他對峙。」

  「屈風澤如今並不在此地,道友有什麼話還是先講於在下,若是亓某當真不知,再傳那屈風澤來也不遲。」

  葉小竹聽得亓官愫之言,雙眼微微眯下。就是這神情的略微變化,看在亓官愫的眼裡,卻已經知道了葉小竹心中不快。使得他暗地裡不由得已經開始提升體內的靈力,隨時準備應付不測。

  所謂冤有頭債有主,葉小竹心中對於對方如此有些不滿,但是卻也還是壓住了怒火。畢竟若是別人突然找上門來,什麼也不說就找自己要一個修士,自己也未必會讓對方如意。

  「雪冰,由你來說好了。」

  葉小竹的話音落下,便見在他的身旁突然出現了一道人影。一出現,便好似是在葉小竹的身旁刮起了一小陣細微的旋風一樣,其中竟還有一片片的雪花飄落,隨之生有一雙蘭眸的白雪冰才顯露出身形來。

  「上菱國,白熙,你可曾聽說過這個名字?」

  白雪冰面容甜美,可是一張口,其語氣和聲音卻似乎比這北俱蘆洲的極寒天氣的寒意還要更要濃烈。

  白熙便是白雪冰父親的名諱,上菱國便是曾經白熙曾經提過的他所屬的一個不大的修真勢力。經過來到北俱蘆洲數日,葉小竹除了替聖祖部落把往日上述一兩千年的仇恨都一概報了之外,也沒有忘記幫助白雪冰找尋她殺父擒母之仇的仇人。當時白雪冰的父母修為都不甚高,所以應當不是什麼大事。時間過去了這麼久,已經很難有人知道。而那時候白雪冰又是年幼,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殺害其父親的人是誰。只是知道,他父親曾提過他自己是身屬上菱國的一個修真勢力。而且,在躲避那些人的追查之時,她曾聽到了她母親說起過,那捉走她母親,殺害了她父親之人,正是他父親的同門。所以按照這個線索一直查下來,便追查到了屈風澤這個名字。

  奎勒河國在數年來一直都在擴張勢力。而修真界如今現有的靈脈上幾乎都已經有了主。所以新崛起或是想要擴張勢力的門派便要去爭奪已經有主的靈脈。曾經的上菱國不過是一個不大的修真勢力,而且其所在的位置,恰恰距離奎勒河國不遠。當年,上菱國便是被奎勒河國的一位名為屈風澤的修士帶領著眾多修士,將其攻破,並且最後將其中的絕大多數願意臣服的修士收納為了自己的屬下。這些修士當中,自然就有白雪冰的父親,白熙。

  一段隱秘往事,如今被追查起來。當初只是些金丹期修士的事情,現在卻引出了這強大的分神期修士。

  「上菱國……這應該已經是多年前曾經聽聞過的一個名字,我記得恰是屈風澤帶領修士將其接納為我奎勒河國的國民。我記得當年收服之時,並未發生過什麼衝突矛盾之類,應當是皆大歡喜的和平歸附才是。不過,白熙這個名字在下卻的確未曾聽聞過。白,應該是上菱國的國姓吧?」

  「那麼在數年前,上菱國一位修士,與妖族女子相戀,最後那修士被追殺身亡,而妖族女子也被擒拿之事,你可知道?」

  白雪冰並不接那亓官愫的話頭,目光冰冷而堅定的繼續問道。

  亓官愫這個時候終於陷入了沉思。白雪冰身為妖族與人族混血之子的身份以他的修為自然早就看了出來,如今再聽得她問出此話,腦中急轉,回想起當年的往事,片刻之間,便已經把事情猜了個八九不離十。心中不由得道了一聲不妙。因為,白熙這個名字他沒有聽過,可是白雪冰提到的這個事情,在數年前他還真的聽聞過。當初門中的確出過一件類似的事情,本來這種事情他並不會知道,只是因為那妖族女子還是妖族當中極為珍惜的九尾銀狐妖獸,那妖獸的妖丹若是加以入藥,是可以煉製五品丹藥之物。而其皮毛若是加以煉化,對於使用水系功法之人也會大有益處。而那妖族女子的妖丹,自然是被屈風澤取來,獻給了自己。那皮毛則被他直接賞給了屈風澤。也正是因為此事,他才會記得有這麼一碼事。萬萬不曾想到,這已經幾乎早已遺忘的事情,竟會在此時此地再被提起。不難猜到,眼前這少女模樣的人、妖兩族混血少女,想必就是當初那妖族女子之女……

  到了此時,他自然不能夠實話實說,便面露思索狀,好一陣後才面不改色的否認道,說自己從未聽說過這個事情。對方也是分神初期修士,已經是與自己同階的敵手,他卻是並不想與其直接敵對的。

  「道友既然不知,那麼便將屈風澤交出來,在下自己問他便是。」

  見得亓官愫矢口否認,葉小竹阻止了還要繼續發問的白雪冰,開口說道。白雪冰多年來只是知道修煉,要麼就是雲瑤等人呆在一起,所以為人單純。如今聽得對方否認,卻還在當做是對方並未想起。可是葉小竹卻早已看透,自己這樣來到,對方就算是知道,也不可能直言相告的。

  「不瞞道友,屈風澤如今並不在國內,而是去到了其他的地方辦事,一時半會並不會回來。」

  「那麼道友告知在下,他如今是去到何處,我自行前去尋他便是。」

  葉小竹不依不饒,繼續與對方糾纏道。雖然口上葉小竹依舊在與那亓官愫說著話,可是語氣已然現出了幾分不耐煩。目中自有殺機顯露。

  對方的種種表現,都顯示出了他是有意不肯交人。葉小竹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他如今能夠做到沒有直接攻上去,把眼前修士擒拿住,再逼問事實真相已經是壓制住了自己心中對於靈脈的極大欲望。

  就在葉小竹數日來連番攻下一個個大小修真勢力,為了自己的修為能夠再進一步,突破到分神中期而對外界幾乎全然不顧的時候,恰是平素對於葉小竹的行為都不會干預的諸葛青絲。正是諸葛青絲的提醒,葉小竹才會突然停下手來,不再去那些修真門派。因為,諸葛青絲提醒葉小竹,修真界之中臥虎藏龍。他能夠有種種奇遇,其他人難免不會。而且修真界當中紫嵐真人能夠達到煉虛期境界,其他人未免不能。紫嵐真人能夠隱藏身份,不被人發現,別人未必不能。而葉小竹在楚天域之中所作所為已經讓許多大型的修真勢力所忌憚,若是仍然一味的什麼都不顧及繼續下去,難免會惹起眾怒。到時候,萬一有什麼一直隱藏著身份的高手出世,對葉小竹不利的話,事情也就不好辦了。

  畢竟葉小竹只是一個人,就算是現在擁有了不弱的勢力。但是面對整個東勝神州,甚至是整個修真界,仍是太過弱小了一些。目前的形式,最好還是不要犯了眾怒更好。

  「不過是多年前的一件往事,不知道友為何要揪住不放。若是方便,可否將道友要問及此事的原因告知於在下?」

  那亓官愫見得葉小竹面露不善,心中忌憚,話鋒一轉,說道。

  「還是找到當時的主事之人問個明白,本不想過多叨擾道友!但道友既然不肯交人,便只有葉某自己去尋了。」

  說話之時,葉小竹便傳音給身旁的白雪冰讓其回到紫俯之中。畢竟稍後若是他與那亓官愫正面對抗,帶著白雪冰還要分心與她。

  「小竹哥哥,那就拜託你了……」

  白雪冰現在才知道,自己苦修多年,到了最後,依舊不能夠依靠自己的力量去替自己的父母報仇。

  白雪冰一進入到了紫俯當中,葉小竹便旁若無人的將神識徹底普散開去。雖然他不知道那個屈風澤到底是什麼模樣,但是他卻知道,這人是元嬰後期修士,在一個奎勒河國這樣的修真勢力當中,能夠有這樣修為的人是不會太多的。

  見得葉小竹如此旁若無人的探查起來,那亓官愫也現出了怒容來,他畢竟是奎勒河國的國主,怎能容忍他人如此無視。當下早已提升起來的靈力突然暴起,甚至因為其所散發的靈力太過狂暴,仿若是探出了許多的觸角一般,不斷鞭打著周圍的空氣。

[BOOK: 004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26: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