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4
第四二三章 奎勒河國

  亓官愫所爆發出來的靈力所影響的範圍,最高之處已然達到百丈高度。遠遠的望去,天空之中仿佛是立著一大團的藍色冰晶一般。只是那冰晶並不是堅硬的,而是如同火焰一般。

  而後,便聽得那亓官愫怒喝道:「葉道友,你莫欺人太甚!你本屬東勝神州修士,如今突至我北俱蘆洲,更破壞無數門派,毀壞靈脈無數。此事我本土修士未曾追究,已經是給足了你面子!」

  「哈哈哈!」葉小竹突然仰面大笑,轉而狠道:「我攻破這北俱蘆洲門派數個,卻是為報當年聖祖部落之仇。當年煉體士依舊居於此地時,爾等‘把持正義’之人身在何處?如今,我能夠在此與你說話,未曾直接攻破你奎勒河國,已然也是給了你極大的面子!你莫要試探葉某耐心!現在把那屈風澤交出來,我弄清楚事情原委,自會離開北俱蘆洲!若是不交,就莫怪在下手下無情了!」

  亓官愫身份在此,葉小竹帶領大量煉體士攻擊修真門派之事他怎麼會不知。不過畢竟當年這些門派對於聖祖部落的確是巧取豪奪,最後差一點讓聖祖部落滅門,當下便猜想到當年救走聖祖部落的應當就是眼前這個葉小竹了。不過他畢竟也是分神期修士,在這裡作威作福無數年,哪裡會被一個同階修士突然上門說上幾句,就被嚇得屈服之人。能夠成長到分神期的修士,哪一個會是軟柿子?

  聽得葉小竹口出「狂言」,這亓官愫也終於憤怒起來。當著如此多奎勒河國修士面前葉小竹如此,他若是屈服下去,日後還有何面目?

  「好!我便要看看你這個後輩修士,到底有個幾分幾兩!」

  話音未落,亓官愫便當先祭出一團水藍色,尺許大小的靈光團,那靈光團一個旋轉之後,竟突然化作一朵花苞的形狀,再一轉,便陡然裂開來。化作一朵巨大雪蓮。水藍色的本體之外,更有一個高大數丈的巨大透明虛影顯現出來。正是這修士一出手,便已經祭出了自己的本命法寶,直奔葉小竹砸來!

  葉小竹進階分神期沒有多久,雖然名聲乍起,可是在許多高手心中卻是心存疑惑的。沒有真正的見識到,也很少有人會去相信一個短短修煉了數百年的修士,能有這般強悍的戰力。可是事實上,已經是達到了分神初期境界頂峰的葉小竹,如今算算是面對多名分神初期修士圍攻,也能夠獲勝。何況眼前這個亓官愫只是一人而已,並且其修為還未達到葉小竹的程度。

  亓官愫的攻擊看去威勢也是不小,可是葉小竹卻似乎並未太過在意一般。其身上除了氣勢強悍意外,並未讓人感受到靈力有多麼強大。

  不過,就在那一朵散發著水藍色光輝,更幻化著龐大虛影的冰之蓮花眼看就要砸中葉小竹的時候,卻忽然見得葉小竹突然化作了一道虛影。下一瞬,那一道虛影便被冰之蓮花所吞噬掉。

  而待得葉小竹的本體再度出現之際,已然是立於那亓官愫的身後。亓官愫也算反應不慢,發現葉小竹突然消失之際,便祭起了強大的遁光突然遁走,同時之間也祭出了一件防禦法寶配合著自己的護體靈光準備應付葉小竹突然襲來的攻擊。

  不過就在葉小竹的身形剛剛顯露出來之後,卻又再度化作虛影消失不見。再出現的時候,竟已經是在亓官愫的護體靈光之中了。

  亓官愫的遁速已經是非同尋常修士所比,可是他再快,哪裡快得過葉小竹的瞬移之術。正是葉小竹連續兩個瞬移之術之後,便追上了亓官愫,而恰恰第二個瞬移之時亓官愫的防禦法寶才祭出來,恰被葉小竹躲過,至於他的護體靈光,葉小竹不過是伸手一探,便以先天龍火將其破了開來,隻身探入其中!

  下方的所有修士都無法追得上天空之中兩人的遁術蹤跡。但是待得一瞬間之後,兩人再度現身之時,卻意外的發現亓官愫竟然就在這一瞬之間的對抗當中徹底落敗了……

  「你可願臣服?」

  葉小竹的聲音依舊平和,可是聽在亓官愫的耳中確如同炸雷一般震撼。因為,他感受得到,葉小竹手中長劍搭載自己的肩上,只消輕輕一動,自己的肉身便會不保。而亓官愫自己,卻連葉小竹是如何出劍,都未曾看得清楚。心中不由悔恨,原來傳言果然不實,不過不實的地方卻並不是誇大了葉小竹的實力,而是比起實際來相差實在太遠了一些……亓官愫萬萬不曾想到,葉小竹的實力竟然已經強悍至此,不過是一個照面,便已經將自己擊敗。這樣的實力,據他所知已經就是在北俱蘆洲也找不出幾個了。

  「我……」

  亓官愫自己幾乎不敢相信這是事實,前後也不過是一刹那的時間。就是他前來阻攔葉小竹,也不過是片刻的時間。前一刻他自己還氣勢洶洶,絲毫不弱于對方,可是現在自己的性命卻已經掌握在對方的手中了。他知道,到了這個時候,他已經沒有了討價還價的權利……

  「我……臣——服——!」

  亓官愫一字一頓,幾乎是咬著牙齒憋出了這三個字。不過是短短的一個刹那,可是對於他來說卻恍若一生。當年,他帶領著奎勒河國四處征討之際,曾經有過多少個類似的場景。成王敗寇,只是如今角色轉換,輪到了自己要跪伏在他人的腳下。雖然不甘,卻也是無奈之舉。強威壓頭,也不容他不屈服。

  相對來說,北俱蘆洲的修真勢力若是收服起來,倒是比其他各大洲都要簡單一些。只要你有能力將對方擊敗,對方願意低頭,只要你有能力一直壓制住對方,便不用太過擔心對方的反叛。因為,北俱蘆洲的每一個修真勢力崛起,都是這樣赤裸裸的征討之中成長起來的,在這裡實力便是最高的道義。擁有著實力,對外的征討便是符合道義的。而相對來說,東勝神州的各個修真門派外面,卻都照在一層假模假樣的正義面紗,一切其他的勾當,都要在背地裡進行才行。

  ……

  當擁有了足夠強大的實力之後,一切都變得簡單起來。白雪冰苦修了多年,最後若真是依靠她自己的力量,這個仇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報得了的。就算是能夠復仇,也不知道要過幾千甚至萬年才有這個機會了。可是現在,有葉小竹的強大助力,卻如此簡單的便將事情解決掉了。

  在亓官愫臣服于葉小竹的第一時間,在其下方的修士當中,便有一名元嬰後期修士突然遁光乍起,逃也似的直奔遠方飛遁而去。

  在葉小竹的眼皮底下,豈能讓其逃遁。遁光一閃,葉小竹便已經將那人截住。抬手,指尖一道劍光閃過,那倉皇而逃之人便被那劍光穿胸而過。靈光渙散,眼看就要墜落下去。隨後卻被葉小竹手上一撈,將其憑空提起。

  「這便是那屈風澤吧?」

  葉小竹問道。

  「是……」

  屈風澤跟隨了亓官愫多年,如今事已至此,亓官愫已經是盡力在保他,現在卻也終於是無能為力了。

  半日之後,事情便已經徹底問得清楚。人族之中與妖族通姦之事本就是各大門派之中極力禁止之事,而當年白雪冰之父與那九尾銀狐私下相交早在上菱國未淪陷之際就已經開始。只是那時候上菱國不大,師兄弟之間彼此相熟,雖有人知曉卻也並無人去追究,但是待到上菱國淪陷後,此時不知是被何人為了獻媚而告發了出來。一來這等事情在修真大派當中被極力禁制,另一方面那九尾銀狐妖獸世間難尋,屈風澤怎會錯過這個機會。所以才殺了白熙,捉走了那九尾銀狐。

  人間之中的一個個悲劇,往往只是一個個簡單的理由或者說是欲望所造成。白雪冰如此,當年的葉小竹也是如此。不過如今,葉小竹在吞併一個又一個門派之時,何嘗又不會在他所不知道的地方,也製造出類似的悲劇呢?只不過,葉小竹並非是聖人,心系天下蒼生。在葉小竹,他只要能夠守護好自己身邊的一切便已經足夠。

  ……

  葉小竹的紫俯空間當中。

  「雪兒,那屈風澤,你打算怎麼處理呢?」雲瑤望著那已經被葉小竹一道劍光穿胸,如今已經是半死狀態的屈風澤向白雪冰問道,「要不要,讓青絲姐姐幫忙?她的手段比較多……」

  雲瑤等人與白雪冰相處情深,平素覺得雪冰這個名字太過冰寒了一些,所以有時便會親近稱她雪兒。

  「不用了,我自己有辦法的。如今我進階到了元嬰期,本命靈蟲也要再度進化。就讓這殺害我生身父母之人,作為我的本命靈蟲進化所用的進補之物好了……」

  白雪冰的聲音冷冷的,而且聽得其說出這樣的略有殘忍之法,害得雲瑤不由得吐了吐舌頭。以往白雪冰單純可愛,雲瑤哪裡想到她自己會想出用活人做靈蟲飼料的做法。

[BOOK: 004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28: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