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7
第四二六章 十道分神

  不過是千萬分之一刹那的時間,餘生這一拳所砸下去的裂痕便與其剛剛那一下狠狠砍下的裂縫重疊起來。

  「哢嚓……哢嚓……嘩——!!!」

  在三人還未反應過來的時候,那天目鏡不知道多少千年都未曾有人攻破過的防禦終於就在三人的眼前被硬生生的轟成了碎片!!

  不過就在餘生還未再有動作的時候,卻忽然見到不知何時被稱為聞師妹的面容好似是六旬左右的老者女修肩膀上突然飛出一隻小鳥,那小鳥看去不過巴掌大小,一身青色羽毛,唯有生了一張嫩黃的尖嘴。看去到似是沒有長成的雛鳥。

  這鳥看去簡單,其實卻是大有來頭之物。乃是飛禽妖獸當中僅次於荒獸凰的靈獸——青稚!

  小鳥沒有什麼特別的動作,只是一聲清脆尖嘯,隨後便見其突然小嘴一張。可是就是這一張嘴,其體型便從那小嘴的尖端開始變得奇大無比,並且從其尖嘴開始後面的身體也開始幻化得大了起來。其尖嘴張開的大小恰好比餘生的體型大了那麼一點,好似是為餘生所特別打造一樣。

  青稚的一聲尖嘯過後,餘生的身形也已消失不見。此時的餘生,已然被這起初絲毫不起眼的小鳥吞到了腹中……

  吞掉了餘生,青稚又是一聲得勝一樣的自得鳴叫。隨後在天空之中一個盤旋之後,便要落回那個被稱為聞師妹,實則名諱為聞蓉萱的修士手中。

  這個青稚獨有的能力便是能夠吞食人間各種生靈。但凡背其吞下之物,還沒有能夠出得來的。這個奇妙之處,就是聞蓉萱自己也不知道她這個本命靈獸青稚鳥到底把吞下的東西吞到了哪裡。

  不過就在青稚鳥的體型剛剛變小,落在了聞蓉萱的掌心的時候。忽然見得青稚鳥身上一陣陣靈光爆射,隨後便開始拍打起了翅膀,腳下一蹬便離開了聞蓉萱的掌心,直飛到了空中,一便在天空翻飛,一便極快的拍打翅膀,並且脖頸還在屈伸扭動,好似是被噎到了一般的模樣。看其似乎是想要吐出來什麼,又吐不出的樣子。

  這個時候,聞蓉萱與青稚鳥心神相通。自然知道它是為何如此。不過她能夠做的,也只是繼續將自己的靈力更多的傳送給青稚鳥,助其抵擋在其腹中肆意破壞的餘生……

  此時那青稚鳥的境況如何緊急,光看其剛剛飛離聞蓉萱掌心時候腳下一蹬,竟將聞蓉萱的掌心給抓出的兩道深深的血痕。青稚鳥這等強大靈獸,就算是不擅長肉身的直接攻擊,它若是全力一蹬,對那未曾修煉過煉體之術之人的傷害仍是十分強大的。

  若是餘生尚在外面,其餘的兩人還能夠使得上力,可是現在餘生已然被青稚鳥吞下,在其腹中作亂,其餘人等卻只能夠眼睜睜的看著青稚鳥在空中痛苦翻滾,不僅無法幫忙,甚至連到底發生了什麼情況也無法弄清楚。他們所盼望的,只是青稚鳥在聞蓉萱不斷注入了靈力之後,能夠將餘生壓下去。

  不過到現在,他們也不明白為何餘生被這青稚鳥吞下後仍能夠引起這麼大的危害。

  這三人哪裡想得到,剛剛在他們看去完全和一個人一模一樣,只是看不透修為而已的人,竟然是一具並無生命的傀儡而已……

  ……

  「不好,快逃!」

  另一組的四人當中,也有一人看似修為相對高上了一些。就在另一組三人發生意外的時候,他也發現了異狀。另一組三人仍然是有一些自信,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先防守,再看形勢考慮是留還是走。可是這四人卻是一發現了意外,第一時間想到的便是退避。如此一個變化,也看得出兩組修士之間的實力差距有幾分。

  不過這四人雖然離的稍遠,但是此時就這樣想要離開也已經來不及。因為,另一組是有餘生前去攔截,這四人自然就是被葉小竹親自找上。

  葉小竹已然是分神中期修為,就算是他只有分神初期的時候想要獨自戰勝這四人也不是問題,何況現在。

  四人一發現了意外,便打算要逃。而與此同時,便見得在他們的前方突然有一道人影連閃兩下,每一次出現都距離前一次出現的位置有百餘裡的距離。而第三次出現的時候,這人影竟已經出現在了他們的四人中間。

  現在葉小竹的雁行遁法已然修煉到了第七層,再配合瞬移之術。光是其遁術的精妙,看在這些人的眼中,當真是超凡入聖了。

  相對于餘生,葉小竹這裡倒是簡單了許多。

  就聽得那人的話音剛落,葉小竹的身形已然出現。見得葉小竹突然來至,這四人也已經感受到了自己與其之間的實力差距。不過這些人畢竟已經是分神期修士,就在這一瞬逃遁的同時之間,也紛紛施展起了各自的攻擊或是防禦之法。當然,此時他們最為在乎的仍是逃命。看來這四人倒是時常相互配合,所以一出現了異狀,倒也是各司其職,或是施展強大的遁術輔助其他人,或是祭出強大的法寶護佑幾人,或是祭出自己的本命飛劍朝著葉小竹斬去。

  卻也不見葉小竹如何的去抵擋那些攻擊,只見葉小竹手上忽然掐過一個法訣。便見得他好似身形晃動一下,隨後便見得突然有四道與葉小竹身形面容一般無二的身形突然顯現。這四道虛影一出現,便忽然一閃,直奔前方疾速逃遁的四人各自追去。再看那四道虛影,每一道虛影竟都手持著一柄金色飛劍!

  這虛影,正是葉小竹所修煉出來的元神。在這幾十年中,葉小竹倒也修煉出了幾道分化元神。算上燭龍那一道,已然足有十道之多。雖然相對於其他的分神中期修士來說葉小竹的這十道分神仍是太過少了一些,要知道當初陳老魔不過是分神初期,就已經有將近百餘道分神了。可是卻也要知道,葉小竹這十道之中有九道只是利用三十幾年的時間所修煉出來,平均下來四年一道分神,這樣速度在世間卻已經是讓人難以置信的極限了。

  這四道元神飛遁起來的遁速似乎比葉小竹自己施展雁行遁法還要快上許多。只是在空中留下四道虛影,霎時間便已追上了那四人。

  金色長劍同時揮出,自上向下的直直劈斬。四道劍光化作半月形狀直奔前方四人後心斬去。元神分神遁速奇快,這金色長劍的劍光更快!前方四人還未反應過來,這四道半月劍光已經轟了出來,並且幾乎是無聲無息的便穿過了他們的防禦,擊中了四人。

  「呃……」

  四聲悶哼,四人當中便有三人竟被葉小竹這一擊擊暈過去。堂堂分神期修士,就這麼暈了過去。說出去,怕是都不會有人敢相信。而剩下的一人雖然尚存神智,勉強駕著遁光依舊想要拖著其他三人離去,可是葉小竹哪裡容得他如願。一道元神分身忽然手上朝著虛空一撈,便忽然見得其右臂突然幻化得足有數丈之長,恰恰將那人撈在掌心。手掌化拳,便一下將那人攥在了手心。隨後身形一晃,便帶著那四人一同消失在了天空。而其他三道元神分身則都同時回歸到了葉小竹的體內。

  從開始戰鬥到結束,也不過是短短的千萬分之一刹那時間。可是四名放在哪裡跺一跺腳都要震塌不知道多少修真勢力的分神期修士卻就這樣被人所擊敗。

  此時在天空之中,剩下的就只是葉小竹一人而已。至於其餘四人,已然都被他那元神分身收入到了葉小竹的紫府當中。

  葉小竹自己的戰鬥結束,轉頭望去,恰恰望見了葉小竹以骨翅擋下那兩柄飛劍的一瞬。不過葉小竹卻一直未曾再去出手。這是餘生在自己的手下第一次出手,這三人實力不俗,恰是給餘生試刀的上佳之選。當然,這三人都是難得的高手,葉小竹不會讓他們將餘生擊傷,卻也不會讓餘生將他們三人擊殺。

  不多時,青稚鳥在不斷上下翻騰的時候,其周身更放射出耀眼的靈光,體型更是忽而變得只有手掌大小,忽而幻化得近百丈高。最後強大的,還是在它的口中時常會噴射出吸力極大的氣團。但凡被氣團打到之物,不是被摧毀得粉碎,便是被其吸入到口中,再也不見出來。如此倒是惹得旁邊乾著急的兩人也不得不匆忙後退,而其主人則是僅僅祭出了護體靈光,仍舊在一旁不斷提升自身靈力,以助青稚鳥度過此關。

  一時間,光是這個青稚鳥,便惹得天空之中天昏地暗。這青稚鳥已然是與分神期修士同階的存在,如此發瘋到其主人都無法控制。對於天空異象自然也有影響。

  這三人為了這一個青稚鳥慌得團團轉,另外兩人恨不得將自己的修為傳給聞蓉萱一些。可是在遠處的葉小竹卻一直都是好整以暇的望著這邊。

[BOOK: 004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58: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