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10
第四二九章 心王梵音

  葉小竹如今同時之間便收服了七個修真勢力,他們七個聯手之下已經是一股很強大的勢力。此時由他們出馬,替葉小竹勸服各個修真勢力,自然可以讓葉小竹兵不血刃的便可以獲得更多的修真勢力歸附。

  當然,這些分神期修士所到訪的自然都是那些也有分神期修士坐鎮的大勢力。那些小一些的自然有相應實力的修士前去說服。

  葉小竹等了無數年,如今也不急於一時。既然已經來到了北俱蘆洲,葉小竹便打算先行在此多收服一些修真勢力,反正以現在葉小竹的能力,只要有個一年半載的,便已經可以吸收許多的靈脈,修為大幅提升。說不準,還會有可能在幾年之中就進階到分神後期。至少,也要達到分神中期小圓滿境界。

  ……

  所謂亂世出英雄。就在魔族、妖族聯軍越發強大,從未曾有過如此多的妖族、魔族高手接連來至戰場,導致人族的防線急速後退。而另一方面,妖族和魔族入侵的戰線也不再僅僅是東勝神州那一處,在其他各個大洲之中都已經顯露處了魔族與妖族的蹤跡。如今看來,不知道是萬里幽冥境進入靈界的入口發生了變化,可以直通其他大洲,還是魔族又找到了其他的傳送方法。

  好在現在侵入人族的只是以往相對衰弱的妖族和來自于附屬於靈界的魔域當中的魔族,而並非是真正魔界之中的魔物。不然人族哪裡還有抵抗能力。

  而在這樣的亂世之中,在東勝神州的傲來中心區域七大門派之一的東玄密宗,卻有一個年輕修士迅速崛起。從最初的毛頭小子,不過百來年時光,一舉進階到分神中期,而後又不過數十年,竟又修為連番提升,終於提升到了分神後期境界。一舉成為整個東勝神州乃至整個修真界當中修為最為強悍的金字塔頂端一級的存在。這人,自然便是與葉小竹一樣,同是玄妙上人的轉世之人——梵音。只不過,現在外界人士已經無人再敢直呼分神後期這等傳說當中的人物的名諱,轉而稱其為——心王!

  這個「心王」的稱呼,乃是從東玄密宗之中傳出來。因為從一些曾經見過梵音的人口中得知,這個梵音無論修為如何的人看去,他都好似只是一個凡人一般。可是偏偏是這樣一個看去絲毫沒有特別的人,一旦施展修為,便足以達到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境界。待得修為極高一些的分神期修士與梵音接觸較多之後,便會發現他所施展任何的術法威能,所需要的能量皆非是從他自己的體內所釋放,而全部是全由外界虛空當中的靈力去完成。好似是他已經成為了這外界的靈力之王,一切靈力任由他驅使操控。

  所謂「心王」,除了取梵音已然達到一切隨性,境由心造的境界之外,還有其修為提升也只是依靠自己的悟性提升而已。這也是他極為特別的一點,不過他身為東玄密宗幾世的修士轉世,修為晉升的再快也不曾有人去懷疑。

  東玄密宗本就是東勝神州之中的七大巨型門派之一,梵音的不斷成長,自然也就進一步的奠定了東玄密宗的地位。

  不過不知是因為梵音的緣故,還是因為世事轉變,如今的東玄密宗也開始從原來的一項中立,並不問世事而開始發生著轉變。就在他一同抵擋外界妖族、魔族入侵的同時。暗地裡境也開始了擴張。

  東玄密宗這等修真大派,光是元嬰期修士就是成千上萬,不計其數。分神期修士每一個門派也常有數十個,其中更是前期、中期、後期都有。所以當真是一個個名義上只是一個門派,實際上已經是一個個修真帝國。諸如楚天域的四大門派、或是亓官愫的那個修真勢力與之相比起來,當真是小巫見大巫,根本沒有什麼可比性。

  其實當初東勝神州的七大門派葉小竹多少都有接觸過,當初他們的掌門之人他也都見識過。只不過他當時卻不知道,這些修真大派之中,真正的實力強悍之人並不是那些掌門人。真正修為最高的,乃是隱藏在那些修真勢力後面的那些無人知道到底有幾位,修為又高到了什麼境界的長老們。這些人平素並不會露面,終日醉心于修煉,根本無暇去管理門派之中的細碎事務而已。

  因為這些門派太過龐大,歷史也太過悠久,其真正的實力也已經無人知曉。雖然平時沒有人見過那個門派裡出現過分神後期修士,但是據傳在梵音進階到分神後期的時候,在東玄密宗當中卻突然彙聚了數名的高階修士,一個個與梵音同堂平座。能夠有此地位的,其修為想必也不會比梵音差到了哪裡去。

  ……

  一座大殿之中,葉小竹等數人盡皆在場,而在大殿中央,卻有一人在稟報著什麼。

  「他終於進階到分神後期了……到底還是比我快了一步!」葉小竹眺望著遠方,自言自語道,「木蓉,你說的可是事實?」

  「不會有錯!當時我也在東玄密宗,雖然並未進到現場,但是聽聞那前去到殿中送茶點的仕女們說起,當日在場與心王梵音同席而坐的共有十二人。從裝束和席位來看,應該是算上心王梵音,有三人同屬東玄密宗,委羽派、紫辰派、青薇閣各有兩人,幻靈門、太一道、飄渺宗各一人。而其餘無位一旁站立之人每一派都各有四五人不等。」

  「沒想到這些平素不出世的老東西們竟都齊聚一堂,看來梵音進階到分神後期,對這些人的影響都不小,竟然全部到齊了。只是不知道,這些人聚集在一起在籌謀些什麼……」

  每一個大洲當中有幾名大致分神後期修士葉小竹其實早已知曉,有紫嵐真人在,這些尋常修士不可能知道的消息他自然是一清二楚的。

  只見得葉小竹聽完了這人之言,突然沉默下來。待得片刻之後,葉小竹再抬起頭的時候,忽然聽到他說道:「傳令下去,我們回東勝神州!」

  「是!」

  葉小竹話音一落,自有幾名修士高聲應道。隨後便各自離開大殿。

  只是這幾人正要離去的時候,木蓉遲疑了一下試探著問道:「可是師兄,我們在北俱蘆洲已經有相當的影響力,再回到東勝神州許多事情上是否會麻煩一些?而且,這裡尚有幾個門派已經在考慮是否要歸附,怕再有不多時日,也會來至。而且師兄已經是分身中期小圓滿境界,何不等到同樣進階到分神後期後,再回東勝神州?」

  「呵呵,不必再等。如今相對來說,東勝神州將更加適合我神霄派立足。四大洲以及蓬丘群島之中,東勝神州受到的外族侵犯壓力最大,而如今內在的又有梵音突然崛起,徹底打破七大門派之間的固有平衡。梵音如今又是對外其他幾個大派虎視眈眈,對內則是實行高壓。東勝神州如今當真算得上是內憂外患。在北俱蘆洲我若要收服一個門派,仍多是要強攻,難免會有人不服,也會引起其他不願歸附的勢力的敵意。可若是回到東勝神州,在內憂外患之下,必然有許多修真大派會考慮投奔到哪一個修真勢力作為依附。以我神霄派開出的條件,必將成為諸多修真勢力的最佳選擇!到時候,不用去廢口舌,更不需強攻,便自會有人前來投奔!」

  木蓉此次剛從東勝神州帶領著一大隊前去打探的修士歸來,將自己所談聽到的諸多隱秘告知了葉小竹以及在場眾人。葉小竹這些年中雖然一直是身在北俱蘆洲,但是四大洲的形式卻全部了然於心,所依靠的,便是散播在各處的大量負責探查的修士。這些修士分成了無數個批次,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有人回來向葉小竹稟告高地動向。不過,這些區域之中,葉小竹最為關心的仍是東勝神州的傲來域。所以便將自己最為信賴的,隱匿和遁速都極為超群的木蓉派往了那裡。經過了數年相處,木蓉也終於對自己這個師兄大為信服,言談之中終於不再有絲毫的不敬。雖然他也已經是元嬰後期修士,可是卻依舊如同其他的修士一樣,對其表現得恭敬順從。

  梵音在東勝神州的威名愈加響亮的同時,葉小竹也在北俱蘆洲之中聲名鵲起。

  現在,葉小竹在北俱蘆洲之中收服的大小門派已經不計其數。光是如今在大殿之中的北俱蘆洲修士就有二十四人,其中包括除了魯寒上人等八位最開始收服的分神初期修士之外,其餘的十六人便都是這兩年間葉小竹所收服的分神期修士,其中更有一名分神中期修士。

  光是憑藉著這樣一股勢力,如今葉小竹就已經不比那些巨型門派差上多少了。要說差的,也就只是這神霄派並無分神後期修士坐鎮,同時門派融合時間太短,仍然是沒有那些千萬年傳承下來的門派之中的那種無形的凝聚力而已。

[BOOK: 004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38: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