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1
主題推薦
第四三零章 以德服人

  不過是幾年時間,一直受到魔族與妖族聯軍壓力的最大的東勝神州楚天域已然徹底淪陷,成為了妖族和魔族的轄域。

  但是人族方面除了因為戰線的推進而有了更多的壓迫感之外,對於失去的土地卻沒有什麼好可惜的。因為,楚天域這一片區域已經完全沒有一絲靈脈。

  這一次,葉小竹要回到東勝神州,他所要去的地方,自然不會是已經被魔族與妖族侵佔了的楚天域。不過那傲來域身為東勝神州腹地,葉小竹暫時還不想直接到達那裡。畢竟那裡現在仍是七大門派的家門檻,他想要在那裡直接立足,無疑是現在就要與那幾大門派處於正面的對立。雖然葉小竹如今對於分神後期也沒有什麼懼怕的,但是現在卻還未到達要走到那一步的程度。並沒有必要去惹那許多的麻煩。

  其實原本在半年多以前,葉小竹認為自己的修為已經足夠的時候,便打算前往到妖域,從妖域進入到萬里幽冥境,而後再去到魔域找尋葉淵。不過到了最後,卻被紫嵐真人勸阻了下來。因為紫嵐真人感受到,在魔域當中,最為強大的敵人,並非是那魔將後期大成的居庸,而是另一個實力更為強悍的敵手。這個敵手,恰是當初葉小竹在萬里幽冥境當中,所見識過的那個將修羅天獄封印起來的那人。當初葉小竹便已經十分在意此人,卻未曾想到,現在這人竟然已經真的在魔域當中有了極強的分身,甚至可能已經是達到了魔帥的境界。

  魔帥的實力已經是相當於人族修士煉虛期境界,也就是與紫嵐真人同一個境界的修為。葉小竹深知紫嵐真人的強大,他知道紫嵐真人並未修煉過煉神和煉體,但是他單單憑藉煉氣的修為,其肉身與神識就已經強大到了葉小竹只能夠仰望,亦無法看清的高度。

  當初陳老魔會被紫嵐真人一手攥住,再無法逃脫。若是現在葉小竹正面與紫嵐真人對抗,怕也好不到哪裡去。或許,唯一能夠與其對抗一下的,也就是自己從燭龍那裡得來的先天龍火了。

  ……

  楚天域與傲來域的邊境之處,正有妖族、魔族聯軍與人族修士之間的一場衝突結束。所有的修士都在各自撤退出去。

  就在這個時候,葉小竹隱匿著的身形突然一現,隨即便再度消失。不過就在這一瞬顯現的時候,在這戰場當中剛剛還在纏鬥在一起的兩人卻突然憑空消失。這兩人一個是魔族的魔士期魔物,一個是人族的元嬰期修士。他們兩個剛剛已是都得天昏地暗,一時間難分難舍,所以其他人已經開始撤退的時候,他們兩個還在纏鬥當中。不過他們兩個自己沒有結束戰鬥,葉小竹卻幫助他們兩個把戰鬥結束了下來。

  其實這兩個人葉小竹並非是隨便捉取的,尤其是那個人族修士,其裝束與其他的許多修士盡皆不同,最為明顯的,便是頭頂的一頂十分特別的帽子。光是這一頂帽子,便證明了其身份——東玄密宗修士。

  不由分說,葉小竹便將那魔物施展了抽神剝識之術,直接從中探知了關於魔族的許多隱秘。至於那東玄密宗的修士,葉小竹則是給他施展了無名元神禁制之後,親口問了他一些關於東玄密宗的事情,便也將他放了出去。畢竟這人是東玄密宗的修士,留待日後說不準還會有些用處。

  葉小竹此時不過是路過而已,所以順便擒來了他們兩個,以印證此前所得到的情報。不過看來,似乎自己此前得到的情報並無什麼差異。便繼續再度上路。

  兩日後,葉小竹便出現在了一個緊挨著楚天域,名為燕天域之地。這裡因為緊鄰楚天域,所以面對的外族壓力也是不小,只不過是因為並非是直接面對戰場,而且本土的修士又是拼死抵抗,所以仍未曾淪陷。但是就算是未曾淪陷,但是那些負責抵擋的各個修真勢力的損耗卻也不小。戰線雖未全面失守,卻也在一天比一天的更加後退。

  ……

  燕天域之中,又是一場魔族、妖族聯軍的大規模衝殺開始。

  「嘎嘣,嘎嘣……」

  一名右臂已經負傷,身上滿是血污卻一直沒有心思顧得上隨手換上一件乾淨衣衫的修士直接嚼碎了還未來得及融化的一枚八品上階丹藥。隨後抬眼望瞭望天空之中漫天蓋地席捲而來的強大妖魔聯軍,一雙眼中不由得泛出一絲狠戾來。不過在這狠戾目光的同時,卻也包含著赴死的決絕。

  「他娘的,這幫妖魔崽子竟好似殺不完一樣。看來援兵是來不及趕到了,幾位師弟,看來只有等到來世再做你們的師兄,再來照顧你們了!!」

  那修士嚼碎了粗糙的丹藥,感受著那八品丹藥對於金丹期修士來說實在是太過微薄一些的靈力緩緩滋潤著就要枯竭的靈脈,望望身旁只剩下五名的師兄弟,狠狠說道。

  「好!我等就隨師兄與那妖魔崽子誓死一戰,決不讓我輩使濃洄派蒙羞,決不讓我輩使人族蒙羞!!」

  再看其餘應和幾人,一個個身上竟都已負傷。不過他們此時尚且存活,要知道,他們出來的時候可是三十餘人一起,有他們的師尊帶領著。可是現在,他們的師尊元嬰期修士已然身死,而他們這些師兄弟也就只剩下了這幾人而已了。

  他們同一派之中出來的修士共有數百人,不過現在其餘一隊隊修士也都死傷得差不多了。不僅僅是他們這濃洄派,還有許許多多的門派派出來的修士們都已經是損耗不小。至於他們的派出去大量求援的修士,卻因為幾個魔化修士從中攔截,所以至今也沒有看到一個援軍的到來。而這些一開始就在苦等援軍的人族修士們,現在就算是想要撤退,也已經來不及了。

  「來了……!」

  那修士咽下口中嚼得粉碎,還未完全融化的八品丹藥,咬著牙齒說道。同時間雙手也緊緊握拳,似乎這樣全身緊繃著,自己的靈力也可以提升的更多一些。

  「手起刀落,不過一死!天上地下,英靈永存!!!師弟們,殺!!」

  那修士狠狠的吼了出來,說到最後一個「殺」字,更是面目猙獰,雙目圓瞪,滿是猩紅血絲。霎時間,便有一股陰冷的殺伐之氣,被釋放出來。話音未落,人影已經一下躥了出去。化作一支離弦之箭一般,迎面朝著那如同颶風一樣席捲而來的妖魔大軍正面沖了過去!

  「殺——!!」

  「殺——!!」

  「殺——!!」

  ……

  雖然人族如今僅剩下的這些零星的防禦力量面對妖魔大軍比上一次衝殺還要增強幾倍的力量實在太過單薄,無異於以卵擊石一般,可是到了這生死關頭,明知怎樣都是一死的時候,反而沒有一個人怯懦,全部拿出了自己的狠勁,忘情的衝殺了上去。

  正如這些修士所喊出來的,他們的腦海當中如今只有一個念頭——殺!

  ……

  「是時候出手了。」

  眼見人族與妖魔大軍眼看就要相觸,人族這最後的一點薄弱抵抗危在旦夕的時候,葉小竹的聲音終於響起。這句話雖然平淡,但是卻傳遍了紫府空間當中的所有修士耳中。

  話音未落,葉小竹的紫府大門已經打開,隨後便見的好似是天空之中突然被撕開了一個口子一樣,而從這個漆黑的大口子當中又飛出了一道道浩蕩強悍的遁光。而且,這些遁光一眼望去竟如同遮天蔽日的黃蜂群一樣漫天都是,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大能修士突然降臨。除了數量之多以外,更讓人不敢相信的是,這些遁光一個個的強悍程度來看,其竟沒有一個遁光弱於幾十丈之浩蕩的。這便是說明,這些修士當中竟然沒有一個是元嬰期以下的修士!

  「援兵來到了?」

  一個個人族修士心中不由得猜測到。此時他們都已經看清楚了那些遁光之上的皆是人族修士,並且他們還未飛到,那些修士已經開始與那席捲而來的魔族正面對抗了起來。

  「不可能,就算是援兵來到,也不可能有如此強大的威勢……這樣的勢力,怕是燕天域所有的修真門派傾巢出動,也未必趕的上吧?」

  很快,那些修士便否定了自己心中的猜測。

  「管他呢,反正看來這次是死不了了,哈哈哈哈!!!妖魔崽子們,受死吧!!!!」

  一個個已經絕望的人族修士突然再度看到了生希望,一個個因為決絕而顯得猙獰的面容上,也都現出了發自內心的狂笑。

  ……

  古語有言,以力服人者為下策,以威服人者為中策,以德服人乃為上策。

  以往葉小竹在收羅諸多修真勢力的時候,多是以威壓、強力先行將其收服。而後再施以安撫。其實最根本的仍是以力服人,而後又是多以先展示了自己的勢力,而後說服為主,而其實卻也是未曾脫離以威服人的範疇。

[BOOK: 004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07: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