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4
第四三三章 羡慕嫉妒恨

  到了今天,神霄派不斷壯大。葉小竹這種與魔族管理旗下修士類似的方法,恰恰適應了神霄派自己的特色。也正是這樣軍隊式的管理,才讓其能夠如此快速的發展。

  在修真界,擁有資源便是有糧,而有糧便可以肆意的招兵買馬。也就是可以吸納無數的修真人士。

  ……

  「四位前輩,這四瓶丹藥請幾位收下!」

  一名負責服侍那四人的低階修士將四瓶丹藥送到了安世中、鄒金飛、郎雁、酆逸錦四人的面前,說道。

  「這是?」

  「回前輩,這是給此次參戰的修士恢復消耗的靈力之物,請幾位前輩收下。」

  「這是六品丹藥?!」

  酆逸錦一打開了玉瓶,便發現這玉瓶之中竟然盛放著一百枚六品丹藥!這六品丹藥雖然對於分神期修士效果不明顯,但是在尋常的修真門派當中也是極為珍貴之物,尋常都是門中修士立了大功後才會賞下那麼一兩枚的。

  四人一個個都是心中訝然,這個葉小竹也是太過大手筆了一些,他們受其恩情,如今他們還未來得及感謝,他卻先行送來了這樣的厚禮。

  「葉前輩解救我等危機,如今又是如此厚禮,我等怎能收下……道友還是收回,替我等轉告葉道友,此等心意我等感激不盡!!」

  安世中也打開了玉瓶,一見其中果然是一百枚六品丹藥,當下便將玉瓶蓋起,就又送到了那一名只有金丹期的修士面前,說道。

  「呵呵,前輩言重了!原本門中參與此等大戰之後分神期的前輩是應該獲得三枚五品丹藥作為暫時恢復靈力之物,其餘獎賞再另行清算!只是因為幾位前輩並非我神霄派修士,畢竟那五品丹藥價值不菲,所以無法給幾位前輩申請到。但是以幾位前輩的身份,這樣的六品丹藥晚輩還是替幾位前輩要來了幾瓶。請幾位前輩還是收下,不要推辭了。何況,這些丹藥這等小事情葉長老是並不知曉的。」

  「原來如此……」

  安世中聽聞了這小修士之言心中更是感慨萬千,無法相信這個葉小竹到底財大氣粗到了什麼境界。竟然每一個分神期修士一下子就是獎賞三枚五品丹藥。要知道,這一戰雖然也有不少的魔將、分神期妖修參戰,可是他們神霄派的分神期修士仍是佔據了明顯的數量優勢的。所以他們其實並沒有太多的危險,多數都是在滅殺那些對他們幾乎沒有傷害的魔士或是元嬰期及以下的妖修而已。但是就是這樣的一戰,他們竟然也能夠獲得這樣的獎賞……這樣的待遇,怕是已經比他們各派做掌門的還要優厚不知道多少。他們可是直到,就是他們自己各派之中的掌門想要獲得那麼一兩枚五品丹藥要廢上多少的辛苦……

  其實此前這安世中等人已經從這小修士的口中得知了不少關於紫府空間的許多奇異之處,心中的震撼還未平復下來,現在又是這麼一個刺激,當下讓他們四人聽得是目瞪口呆,心中一股酸意不由得流露了出來。

  「對了,不知道貴派之中這一次戰後給予元嬰期修士的獎賞是何物?」

  鄒金飛忽然想起,他們分神期修士獎賞五品丹藥三枚,不知道元嬰期修士會給些什麼,不由得好奇問道。一聽他說話,其餘三人也好奇起來。

  「回前輩,獎賞的話就說不準了,要看個人的戰績如何來說了。不過晚輩斗膽猜測,想必前輩所指的應當是戰後例行補給的這些丹藥吧?」

  「原來這丹藥並不是真正的獎賞,還另有賞賜……」鄒金飛心中暗暗驚訝,不過口上卻急忙說道:「不錯,就是這個。不知道貴派元嬰期修士戰後會賞下什麼作為暫時補給之用?」

  「呵呵,就與幾位前輩手中的一樣,一百枚六品丹藥。」

  那小修士見到四人難以置信的目光,略有些自得的笑笑說道。

  「……」

  一聽得這小修士之言,安世中、鄒金飛、郎雁、酆逸錦四人立刻沉默下來。

  說起來,此時四人的心情怕是就與那劉姥姥進了大觀園一般吧。在這裡,他們以往想也想不到的事情,就那麼硬生生的擺在眼前,刺激著他們。

  待得稍微轉過神來,安世中才忽然想起,難怪此前他們給那名負責服侍他們的金丹期小修士幾枚七品丹藥作為賞賜的時候,那小修士會是那樣不溫不火的笑容了。現在想起來,那笑容當真是意味深長……

  想想也是,按照那小修士之言看來。在這裡的修士怕一個個都是把丹藥當糖豆吃的,金丹期修士對應的就是七品丹藥,這小修士乍一看去尋常無奇,但是若以神識細細查探,便會發現他其實天賦極佳,而且年歲還不過十八九歲的樣子,日後定然不是個尋常人物。這樣的修士,在這裡能夠獲得的資源還能少了?想必他們剛剛給的那幾枚七品丹藥這小修士隨便便可拿出不少來,他會收下怕也只是礙於他們幾人的面子而已。可是當時他們幾人還以為是給了這小修士什麼莫大的恩惠,在之後還一副很仗義的模樣與他詢問著紫府空間的許多事情……

  明明在幾人的身前不過是一個平素他們根本不會將其放在眼裡的金丹期修士,可是現在他們在他的面前似乎卻是矮了一截的感覺。心中那一股酸酸的感覺,竟讓幾個已經是久經世事的老傢伙們都心中難以平靜。

  ……

  「道友,我等想見一見葉前輩,不知可否幫忙通報一下?」

  約莫小半日過去,四人商量了一陣之後,一同走到了就在遠處靜候的那名神霄派的小修士面前,神態和藹的說道。

  「這……葉長老平素醉心修煉,我身份低位,是無法直接求見的。」

  「可這該怎麼辦……?」

  安世中忽然想起,這也是正常,若是在他們自己的門派當中,尋常的金丹期修士也是無法見到他們自己的。何況是葉小竹這樣修為深厚的修士。

  「不過門中大小事務都是由商掌門親自負責的,若是幾位前輩求見的,晚輩倒是可以引薦幾位前輩去見商掌門。」

  ……

  商晨之因為修煉的是儒修功法,所以現在他看上去的煉氣修為仍然是元嬰境界。可是其實其儒修功法已然早就達到了不弱於分神初期修士的境界。只不過他身為掌門,管理事務著實不少,平常的戰鬥之類他是不會去參與的。另外,在上一次的大悟修為大進之後,商晨之的性情竟也大為轉變,好似是從一個年輕氣盛的少年,一下子轉變成了一個深沉得讓人捉摸不透的智者。若是不知道的人,見到了他必然無法相信這前後竟是同一個人。

  這便是儒修功法的奇異之處,修士但凡經過了大悟之後,其心性便也會隨著其悟性的提升變得逐漸成熟起來。

  「安世中、鄒金飛、郎雁、酆逸錦拜見商掌門!!」

  四人一見到了商晨之,便一齊拜道。他們四人一見到了商晨之,便看出了他現在還只是元嬰期修為,但是隨後很快便發現了不同。因為他所散發出的氣度,已然是他們四人也無法比擬的。這樣的氣度,怎麼可能是一個比他們修為更低的修士所散發出來的。這種感覺,就好像在他們的面前坐著的是一個高大無比的居然,讓他們不得不低下頭顱,甘心的順從著他。這正是下位者對於上位者自然而然生出的感覺。當初他們見到葉小竹的時候其實也有這種感覺,甚至比這還要強烈,只是他們知道葉小竹的修為遠勝他們無數倍,所以也並未覺得什麼異常。可是現在面對商晨之也是如此,一個個心中都不由得駭然起來。

  「幸會,商晨之見過幾位道友!!」

  商晨之淡然說道。經過了多年在神霄派的之中的磨練,商晨之一直居於掌門之位,隨著時間的流逝也他當年的那一分愣頭愣腦早已經被身居高位的深沉所替代。與當年初見葉小竹的時候,誰能夠想到這是一個人。修煉儒修功法,深諳世事的商晨之自然早就看出了幾人的心中疑惑。不過卻也不去點破,也不去自己解釋。

  「幾位道友到此多時,晨之因門內事務纏身,還未來得及親自拜訪,還請幾位道友莫要見怪!」

  商晨之緊接著又客套了一句。他身為掌門,這等面子上的話自然說得比葉小竹還要專業。

  「商掌門說得哪裡話?我等能有幸到此,又得辭丹藥,已經是受盡恩惠,不知如何感謝。」

  而後幾人又是客套了一陣,隨後便聽得安世中打了個哈哈,有些慚愧模樣的笑了一笑,隨後便恭恭敬敬的說道:「商掌門,我四人來此,乃是有個不情之請,不知商掌門能否答應?」

  「安道友請講,商某定當盡力而為!」

  「這個……」

  安世中沉吟了一下,仍是不知如何說出口。畢竟他也知道,自己四人此時的做法是有些得寸進尺的意味。若是一個不慎,對方很有可能會怪罪自己的。

[BOOK: 004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18: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