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9
第四三八章 飛城上人

  不說納蘭芊芊,就是那與自己大戰一場的納蘭弘,也是個值得人將其作為摯友之人。

  另外還有那納蘭家族長納蘭德。其實葉小竹也知道,當初自己離去的時候想必納蘭德對於納蘭芊芊與自己交易應當也有所知曉,至少已然察覺。可是卻依舊放任自己離去,最後還送與對於當時的自己已經是數目十分龐大的靈石。使得在燭龍鑄就肉身的時候起到了不少的作用。

  往日種種,葉小竹皆記在心中,未曾忘記。可是如今自己來到此地,卻未曾見到納蘭家一人,心中怎會不怒。

  在傲來域當中許多人都知道葉小竹曾是當年在納蘭家參與納蘭德小女納蘭芊芊的招親大會最後奪冠之人。雖然已經過去數年,葉小竹也是最近才回到傲來域,可是當時此時可是在周圍人盡皆知的事情。尤其,當初葉小竹以金丹後期修為,戰勝元嬰初期修士,更是一戰成名,名聲早就在傲來域傳播了開來。葉小竹現在最為擔心的,便是納蘭家會因為與自己的關係,而讓那七大門派對其不利。哪怕是納蘭德已經是分神中期修為,在那七大門派面前也仍是不值一提!

  「兀那小兒,好生狂妄!!納蘭世家已然被委羽派接管,其修士身在何處,與爾何干?!念在你是那納蘭德的便宜女婿,若是今日歸降,我便讓你與你那便宜丈人好生相聚。不然,就是你那個丈人也保不住你!不說你那丈人,就是你那個未過門的小娘子,也要成了我委羽派的媳婦,便宜了我那師侄!!何去何從,你自己選擇!」

  那飛城上人會出來與葉小竹說話,其地位自然也是不低的。其實早先葉小竹便已經聽聞過他的名號。這人倒也是一個異類,他所修的功法乃是主修鑄就之術,輔修禦器之術。所謂鑄就之術,便是那最為擅長搭建樓閣的修士。平素這等功法皆是由那些天賦平常的修士輔修作為賺取靈石的法子,他這樣主修的倒是極為罕見。不過他卻在這一法門上走出了自己不同的道路,不僅僅修為已經是分神中期,而且據傳那委羽派等七大門派的核心幾座山峰上的樓閣等等建築皆是由其一人所建造或改建。由此,也可見得他那鑄就之術的造詣何其之高。當初東玄密宗葉小竹可是見識過的。那等建築何其雄渾壯觀,其精緻不論大小、內外、粗細,竟皆是出自一人之手,說出去又有誰敢相信?

  而這分城上人會得此名,還是因其窮盡畢生之力,鑄就了一件與眾不同的本命法寶——無上飛城!這無上飛城說是法寶,卻也與那天機城有幾分相似。只是它敢稱作無上兩字,便是因為其飛城一旦祭出,便可容納百萬人眾。而且這無上飛城乃是一件完整法寶,其防禦自然高於任何護派法陣,任人無法攻破。

  不過這個無上飛城雖說可容納百萬人眾,可是如今其中卻並未有一人居住。因為,這一日這飛城上人來此,便是要以他的法寶來困住葉小竹。將其擒回委羽派!!

  葉小竹這些年來擊敗了多少修真界的名宿,他的功法術法雖然並未對外說過,但是也早不是什麼秘密。七大門派派出了如此龐大的陣容,自然就是要把葉小竹以及神霄派一網打盡,所以早就研究過應對之策,而這飛城上人和他的本命法寶無上飛城便是擊敗葉小竹的最佳之選。

  「我再問一次,納蘭世家的修士身在何處?」

  葉小竹完全不理睬那飛城上人言語,微微眯眼,現出幾分狠色,咬著牙問道。

  「氣煞老夫!!」幾次的無視讓這修真界的名宿一時間暴跳如雷,不過他見得葉小竹似乎十分在乎納蘭家的事情,也有意要讓葉小竹的情緒受到影響。臨陣分心,自然是對敵的忌諱。這樣一來,他的勝率自然就會更高上那麼一分。加上這個老傢伙本也是個脾氣古怪的傢伙,見得葉小竹情緒變化,反而自己的情緒平復了下來。話鋒一轉說道:「不過告訴你也無妨!納蘭家的修士不論長幼,修為高低已然盡數被接到了我委羽派!不過你也不必著急,不論你是降或不降,很快你都會與他們相見了!!你若是降,自然是大家樂呵相見,你若是不降,那麼老夫便要將你擒回到委羽派中,到時候……」

  「找死!!」

  那飛城上人尚未說完,葉小竹的嘴角邊擠出了這兩個字。話音出口,葉小竹的身形已然在原地消失。

  這飛城上人已然是分神中期裡面修為極為高深的角色,他敢先出來,自然也是有克制葉小竹之法的。神念一動,人影竟也在原地消失。

  待得葉小竹出現在哪飛城上人原本所在之處的時候,那飛城上人已然身形到了另一處。

  「瞬移之術?」

  葉小竹未曾想到,這一日又見到了一個修士擁有如此遁術。不過他卻看出了那飛城上人的遁術與自己的不同,他知道,這個飛城上人的遁術竟是好似直接跨越了空間一般,如同在這裡打開了一扇門,又在另一處出現一樣。而葉小竹雖然也是瞬移,但是確是因為遁速奇快,突破了空間的束縛。相比起來,那飛城上人的遁術確是比葉小竹更為精妙和省力許多。

  「哼!」

  飛城上人冷哼一聲,下一瞬人影便再度消失,隨之在其所在之處突然出現一個方形小盒。那小盒一出現,便是靈光大耀,隨之就見得小盒子突然好像是一個古怪的魔方一樣分化為無數個細小的碎塊,並且每一個碎塊的形狀皆是不一樣,而就是這樣一塊塊甚至有些不規則形狀的碎塊,彼此卻是恰好切合著,一塊塊的翻轉開來,越翻越大,一刹那的功夫,原本巴掌大小的小盒已經是變得足有百里範圍。迎頭便直奔葉小竹砸了過來。

  葉小竹只見得頭頂一片黑影壓下,當下便感受到一股莫名的氣息自那無上飛城上散發出來。不去過多思量,葉小竹便再度施展其瞬移之術,想要越過這無上飛城,去追殺那飛城上人。

  這是葉小竹這一瞬移剛剛到了一半,卻忽然發現有什麼阻攔在了自己的前方,令其無法瞬移。剛一出現,便發現就在葉小竹的頭頂不到丈許正是那無上飛城迎頭壓來。

  沒有想到,這法寶無上飛城果然奇妙,看來這七大門派只是派了一個分神中期修士就來抵擋葉小竹,的確是對葉小竹研究了許多,知道他的瞬移之術讓人防不勝防,所以竟找來了這麼一個能夠處處克制葉小竹之人。

  眼見就要砸中,葉小竹當下便要再度瞬移離開。可是這時候卻突然發現自己的瞬移之術竟然失效!

  如此看來,這無上飛城看來是不僅僅能夠攔截葉小竹的瞬移之術,甚至還可以讓其在自己的一定範圍之內都無法施展瞬移之術。而現在,葉小竹自然是就已經陷在了這個範圍之中!!

  其實說起來,葉小竹已經是分神中期小圓滿境界,修為比這個飛城上人還要高上許多。可是如今卻一開始就受制於人,恰恰是應了那一句一物降一物。蚊子有時候也能咬死大象,便恰是這個道理。

  雖然葉小竹的瞬移之術被限制無法使用,但是雁行遁法卻可依舊使用。當下便腳下的遁光一隱一現,葉小竹的身形便直奔下方飛去。

  葉小竹的遁速快,可是那無上飛城卻突然在原地消失,也如同瞬移一般,忽然出現在了下方的另一處。而這裡,恰恰就是葉小竹所在之處。

  遁速的極致便是瞬移,所以這無上飛城一個突如其來的瞬移,便直接追上了葉小竹。

  葉小竹剛剛將周身罡力提升至極致,同時祭出晦明幻虛劍陣準備迎擊這無上飛城,卻忽然發現這個無上飛城竟未直接砸向自己。而是忽然好像是一張大網一樣將自己包裹起來,一塊塊構成飛城的碎塊翻轉著便化作一個圓球,將葉小竹包裹在了其中。

  外面的所有修士都親眼目睹了這一幕,都只是眼見兩人剛剛一交鋒,還未幾招,葉小竹便被那無上飛城困在了其中。這個飛城上人成名甚早,已經無數年未曾出關,當年可沒人聽聞過他有如此強悍的戰力!

  看得無往不利的葉小竹如此簡單的便被飛城上人困住,那七大門派一方的眾修士心中盡是佩服。一個個心中感慨,如此看來倒是無論是什麼法門,修煉到了極致皆是戰力不小。

  而眼見葉小竹被困住,對於自己的飛城有著足夠信心的飛城上人自然是面上現出了一抹自得的笑意。隨即手上連連掐訣,就要以無上飛城徹底將葉小竹收服。

  隨著飛城上人的不斷掐訣,果然就見到那無上飛城開始不斷縮小。雖然到了後來其速度一度減弱,但是卻依舊在不斷的繼續壓縮著。

[BOOK: 004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5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