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8
第四四七章 分神神通

  「是啊。只可惜,如今門內能夠煉製七品丹藥的只有你我二人了。就算是你我兩人合力煉製數日,也不過是兩千多枚而已。仍是不夠門內的門人使用啊……另外,我們還要合力煉製一些升仙丹給那些即將要築基的修士服用。」

  另一人聽得,也是無奈得深深歎了一口氣。

  說話的兩人,已然都是元嬰後期修士,可是現在他們二人卻都在為了一些相對於他們來說已經很低階的丹藥發愁。

  就在兩人說話之際,忽然發現身後似乎有些異狀,隨之兩人一同轉頭,朝著煉丹室的一處昏暗角落望去。卻不知何時,在那角落之中竟出現了一道人影。

  「馬巒二老,別來無恙!」

  就在兩位老者剛剛發現異狀的時候,卻聽得從那角落之中傳來一個聲音說道。乍一聽來,兩人便都覺得這個聲音實在有些熟悉。

  「你……!你是葉小竹!!!」

  那人身在陰暗處,這二位老者竟發現雖然自己親眼以肉眼看得到那人的身影,卻無法以神識探查到那人的存在。不過伴隨著那人慢慢走出陰影,卻漸漸看清楚了他的容貌。分明是已經數年未曾謀面,但是彼此卻都是印象極為深刻的那個葉小竹。葉小竹來得突然,兩人皆是意想不到,一人不免失口驚道。

  這兩位老者,恰是當年葉小竹在蒼梧派內初見納蘭芊芊的時候,就陪在她身旁的馬巒二老。不過如今葉小竹已經是分神後期修士,他們二人卻仍舊只是元嬰後期而已。

  「葉,葉前輩莫怪……晚輩一時驚訝,失禮了!!!」

  待得認出了葉小竹,兩人最初一驚之後,便立刻深深跪拜了下去,戰戰兢兢的說道。雖然他們看不出葉小竹的修為幾何,但是卻是知道光是從上一次得知的傳聞當中,葉小竹就已經是分神中期修為,而且還戰勝了分神後期修為的天龍上人。雖然此事七大門派一直極力壓制,使其並未太廣的擴散出去,但是他們身在七大門派之中,卻是知道一二的。

  雖然當初葉小竹在馬巒二老眼前只是一個後輩,甚至是他們動動手都可能沒命的後輩,但是現在葉小竹修為已然到了他們遙不可及的境界。他們就算是如何年邁,比葉小竹的年歲高出了多少,也不得不自稱晚輩,要稱呼葉小竹一聲前輩!

  「馬巒二老多禮了,快快請起!!納蘭世家如今的窘狀在下已知一二。會如此多半也是受到在下牽連,說起來還是葉某對不住。」

  說著話,便自有一道柔勁將馬巒二老托了起來。而且葉小竹的話語當中自有一種讓人信服、聽從的能力,以至於二人未曾多想,便已經站起身來。

  「葉、葉前輩此次來此,不知所為何事?」

  馬老試探著問道,只是一張口要對當年那個在他們看來雖然天賦極佳,但是修為仍是低了一些的葉小竹說出「前輩」二字著實有些不習慣。

  「馬老直接稱呼在下名諱即可,不必如此客氣。納蘭家會淪落至此,與在下脫不了干係。所以這一次,在下來委羽派,便是特地為了此事而來。」葉小竹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同時也示意馬巒二老一同坐下,而後才敘敘說道:「在下所開闢的獨立空間一事,想必馬巒二老也早有耳聞。納蘭世家如今的窘狀二老已然深有體會,在我那紫俯空間之中定當比此地好上百倍千倍不止,所以在下想先將納蘭世家在此地的修士盡數接入其中。也算是對納蘭世家的一點補償。對此,二位應該不會不同意在下的意思吧?」

  葉小竹見得二人,也不客套,便直言道。他既然能夠直接找至此處,說出這般話,自然是此前已經把事情的前後瞭解得十分通透。

  「蒙葉前輩不棄,我兩個老不死的自然是不敢反對,一切就依葉前輩的……」馬老聽得葉小竹之言,恭敬回道,而後卻又猶豫一下說道:「只是族長和族中其他許多核心修士依然都不知被禁錮在何處,若是此時葉前輩有太大動作,只怕……」

  卻是納蘭世家在上一次葉小竹與七大門派的修士一戰之前,已經被七大門派強行遷至了委羽派內。雖然納蘭世家也有不少修士,但是以委羽派的強大,隨便找出一塊區域給納蘭世家,還是足以安置的。而且納蘭世家之中包括其門主納蘭德在內的核心修士等都被抽掉了出去,被委羽派嚴加管理起來。而家族之中只是留下了馬巒二老兩位外姓修士坐鎮,處理一切事務。不過其實現在他們也沒有什麼事務要處理的,因為現在納蘭世家名義上還是一個世家,而且是被遷至傲來中心區域,其實不過是被集體軟禁起來了而已。也恰是因為這個原因,納蘭世家的煉丹師也都已被委羽派強行徵調了去,馬巒二老這才不得不親自合力煉製那些低階丹藥。

  「這個不必擔心,在下已經探明納蘭族長的所在,此處修士安全之後,在下自會親自前去找尋納蘭族長。」

  聽得葉小竹如此說,馬巒二老才忽然想起葉小竹也不知道是怎麼來到此處的。他們納蘭世家如今被軟禁於此處,內外都有強大的護派大陣守護,尋常就是他們要出入都極為麻煩,可是葉小竹卻不聲不響的突然出現在了此地。不過想想也是,以現在葉小竹的修為,其神通已然達到了他們難以想像的地步。

  如今葉小竹親自來此,已經表明了葉小竹是要將納蘭世家收入旗下的意思,而且聽其言語還是會給予納蘭世家不少補償的樣子。其實以葉小竹如今的修為,就算是不解釋如此之多,那馬巒二老又何嘗敢說一個不字。雖然他們昔日有些情面,可是他們這兩個老傢伙可是背地裡也與人說過葉小竹的壞話的,現在想起來也不免心有餘悸。再加上委羽派確實對於納蘭世家也是巧取豪奪,又加上將其族人加以軟禁,如同囚犯一般對待,他們如有機會,追隨葉小竹加入神霄派也是比留在七大門派之中好上了許多的選擇。

  如今納蘭世家其餘的高階修士都已與納蘭德等人一同被禁錮於另一處,除馬巒二老以外門中再無其他主事之人。所以三人又商談了一陣之後,便已經有了決斷。

  離開了煉丹室,馬巒二老便先去集合了族中的所有修士。葉小竹則也以手指對著虛空一劃,便打開了一道如同虛空裂縫一樣的結界大門,當先帶著馬巒二老飛入其中。而後其餘納蘭世家的修士也隨之陸續飛入其中。

  納蘭世家中剩下的修士多是一些低階修士,雖然見得眼前景象大為驚訝,但是此前已然有人吩咐過,所以到時一個個只是心中驚訝而已。皆是抓緊了時間飛入到葉小竹的紫俯空間當中。

  此前葉小竹的紫俯空間之中已然幾乎爆滿,再無空餘的空間。但是在葉小竹的修為晉升到分神後期時卻一舉擴張了兩倍有餘,如今納蘭世家的這些修士進入其中卻是還有大量的空間空閒。原本葉小竹的紫俯空間大小就與他的修為境界有直接關係,如今進階到分神後期與前可謂是天壤之別的差異,會有如此大的變化也是正常。除了空間大小變化之外,其餘仍有許多的地方在發生著變化。不過其變化許多事細微之處,此處便不多去細說。

  眼見納蘭世家的修士們陸續進入到了自己的紫俯空間之中,葉小竹也開始緩緩閉上雙目。從外看去就好似是在沉思一般,不過短暫的片刻之後,就有一個虛影從他的體內飛出。而後葉小竹才再度睜開了眼睛。此時再去細看,才發現那道從葉小竹身上飛出的虛影竟與其模樣一般無二。

  那虛影只是剛一現身,便直奔高空飛去,隨後周身一個旋轉,便化作一抹青煙一樣好似消散了一樣。可是此時尚未進入到葉小竹紫俯空間當中的修士卻都感受到了前後有所不同,好似自己的神識都被壓制了一樣。

  恰是葉小竹來到此處的時候已經依神識將納蘭世家所居之處以神識封印了起來阻止外界的探查,以免自己的動作太早被外界知曉。葉小竹並不懂得太過深奧的禁止之術,所以也只能夠是以莫大的神識強行阻隔這種辦法了。不過以他的神識強大,就算是這樣的笨辦法,現如今也是無人能夠破得了的。

  那一道從葉小竹體內分化出來的虛影,恰是葉小竹分化出來的一道元神。因為葉小竹馬上便要離開,但是此處納蘭世家的修士已然被其接走的事情還不宜太早暴露,所以才使出了這個法子。有他的這一道分神元神在此,沒有分神後期修士親臨,便無人能夠探知納蘭世家內部的變化。

  因為進階到分神期後葉小竹的修為進速飛快,一直未能夠有太長的時間閉關修煉,所以其分神皆是修為晉升時候自然分化出來。

[BOOK: 004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48: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