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10
第四四九章 調虎離山

  也就是說,此時葉小竹的術法、飛劍相對來說都未能跟得上他的修為進速,仍不是真正與七大門派的分神後期修士們開戰的最佳時刻。

  不過世事往往難遂人願,此時葉小竹走到了這一步,卻也不得不繼續把棋繼續走下去。

  時間緊迫,加上葉小竹的紫府空間之中各種物資一應俱全,所以納蘭世家的修士們進入其中的時候幾乎都是隻身帶著一個乾坤袋等隨身之物便可,其餘各種物品盡皆留下便可。

  一方面是有神霄派的修士接引新進入的這些納蘭世家修士,另一方面葉小竹也在思考著下一步的計劃。正所謂投鼠忌器,納蘭芊芊與葉小竹頗有交情,葉小竹的修為雖然與其已經是天差地別,但是心中卻一直將她當做一生不可多得的朋友。另外,那與葉淵性格頗為相似的納蘭弘葉小竹也頗為賞識。也恰是那些在自己修為低微的時候所結識之人,才更容易成為摯交。

  哪怕是放下葉小竹的私交,就是那一生都喜好招攬賢才的納蘭德,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如今神霄派越發壯大,以商晨之一人早已經難以管得了那麼多的事情,而其親信之人卻又多是修為不夠,難以服眾,這納蘭德正是葉小竹如今的得意人選。而葉小竹要想讓其真心為自己辦事,卻也要拿出真心來對待他。

  所謂英雄惜英雄。當初納蘭德心中賞識葉小竹,一心想要將其招募,可是最後卻也難以如願。現在卻反了過來,變成了葉小竹為了招募他,讓其能夠真心替自己賣力,而想盡辦法了。

  眼見剩下未進入到紫府之中的納蘭家族士越來越少,葉小竹也開始準備對付那魁火上人了。

  納蘭德眼前葉小竹召喚出了一頭又一頭的強大到在修真界都足以橫行的強大妖獸,心中都不由得不好奇,葉小竹到底是劍修還是一名馭獸修士,而且他那強大的妖獸,還不僅僅是一頭。一直到他見到了那昔日天龍上人的靈獸螭蒲的時候,心中的震驚終於達到了極限。

  「原來傳聞是真的……」

  納蘭德心中暗道,這個天龍螭蒲當日在天龍上人押解納蘭世家遷徙的時候曾被召喚出來過,正是他所散發出的氣勢一下便幾乎將納蘭德壓得俯下身軀無法直起身子。至於要與其為敵,就算是納蘭德也是想都不敢想的。

  葉小竹不僅滅殺了天龍上人,還收服了他的靈獸天龍螭蒲一事在東勝神州乃至整個不論是人族或是妖族的修真界都有極大的影響。只不過七大門派為了儘量減少其勢力下面修士的士氣,一直封鎖著消息。只有很少的一部分聽聞過此事罷了,不過就算是聽聞過的,也都難以置信此等事情。直到了今天,納蘭德親眼所見,才在心中詫異著這個葉小竹不過百多年不見,怎麼已經強大如斯!

  「納蘭族長,這幾位皆是在下至交,平素對在下多有幫助,等等便現有他們與你一同抵擋那魁火上人。」

  葉小竹與納蘭德介紹著寒鈺、鈴音以及天君王蟾和天龍螭蒲、還有三名人族的分神中期修士等說道。

  不過這裡面,除了他們四個之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此時看去不過是只有一頭小牛一樣大小,身形看去如同豹子一樣的奇異靈獸,在場之人沒有一個看得出其修為的。他便是已經脫離了蜃樓石束縛,被葉小竹稱為蒼一的那頭最為強大的蒼耳獸。此前葉小竹若無必要並不願意驅使蒼耳獸為自己對敵,畢竟他們其實已經算得上是盡到了自己的職責,葉小竹並不想欠下這些當年就被人族騙得夠慘的族類更多人情。不過此時,有他在的話成功的把握便可以再度提高一分。

  納蘭德一見,此時出現的幾個無論是修為或是戰力皆是沒有一個弱於自己的,立時恭敬起來,無論是人是獸,都一一恭敬失禮問好。

  「那就仰仗諸位了!」此時納蘭德也知道,如果不是要救他們納蘭家的人,根本沒有必要這麼麻煩。所以才一一施禮後又先行謝道。而後才轉頭疑惑的對葉小竹問道:「聽你如此說,莫不是稍後你並不親自與那魁火上人對敵?」

  「嗯,有螭蒲和蒼一在,要抵擋那魁火上人一陣應當沒有問題。就算有其他的分神期修士在,以你們現在的戰力一時半會也應當不會有任何危險的。」葉小竹點頭說道。說的也是,他現在所展示出來的勢力,怕是已經可以橫掃任何一個修真門派了,何況只是抵擋一陣而已。如果沒有葉小竹,那麼現在差的,也就只是差了一個能夠坐鎮的分神後期修士而已。那天龍螭蒲雖然也是分神後期靈獸,但是畢竟曾經是人族修士的靈獸,如今脫離了主人,其戰力也會下降不少,要等他真正恢復回到應有水平也要有個許多年才行的。

  「如此也好,如果此處能夠抵擋住那魁火上人,要救芊芊他們自然是更加穩妥一些!」納蘭德身為一派之首多年,修為又已經到了如此境界,其頭腦何其靈活,一見到葉小竹如此安排便已經明白了葉小竹的打算。葉小竹所要做的,恰是那調虎離山之計,有那魁火上人在的話,要在明面上解救納蘭芊芊等人自然難上加難,可是倘若是將自己的實力完全展示出來,再把那魁火上人引出來,再趁其後方空虛之際將納蘭芊芊等人解救出來,自然也就容易得多了。此法雖然簡單,但是要在那魁火上人面前施展成功,卻是不易。最起碼的,那用來吸引魁火上人的魚餌實力要足夠強大,才不至於被其一頭真的給吞掉了……

  葉小竹的如此安排看在納蘭德眼裡,心中自然是更加感激。不過他心中卻還是有所顧慮,便聽得他開口再度問道:「只是在此處若是見不到你,那魁火上人想必也會懷疑。如果這樣的話,恐怕此法也難以奏效。」

  「如此大的破綻我怎會想不到,納蘭族長不必擔心,對此在下早已想好對策!」

  葉小竹一笑,說話之際便已經將傀儡餘生召喚了出來。袖口一拂,一道靈光自餘生頭頂罩下,靈光退去之後,便只見得餘生已然徹底變了模樣。乍一看去,若非以神識探查得到其並非真人之外,外表、氣質上已然與葉小竹一般無二了。而後,便見葉小竹分出一道元神分神,將其也融入到了餘生體內。如此,就算是以神識探查,也難以分辨出葉小竹和餘生到底哪個是葉小竹本尊,哪一個是傀儡了。

  「納蘭族長,你看如何?」

  葉小竹與餘生站到一起,異口同聲說道。

  「神乎其技!!秒!秒!秒啊!!!早聽聞過傀儡之術修煉到極致可煉製身外化身,卻不想今日在此有幸見識!!」

  納蘭德幾乎失聲,一連道了三個「秒」字,其心中之震撼不言而喻。並且還道出了葉小竹如今所施展法門的來頭,眼力倒也不錯。

  「呵呵,這可並非是傀儡之術的身外化身,在下如今還沒那個能耐。這不過是在下受那身外化身法門啟發,臨時起意想出來的一個法子而已。要騙那魁火上人一時半刻不成問題。我這傀儡餘生的戰力仍然不會有什麼太多提升的,而且到時候他也多半要躲在後方,不能讓其與那魁火上人正面對抗的。」

  葉小竹呵呵一笑,隨後望著已經幻化得與葉小竹自己一般無二的餘生說道。說話之間,其目光之中蘊含著一種難以言表的感情。若非此時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他是絕對不會讓餘生在自己的本尊不在的時候迎戰那分神後期修士的。餘生之中凝聚有的虞半生的殘餘神識,葉小竹並不能讓其受到半點創傷。

  「此事宜早不宜遲,若是讓他們先發現了我們此事便難辦了。開始吧!」

  葉小竹略微平復一下情緒,隨後對眾人道。

  在紫府之中幾頭妖獸早就已然相熟,此時配合起來自然不成問題。而其餘加上納蘭德在內的四名分神中期修士自然只是負責抵擋一些同階或是低階修士便可,基本也沒有什麼問題。

  話音落下,幾人一同點頭,隨之紛紛調動起自身修為,先行準備好隨時施展出各自的強大威能。

  與此同時,葉小竹則也將自己的神識毫無顧忌的外探出去。

  一來葉小竹要先找到納蘭芊芊等人的所在才行。此前因為葉小竹知道此地有分神後期修士坐鎮,心中有所顧忌並不敢太明顯的探查。納蘭德也是因為其修為高深,才會被其輕易找到,而其他人則似乎已經被魁火上人遮蔽了氣息,所以葉小竹之前並未找到。如今這樣毫無顧忌的探查下去,以葉小竹的修為便可直接破開魁火上人的神識遮蔽,找到納蘭芊芊等人的所在。

[BOOK: 004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43: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