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9
第四五八章 大圓滿

  沒有多久,整個東勝神州都沸騰了起來。因為,有許多在傲來域以外的修真門派都接到了來自於傲來中心區域的召喚。這些修真門派無數年來一直都是以傲來中心區域為首,一切大的命令都是要聽從的。所以一時之間,便有無數的修真勢力打理行裝,離開了故土,前往到傲來域之中。在那裡,將會有安排給他們的新的靈脈。

  雖然傲來域給出的理由是為了他們避免被魔族侵襲或是被修真界的「毒草」葉小竹所侵襲,而不得不除此下冊,而且還給他們在傲來域都準備了品階更好的靈脈。但是所有的修士將這些消息與近日來風傳的分神後期修士魁火上人被滅殺的消息聯繫起來,便都心知肚明瞭,這一手多半是那傲來中心區域的大門派們在與神霄派的對抗之中落到了弱勢。

  恰是因為種種猜測,仍有小部分的修真門派並未離開故地,而是等待著葉小竹上門之時直接投奔於神霄派門下。當然,他們這麼做之前是要將自己的這個打算瞞著那七大門派。

  雖然梵音只是劃出了三成的靈脈給葉小竹,但是要知道那是東勝神州整個大洲的三成。這個數量的靈脈仍然是極為恐怖的。葉小竹這數年來也煉化吸收了不少的靈脈,可是迄今為止也不可能有東勝神州的一成多的。

  三成靈脈的數量煉化下來,多半已然足夠葉小竹晉升到分神後期大圓滿境界了。

  一邊是大量的修士撤出自己故土靈脈,一邊葉小竹也在極為快速的不斷煉化著那些靈脈。

  如今,在東勝神州上,每隔那麼一兩天,便會有一大片區域的數條靈脈變得枯竭。

  若是以前葉小竹煉化這麼多的靈脈不知道要用多少的時間。可是現在葉小竹的元神分神數量已經有百餘道。其煉神修為何其強悍,分神數量雖然相對于同階修士來說少了一些,可是其強悍程度卻遠非其他修士可比。

  葉小竹一離開了傲來域,便將分神完全分化,一時間百多道的葉小竹元神分神便各自奔向了不同的區域,而每一道分神還都是同時煉化幾條相近的靈脈。如此一來,就算是靈脈範圍廣闊,又數量極多,也架不住葉小竹如此多的分神同時煉化。

  梵音答應下來葉小竹的要求時候,萬萬未曾想過,葉小竹的元神分神竟然也能夠煉化靈脈。尋常修士的元神分神雖然也不弱,但是仍是與本尊有不少差別的,許多高深的功法都沒有辦法施展出來。此前按照梵音的估算,如此之多的靈脈,而且都是品階尋常的靈脈,葉小竹就算是一條一條不間斷的煉化下來,沒有個百年時光也難以完成。可是現在看來,怕是只要有個不到一年時間,葉小竹便可以將這些靈脈全部煉化完畢。

  ……

  時光流逝,隨著葉小竹不斷的煉化靈脈,其修為也在飛速的增進著。恰是因為修煉功法特別的緣故,別人越是到了後面修為盡速越慢,可是葉小竹卻已經是反其道而行之,如今到了後面其修為反而增進的更快了起來。當然,這也是因為其有無數的靈脈供其煉化的原因。葉小竹現在仍然是絕大多數的靈力都送入到了紫俯之中,不然光是其中的幾條靈脈煉化下去,他的修為便已經不知道提升到了什麼境界。

  轉眼間,已然是數月過去。葉小竹隨著修為的不斷增進,到了後面乾脆只有元神分神在四處煉化靈脈,而其本體則居於紫俯空間之中凝心修煉起來。

  因為葉小竹的修為已然足夠高,只是一直沒有閉關過以至於分神數量一直不多。所以如今他只是閉關個數日,便會修煉出幾道元神分神來。而元神分神一出現,葉小竹便會讓其離開紫府空間,也到外面煉化靈脈。

  如此一來,雖然本尊並未親自煉化靈脈,葉小竹煉化靈脈的速度卻不降反增。

  前後也不過是大半年的時光,葉小竹竟已經將那些標記過的靈脈全部煉化枯竭。而且其修為也一舉順利晉升到了分神後期大圓滿境界。只要葉小竹願意,只要再煉化上一些靈脈,不出多少時間便可以進階到煉虛境界。

  當然,倘若是那樣的話,葉小竹也將會面臨要受到羅刹族修士追殺的狀況。如今看來卻還未到那個時機。以現在他的修為,已然足以橫行整個修真界了。要知道,在修真界之中分神後期的修士總共算起來還有那麼一些,可是能夠有分神後期大圓滿境界的,卻是沒有一個!

  當初倘若梵音知道會是這個後果,怕是萬萬也不會答應葉小竹要求。只不過如今葉小竹的修為再度反超了他,只要葉小竹不主動來找他的麻煩,他也不敢自己去找不自在。而且,如今葉小竹與他的差距還在不斷的加大,怕是他想要追趕上葉小竹也不知道要多久了……

  ……

  最後一道在外煉化靈脈的元神分神回歸,至此葉小竹已然將東勝神州所有傲來域以外的靈脈盡數煉化掉。

  妖域上空,天空之中突然一陣波動,隨後便見到一道人影那波動的天空之中從中走出。他剛一現身,便有一道早前前來此地探查的元神分神飛回。

  這人自然是已然煉化了東勝神州三成靈脈的葉小竹。他現在來此,正是要去魔域,去找尋葉淵。而那剛剛飛回的元神分神,也是他此前早就派出,用來探查妖魔大軍之中形式的。

  葉淵已經被居庸拉入魔域如此久的時間,近些年來雖然葉小竹並未前去找尋他,但是卻一直盡力找到辦法探聽到他的消息。也知道他如今雖然是身在魔域,但是卻並無什麼生命危險。作為居庸的魔奴,似乎居庸是打算將其練就成自己屬下的第一高手,所以就算是如今魔族大舉入侵靈界,他也並未被派出。

  葉小竹已然通過妖族境內的傳送陣進入魔域過一次,如今再次前往,又是修為與前完全不同的境界,自然是輕車熟路,沒有任何的耽擱。

  ……

  與此同時,在東玄密宗內。也不知道梵音是通過何法,竟然能夠得知葉小竹的動向。

  卻只見得他眉間緊鎖,滿是憂慮的說道:「葉小竹去魔域了。」

  「去魔域了?他要五成靈脈,我們只給了三成。如今他卻去到了魔域,如此看來,是不會追究了。這倒是與他以往所作所為有些差池。不過不管怎麼說,他不來犯我便是好事的!」

  梵音的身旁另有兩人,其中一名老者聽得梵音之言,開口說道。

  「呵,我看未必。他不來取那兩成,卻不是他就此罷休了。以他如今的修為,怕是那從魔界潛入魔域之中的魔帥亦未必能夠是葉小竹的對手了,他去那魔域一趟用不了便可回返!」

  梵音無奈苦笑一下,說道。不過他尚未說完,便又聽那老者打斷說道:「那魔帥本就是我等最為顧忌的角色,倘若能夠借助葉小竹的手將其除去,也是好事一件啊。他們二人不論是誰生誰死,對我都是有利無害啊。最好是兩敗俱傷,讓我等徒收餘利!」

  「坤老,你太過低估葉小竹的實力了。玄妙上人的師傅,那個紫嵐真人如今就在他的紫俯之中。有他相助,再加上葉小竹,那魔帥不過是魔界大能的一縷分神找了個魔奴所化,哪裡能夠是他們聯手的敵手?而葉小竹如今不取那兩成靈脈,多半不是他不打算追求,而是他本就打算將整個東勝神州吞噬掉!!他既然打算全都要,又何必急在一時來取那兩成。」

  「如此的話,我們可該怎麼辦……?」

  那被稱為坤老的老者聽完也現出憂色來,皺著眉頭說道。

  「水月,你一直封印著自己的修為。待得葉小竹回來的時候,也是時候解開封印了吧?看來,我也到了要將玄妙所有的記憶解開的時候了……!」

  原來,三人之中另一個一直未曾說話之人,恰是那傳給葉小竹雁行遁法的水月。只是他此時卻也僅僅是點了點頭,卻未說話。

  而聽梵音言談之中的意思,似乎玄妙上人的修為他還未完全繼承,如今終於下定了決心要全部繼承。

  其實梵音也發現了自己的變化,但凡多繼承了一分記憶,修為雖然有所提升,但是卻會距離自己的本心愈來愈遠。其實,現在他已然不知道自己是梵音,還是玄妙了。

  ……

  葉小竹一來到了妖域之中,便見到了下方有著無數的傳送門。在那些傳送門之中,正有大量的魔修正不斷走出。而另一面,卻又有許多的妖修、魔修正運送著那些死傷的人修、魔修、妖修的屍身回到那魔域當中。見此,不用想也知道,多半是運回去用以充實修羅天獄的屍鬼大軍去了。

  如今妖族已經侵犯了動身神州很廣的一個範圍,所以當初的這妖域範圍已經算得上是他們的腹地所在,所以才有這鋪天蓋地的妖修、魔修所佔據著。

[BOOK: 004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01: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