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6
第四六五章 鋒無可擋!

  不過葉小竹卻好似未曾聽到居庸那一句「同門之誼」一般,看了看葉淵,現出一分無奈來。才又轉頭對居庸威脅道:「那好!!不過若是我發現我大哥因為你的原因發生什麼了意外,我便也要你陪葬!!」

  「若真如此,我倒有幾分期待了……」

  居庸的話剛說完,其他人還未來得及說話,就見得居庸與葉小竹同時面色一下謹慎起來。不過下一瞬,在居庸的臉上卻是現出了幾分興奮來。而在葉小竹的臉上,在最初的嚴肅之後,面上也漸漸現出了幾分期待。

  「來了!」

  居庸說道。

  「這便是那魔帥天吒麼?」

  葉小竹也若有所思的說道。

  不過在兩人說話之際,同時在場的曼雲姬和葉淵卻尚未感受到任何一點那魔帥天吒的氣息。

  「師弟,這天吒多半是為你而來。我這個做師兄的自然不會坐視不管,你我聯手,與他一戰如何?」

  說話的,自然就是居庸了。他如此說,其實他早就已經想要與那魔帥天吒一戰,只是自知對方高過自己太多,自己勝算實在太過渺茫,一直未曾找到合適機會罷了。

  「此前不是說要請在葉小竹的獨立空間之中的紫嵐真人出手麼?那天吒畢竟是魔帥境界,如此大的境界差距,是否太過冒險了?」

  說出這擔心之言的,自然是居庸身旁的女子,曼雲姬。以往她可從未如此在大戰之前對居庸這樣不自信過過,只不過如今居庸所要面臨的敵手實在太過強大。而且他如今所要做的,也與此前告訴她的不同。

  「葉小竹的實力你已然見識,我們兩個聯手,就算是魔帥,也足以一戰!!」

  居庸與曼雲姬兩人自說自話一般,倒是忘記了他們口中葉小竹的態度。

  就在此時,忽然聽聞葉小竹淡淡一笑,說道:「居庸,葉某何時說過要與你聯手?既然這天吒是為我而來,我自己應付便是。你一旁看著就好,免得你的女人替你擔心,也省得拖累葉某!」

  話音落下,葉小竹不管居庸如何答覆,轉身便已經離開,直奔天空飛去。就在這時候,葉淵等人也都感受到了一股莫大的威壓來至。看來,那魔帥天吒已然近在咫尺。

  「哦?哈哈哈!!看來我還小看了他!!也好,雲姬,我便陪你看戲,看他如何勝那魔帥天吒!」

  居庸未曾想到葉小竹會是這樣的態度,那魔帥就是他也是雖然謀劃已久,卻一直不敢與其正面為敵之人。如今葉小竹放出了大話,他倒也要看看葉小竹還有什麼底牌,早晚他扛不住,吃到了苦頭的時候,還是要自己出手,所以也不急。

  說罷,大殿之中的幾人便也都架起遁光,直奔葉小竹飛離的方向飛去。

  ……

  幾人的遁速哪裡追得上葉小竹。待得幾人離開大殿飛到天空之時,葉小竹已然在極遠之處與一名身高百丈的巨人對峙著。

  身高百丈的巨人自然就是魔帥天吒,一身不知是衣衫還是魔氣似火一般,不斷跳動,在其身前,還有頭身高也都有數十丈的黑紅色雙巨狼正齜牙咧嘴,威勢也是不小。那天吒還未發話,那雙巨狼倒是尾巴一甩,崩塌聲中將其旁邊的一座小山夷為平地。

  「人族修士,也敢擅闖我魔界領域!!不過也好,我的血魂丸之中正缺少一味活靈,你就自己送上了門!」

  天吒的口中,儼然這魔域已經是魔界的一個分支領域了。

  「鹿死誰手還未知曉!只怕你那丹丸是煉不成,還要做我修為進階的墊腳石!!」

  葉小竹冷冷一笑,說道。說話之時,已然將天龍螭蒲和寒鈺、天君王蟾以及蒼一喚了出來。四頭玄荒異獸聯手,要對付那一頭雙頭巨狼已然足夠!

  「仙劍初成,便以魔帥試劍,倒也不枉它!」

  只聽得葉小竹似是自語說道,而在其低垂的手中,正有一柄長劍慢慢凝聚成形。且看那長劍劍身寬大,造型古樸無華。劍身寬有三寸左右,而在寬大的劍身之下卻沒有常見的護手,直接便是葉小竹單手握不到一半,下方依舊探出許多的劍柄。再看其黝黑的劍身上更銘刻有古樸、粗狂的花紋,盤繞著整個劍身。可是待得細細看去,便會發現那些花紋之中竟都是一個個微小字符以特定的規律排布於其中,若是再仔細看去,便會看見那些微小的字符哪裡是什麼字符,分明是一個個極為微小的禁制法陣!

  「仙劍‘無鋒’!」

  「無鋒」,乃是鋒芒無可匹敵之意!一柄通體黝黑的巨劍,在葉小竹手中慢慢凝聚成形,只見他以右手持劍,長劍平舉,劍鋒直指魔帥天吒。話音落下,葉小竹已然手持無鋒仙劍,直奔魔帥天吒刺去!

  「果然是好劍,本帥就一併收了!」

  無鋒仙劍出鞘,天吒感其淩厲劍勢,當下便知其不凡。此後又見其品色,早知不是凡品!如此仙劍,他也難免動心。不過在他看來,一個分神後期的修士只是有一柄品質奇佳的飛劍便妄圖與自己有一戰之力,仍是不可能之事!說話之時,天吒已然出招直奔葉小竹轟去。不過他的招式倒也沒有什麼特別,卻是手上突然出現一柄巨大重錘,揮舞之時轟隆隆作響。從葉小竹頭頂壓下,好似是一座小山一般。

  兩人衝殺之際,葉小竹的四頭異獸已經先一步與魔帥天吒的雙頭巨狼廝啥了起來,混戰作一團!

  葉小竹本就已經能夠憑藉以冰晶凝結的長劍揮斬出空間裂縫,以其作為自己的劍芒刃峰。如今仙劍已然成型,不論是其材質,還是其淬煉的技法,皆是世間之一等。其仙劍的品階更已經遠超了尋常所見的那些一品飛劍!

  卻只見葉小竹這一劍揮出,其劍芒便陡然暴漲至千丈。這千丈劍芒對他這樣等級的修士來說雖不算誇張,但是這千丈劍芒卻遠比尋常修士的劍芒所凝實無數倍。

  世間真正的高手對決,若是實力相當,一打便可能是數年甚至可能百多年。而若是實力差距太大,卻只消刹那之間便可分出勝負!

  遠遠望去,魔帥天吒與葉小竹的第一次交鋒,便宛若是一個巨人揮舞著錘子,砸向一隻蒼蠅一般。

  若無完全準備,葉小竹不會貿然出手。果然,就在那還準備等待葉小竹吃了癟再出手的居庸卻親眼見識到了意想不到的一幕。

  魔帥天吒所使的那一柄巨大重錘看去普通,實則卻是一個在當年三界大戰後遺留在魔域之中的一件至寶,名為——狂瀾碎天,在數年前才被魔帥天吒得去。可是如今,在其剛剛與無鋒仙劍相觸的一瞬。卻只見得無鋒仙劍與重錘狂瀾碎天的碰撞並沒有預想之中的靈光爆裂。而是只見到了葉小竹手中的無鋒仙劍如同是斬在一塊豆腐上一般,只是一下,便毫無阻攔的將那狂瀾碎天削成兩半。

  沒有人想得到,葉小竹的這一擊竟擁有如此威勢。可是待得其仙劍的劍鋒斬破了狂瀾碎天,再度現出鋒芒的時候,便只見得那無鋒仙劍的劍芒之上竟盡失不斷跳動的斑駁條狀黑影!這些黑影,不是別的,恰是葉小竹這無鋒仙劍所斬出的一個個細小空間裂縫。只不過如今這些空間裂縫尚未鏈接起來,形成一道完全由空間裂縫做組成的劍鋒而已。不過就是如此,其鋒芒已然是幾近無可匹敵!至少,魔帥天吒手中的這一柄重錘法寶已然被葉小竹所破!

  狂瀾碎天被一擊即破,無鋒仙劍的鋒芒卻並未有多少衰弱。葉小竹也沒有停下的意思,劍鋒順勢上挑。其出劍太快,光華一閃,劍芒劃過一道光幕。而畫面已然定格,便只見到了葉小竹以無鋒仙劍在將狂瀾碎天從中斬成兩斷之後,其劍芒又是順勢斬過了魔帥天吒的上臂。至此,葉小竹的無鋒仙劍才暫時停止,而魔帥天吒的手臂已然脫離開了他的身體。

  此前葉小竹與居庸一戰之時在居庸看來葉小竹已然施展了全力,可是如今才突然發現,若是此前葉小竹也以此劍與自己對敵的話,若其心存殺意,那麼自己可能真會一時大意馬失前蹄。到最後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畢竟,如今除了葉小竹以外,再沒有人知道葉小竹的這一柄飛劍是在前一刻才剛剛淬煉完畢,終成劍型,成就了無上飛劍!

  無鋒仙劍初露鋒芒便有如此威勢,倒也不枉費葉小竹許久以來一直拖到現在才讓其成就劍型,更不枉費其在此仙品劍胎上所傾盡的無數世間至寶!

  仙劍逞威,葉小竹更是一鼓作氣,立時又是數劍斬出!到了這個時候,起初便已經輕敵的魔帥天吒已經沒有躲避的能力,僅僅能夠硬生生的抵擋。可是以無鋒仙劍所展現出來的威能,尤其是他所能夠抵擋得了的。真要怪,便怪其一開始就把葉小竹的實力估量錯誤。不然,葉小竹的無鋒仙劍雖無比匹敵,但是以魔帥天吒的實力,想要躲避仍是做得到的!

[BOOK: 004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32: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