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9
第四六八章 五獄殺劫

  葉小竹與水月兩人昔日對酒長歌之景依舊未曾忘記,葉小竹一直與水月甚為投機,後來水月送自己道化果,傳雁行遁法,自又多了一分感激。

  「你我本可成為好友,不過你若是要打東玄密宗的主意,我卻不得不與你為敵。我答應過玄妙,會替他守護東玄密宗,助其永世不衰!!」

  水月堅定說道。

  「不知你是迂腐抑或執著。大勢所趨,即便是你,也不可能阻擋!不過,你信守諾言,卻也無可厚非。只是,你我當真不得不因此為敵!」葉小竹先是對水月說道,而後才又對眾人道:「爾等有今日修為不宜,現在回頭亦來得及,若是執迷不悟,待得一旦出劍,便不再留任何情面!爾等生死,就只憑自身造化!!」

  葉小竹雖然是如此說,但是七大門派的這些人哪裡會真正放在心裡。至少,他們現在所見到的葉小竹頂多也不過是與梵音相差無幾的戰力而已,而他們除了他們這些人以外,還有水月在。他們以往顧忌的是葉小竹會將他們分而攻之,如今葉小竹自己送上門來,以一抵眾,他們哪裡有又會有什麼忌憚!

  「少廢話!!你乃我族壞草,我等就此將你拿下!也免得日後後患無窮!!」

  又是立於梵音身後那人突然開口道。顯然,他們的確是對於葉小竹最後的忠告絲毫沒有聽得下去。

  「真•玄神斬!!」

  若有若無的聲音,自葉小竹口中念出!與此同時,只見得在那一名連番開口辱沒葉小竹之人的頭頂出現一柄金光燦爛的巨劍,初現之時是懸於那人頭頂,可是眾人尚未來得及反應之際,已然斬了下來。

  「啪、啪、啪、啪……」

  一連串急促的數聲如同玻璃破碎一樣的聲音傳出的時候,葉小竹的玄神斬金色巨劍已然斬中了那名分神後期修士。那一連竄破裂之聲,恰是梵音在危機之際所釋放出的一層層禁制。可是就算是如此,葉小竹的玄神斬金色巨劍乃是神識攻擊範疇,一連破碎了數道禁制,也未曾阻攔到玄神斬金色巨劍的攻殺。

  就在葉小竹的話音落下之時,那一名修士已經癱倒了下去!!

  無聲無息的,葉小竹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已然展開了攻擊。偷襲,在許多人眼裡或許是不恥的。可是葉小竹卻不覺得怎樣,在生死面前,能夠活下去才是最重要。

  「你——!!!」

  在梵音與水月的身後,仍有人在見到同伴突然癱倒,知道葉小竹偷襲之後開口斥道。可是在另一邊,梵音、水月已經與葉小竹戰做一團!!!

  不知何時,葉小竹的無鋒仙劍已然出鞘,在其手中隨便一個揮舞,便有一道黑色的劍氣擊出。到了這個時候,葉小竹所使用的,不是什麼高深的術法,反倒只是他在只有煉氣境界只是便已經修得的歸真劍術——霸劍式!當然,以他如今自身對於劍的領悟,已然遠遠超過了燭龍。而這個歸真劍術也是已然榮有他自己的領悟,變成了完全的屬￿,也是完全適合於自己的東西。

  「五獄殺劫——!!」

  梵音的聲音響起,聽其聲音似是梵唱一般,莊嚴、肅穆而平和,但是其中卻自然蘊含著無上的力量。

  「轟!轟!轟!轟!轟……!」

  一連無數聲巨響,從外看去,卻是在天空中莫名的出現了無數面巨大的鏡子,而這些無數面鏡子卻是一塊塊的拼接在了一起,恰恰將葉小竹困於其中。

  與此同時,水月等人也都紛紛祭出各自飛劍、法寶等等,也直奔那疊加了無數面的「鏡子」飛去。到了鏡面之前也不停留,而是直接飛入鏡子之中。只不過葉小竹如今是被困於其中,而他們則是融合在了鏡子之中。

  這些「鏡子」從外看去並看不出什麼特別,而其玄妙、恐怖之處,卻只有身在其中葉小竹所能夠感受!

  葉小竹只是覺得眼前突然一花,隨即自己便已經陷入到了一個特異的空間之中。在外面看去那「鏡子」所組成的空間不過數百丈大小,可是在那裡面,葉小竹卻是看不到邊界的廣闊。四周所有的一切,皆是虛無。

  可是待得葉小竹的身形稍稍一動,周圍的景象卻突然轉換,葉小竹便好似是突然穿過了一面極為輕薄的鏡子,進入到了另一個世界一般。而這裡,一切都與剛剛的外面沒有任何的不同。葉小竹依舊是飛在天空之中。只不過,剛剛的水月等人是站在他的前方,如今水月與那其餘九人卻是分別立于葉小竹周圍,將其團團圍住。而梵音卻不在他們當中,不知去到了哪裡。

  葉小竹已然知道了自己是中了梵音的禁制。他的禁制之術遠比尋常修士高深無數倍,不僅僅可以隨意施展,並不需要什麼刻畫法陣之類,就是其威力也非同尋常。待得見到眾人單單沒有梵音的時候,葉小竹便知道這些人影很有可能皆是梵音的禁制做製造出來的。可是待其以神識一探,卻發現這些人皆是實體,與真人一般無二。

  不及答話,水月已然帶著眾人直奔葉小竹攻了過來,一時之間各種法寶、飛劍等都直奔葉小竹招呼了過來。

  當初的天吒魔帥也是被葉小竹一擊所秒殺,雖然那天吒魔帥只是剛剛進階到魔帥境界,但是也要比這些分神後期修士們高上了不知道多少倍。

  手起、劍落,只見得一朵劍花突在葉小竹的身前形成,隨之這一朵劍花陡然怒放,化作八道劍芒,分別奔著七大門派的八名分神後期修士擊去。而葉小竹自己,則是持劍急速向前遁去,直奔水月斬去。

  此時,水月雙手中正握著一柄比葉小竹手中的無鋒仙劍還要龐大許多的巨劍。說是巨劍,其實其造型倒更像是在戰場上常見的斬馬刀。

  只是見到其本命飛劍的模樣,便也知道水月的招式定然也是樸實無華,是純粹的以力較力!

  雙方皆是攜著無上威勢劈斬過去。在無鋒仙劍之下,就算是魔帥手中的法寶狂瀾碎天亦要被攔腰斬斷,水月這一柄飛劍的品階卻不必那狂瀾碎天要強,哪裡抵得過葉小竹的斬擊。

  果然不出葉小竹的預料,一擊之後,無鋒仙劍便絲毫未有阻攔一樣的,竟直接將水月手中長劍一斬兩斷!而無鋒仙劍繼續向前,一直斬進了水月的身體內寸許,葉小竹才停下手來。

  「如此差距,你可看見?」

  葉小竹並不想水月就此殞命,以手持劍,對水月問道。如此情形,只要他願意,一劍下去水月定然身死神亡!

  「你的戰力竟以到了如此境界!?」水月先是一驚,隨後語氣一變,卻又說道:「雖是如此,你也太小看梵音了。就算你戰力已強至如斯,也未必逃得出這五獄殺劫禁制!」

  就在這個時候,葉小竹所擊出的劍花所化的八道劍芒已然將那八人所擊殺,可是那幾人一旦被擊中之後,身體便會各自化作一抹靈光,消失無蹤。正待葉小竹奇怪之際,在其劍下的水月竟然也一點點身形模糊,隨之化作了一團藍色靈光,消逝無蹤。

  葉小竹對禁止之術只是略懂而已,並未真正研習過。所以,他也從未聽過「五獄殺劫」這個在修習禁止之術的修士當中也僅有少數人知道的名字。

  所謂「五獄」,乃是指金、木、水、火、土五大元素之獄。葉小竹如今所處之空間,乃是完全由純淨的五大元素所構成。一旦被困其中,便會如同被映在鏡子中倒影一樣,無法脫離出去。而在此最為恐怖的,並非是想要突破這禁制要堪比突破空間結界一樣難以突破,更為強悍的卻是施展禁制之人還可將其餘人也融入到禁止之中,而這些人一旦進入其中,便會有五大元素凝聚成這些人各自對應身體。而這個身體,在這其中也如同是鏡中幻象一般。既是幻象,便是不生不滅之物。

  說白了,被困在五獄殺劫之中,便如同是被困在了一個個疊加起來的空間。而那些空間之中會遇到的任何敵人,都是殺之不絕,斬之不禁的。在一個空間之中將其擊殺,隨後卻又會在另一個空間之中生成,再度朝你襲來。

  果然,話音落下,在葉小竹的身旁不遠處,水月等人的身形已然再度凝成!

  「哈哈哈!這樣下去,就算我等現在傷不了你,早晚也要把你累死!」

  一個剛剛成型的修士眼見葉小竹驚詫的目光,狂笑道。葉小竹並不知道此禁制有這種奇效,乍一見到自然難免有些驚訝。

  一道劍光閃過,那多嘴之人剛剛凝成的身形已然再度被葉小竹所斬殺!如今,也就只有梵音、水月尚有與葉小竹正面抵擋一下的可能,其餘人根本已經到了連其如何出招都無法看清楚的程度。葉小竹擊殺他們,不過是隨手一擊便可做到。

[BOOK: 004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2:12: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