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1
主題推薦
第四七零章 鈴音化形

  葉小竹哪裡會容他如此做,不過一道神念閃過,便已有一道劍光打出,阻攔了修羅天獄的做法。

  「噗——」

  修羅天獄抬臂便要以胳膊擋下那一道劍光,可是出乎他意料的,葉小竹的劍光卻輕而易舉的一下斬破了他的手臂。好在葉小竹手上分寸拿捏何時,使得他並未重傷,只是斬破了一個口子而已。

  修羅天獄滿面詫異,茫然低頭,不可置信的望向自己手臂上的一道傷口,喃喃念道:「我的修為——!!我的修為——!!……伊若,伊若?」

  自己的修為不知為何驟降,說了幾句之後,修羅天獄忽然想起了自己有此影響,那麼伊若不知現狀如何。當下從身上取出一枚巴掌大小的湛藍如同藍寶石一般的小海螺。待得見到了這小海螺,他緊張的面容才舒緩下來,緊接著,便見到那小海螺藍色光輝繚繞,旋即便有一道身影現身出來,不是別人,恰是伊若。

  「你沒事!好在你沒有事!」修羅天獄在伊若的面前宛若一個孩子一般緊張,待得看到了伊若若無其事一般的現身出來,突然想起:「你的禁制沒了?」

  「伊若前輩,別來無恙!!」葉小竹見到伊若,道了一句。而後才有告訴修羅天獄說道:「那天吒已經被我滅殺,伊若前輩應該沒事了才對。」

  聽到葉小竹的話,修羅天獄一副難以置信的眼神望著葉小竹。事實在眼前,也由不得他不信。

  許久之後,修羅天獄才回過神來一樣。不過不待他再說話,葉小竹已經先是開口問道:「為什麼鈴音的網一觸碰到你便會這樣?鈴音又發生了什麼?」

  修羅天獄如今的修為驟降葉小竹能夠感受得到,不過這他卻不關心,他所在意的只是鈴音會否有所意外。

  「呵,沒想到我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修羅天獄冷笑一聲,自嘲道。而後望瞭望鈴音的金色大繭才說道:「若早日看出它也是六道輪回之體,早在第一次見你之際我便該殺了她!」

  「沒有想到鈴音竟也是六道輪回之體,這種體質可算是世間最為玄妙難測的一種體質。能夠將其激發之人,皆是‘死’過一次之人。而他們,又都是在瀕死之際擁有無比堅定的意志!不知道,鈴音曾經經歷過些什麼……」

  替葉小竹解答疑問,正是伊若。看來,她雖是在那不知是誰很麼法寶的小海螺當中,卻對外面的事情一清二楚。

  修羅天獄雖曾對葉小竹不善,但是如今其修為驟降,加上看在伊若的面子上,葉小竹也不會真的去滅殺他。雖然起初修羅天獄不願,但是看在伊若堅持之下,卻也不得不留在了葉小竹的紫府空間之中。就居於一座遠離其餘修士的小峰之上,雖然因其稍顯偏遠,靈氣稀薄,但是伊若卻仍是選擇了這裡。他們如今所在的地方雖然靈氣稀薄一些,但是葉小竹的紫府空間之中對伊若卻大有好處。而修羅天獄因體質特殊,對於這靈力之類需求也不是很大,已然足夠了。

  修羅天獄生性嗜殺,對人族修士又是沒有什麼好感。就算是他的修為大降,這世間也沒什麼能夠讓他臣服的。而為一能夠制得住他的,也就是伊若了。當初,若不是伊若被禁錮在那小海螺之中,伊若定然不會讓修羅天獄派遣屍鬼進軍到靈界,自然也更加不會讓其與葉小竹為敵了。

  能夠與伊若在一起,是修羅天獄從三界大戰至今,使其能夠堅持下來的目標。現在他們雖然仍是什麼都沒有,但卻未必不是一個很好的結果。

  修羅天獄的事了了,可是鈴音卻依舊在沉睡之中。好在她是在葉小竹的紫府之中,其有任何一絲的變化,葉小竹都會知曉。葉小竹知道,這一次蘇醒之後,鈴音會有個很大的變化。不知道,她的身上隱藏著什麼樣的秘密。她與自己,又是什麼樣的關係。如今葉小竹已然斷定,鈴音定然是與上一世的玄妙有著什麼關係,不然他們不可能如此巧合的相遇,並且一路走到今天的。

  ……

  葉小竹的修為已經是分神後期大圓滿境界。一旦再度進階,便是煉虛境界。所以他現在也不心急只求修為增進速度,而是同時兼顧扎實。這樣一來,其煉化靈脈的速度倒是慢了下來。但是相應的,他所修煉的各種術法卻在逐步提升著境界。想要進階到煉虛期,首先要有的便是能夠擊敗羅刹族後裔的能力。

  幾年之後,葉小竹突然發現一直都在沉睡之中鈴音終於再度有了蘇醒的跡象。

  「哢吧、哢吧——」

  好似鈴音在金絲大繭裡面不斷的掰斷什麼一樣。要知道,如今構成這金絲大繭的金絲凝結在一起,早就變得又幹又脆。遠沒有了當初的柔韌,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聲音。

  一道細細的裂痕出現在金絲大繭的上面,很快那裂痕便擴張為一道寬一些的裂縫。再下一刻,在那裂縫之中突然探出了四根細嫩得如同蔥白一般的手指。

  「終於化形了!!」

  葉小竹見到這幾根手指,心中暗道。不知鈴音會化形成什麼模樣。一般來說,第一次化形的時候,多半都是不完全的,仍然保留有妖獸的模樣。葉小竹的心中不僅想起了自己曾經見過的一頭上半身是人身,下面卻是生著好幾隻腳的蜘蛛形態妖獸……

  不知覺中,一絲笑意出現在了葉小竹的臉上。不管如何,這是鈴音的一大進展。葉小竹也為其高興。自己就要進階到煉虛境界,可如今看來鈴音已經比自己快了一步。

  幾根細嫩的手指探出之後,便順著那個小小的缺口一塊塊的掰斷其邊緣的金絲,使得缺口越來越大。

  終於,鈴音的整只手都可以探了出來。

  「幫我一下啊!」

  突如其來的,鈴音如同銀鈴一般的聲音傳了出來。顯然,她的語氣當中不是那麼好氣。

  關心則亂,這時候葉小竹才想起自己一直傻站著,看鈴音自己辛苦去破繭。要知道,妖獸化形的時候剛剛化形出來的肉身是不那麼強悍的。看來她做到這一步定然是廢了不少的力氣。

  「呵呵,來了!」

  彈指一道劍光打過,正中金絲大繭那裂縫的邊緣處。

  「哢吧——」

  一聲脆響,金絲大繭便徹底破裂開來。葉小竹的分寸拿捏的恰好,自然不會讓自己的劍光去傷害到繭裡面的鈴音。

  「你終於化形了!」

  還未見到鈴音化形後的形態、容貌,葉小竹便先開口說道。不過隨著大繭的破裂,鈴音一點點現出身形來,葉小竹也不由得一驚,呆在了那裡。

  因為,破開了金絲大繭,在他的眼前展露出來的並不是什麼有著很多條大腿沒有完全化形的怪物,而是一具光潔、完美的胴體。

  鈴音因為剛剛化形,身上仍是沒有衣服的。不過只是乍一露面,便自有一股黑霧繚繞,隨後在她的身上已然有了一件簡單的衣服。

  妖異的紫色、邊緣處微微卷起的頭髮只是剛剛及肩,鬢角處垂下的兩縷髮絲上還各有一枚綠色翡翠一樣的小珠子將其束了起來。下身是一件簡單的裙裝,而上面的衣服也是極為短小,只是隨意擋在了關鍵部位而已,左側的肩膀和其盈盈不足一握的小蠻腰都暴露在外面。

  鈴音看上去似是一名十四五歲的少女一般,其裝束的暴露雖然幾乎趕得上諸葛青絲那般,但是卻並沒有諸葛青絲那樣的魅惑。而是一種天真、自然之態。

  見到了葉小竹,鈴音的嘴角微微上翹,淺淺的一個微笑,好似一隻小野貓一般。有些嬰兒肥的臉頰上還有兩枚小酒窩。

  「嘿嘿」鈴音嘿嘿一笑,光是這一個笑容,便儼然一副調皮模樣。又在地上轉了個圈,隨即才開口問道:「沒想到吧?」

  「嗯。」葉小竹點頭,旋即問道:「這一次是怎麼回事?你怎麼會突然化形了?」

  「本來我也快要化形了,只是意外遇到了同是擁有六道輪回之體的人,從他身上得了些好處。提前了而已。」

  「你怎麼會突然知道六道輪回之體的事情,是不是想起了什麼?」

  葉小竹關切問道。

  鈴音的身高只是到葉小竹的耳朵下方左右,抬眼望瞭望葉小竹的眼睛,眨了幾下之後,好似是在想些什麼。就在葉小竹以為她會說些什麼的時候,卻只見到她搖了搖頭。

  以葉小竹察言觀色的能力,怎麼會看不出鈴音有話未說。看來她只是不肯告訴自己罷了。不過就算是有些什麼,多半也是上一世的事情,是否知道,對於葉小竹來說都並不重要。既然鈴音不想說,他也就回以微笑,就此作罷。

  「既然你沒事,我也要去繼續修煉了,紫辰派、青薇閣、幻靈門、太一道、飄渺宗的靈脈都尚未煉化。就在近些日子,應該就要進階到煉虛境界了。」

  「我跟你去!」

  鈴音說著,便緊走一步,到了葉小竹的身旁,一下挽住了他的手臂。

[BOOK: 004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26: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