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第0013章 日月佛尊
“這什麽地方?連個燈火都沒有?”秦錚跌落到一處平地之上,差點一個不慎就是摔倒在地上。站穩後的秦錚突然發現,自己那麽嚴重的傷勢似乎已經好了?

心中正當詫異。

騰,一股股燈光瞬即亮起,一下子便是驅走了黑暗,秦錚看到了身邊的場景,正在一處通道之中,兩邊都是麵相慈悲的佛像燈龕,裏麵放著燈火。若是沒有猜錯自己定然處在一個小世界當中。

“這就是那日月佛尊所在寺廟的地宮?”秦錚自言自語道,地宮在清幽燈光照射下,尤顯神秘。兩邊都是飛天神女的畫像,身披瓔珞,手灑鮮花,飛天而起,雖然顏色依舊豔麗,但是那時間積澱下來的厚重神秘之感,卻是不斷的散發出來。

方才看到的那一幕交戰畫像,似乎那喇嘛來到此地有所圖謀,而那日月佛尊也定是所守護什麽的存在。不過修為到了日月佛尊那等地步,開辟一方芥子空間,小世界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此地如同真實,浩大無比,一度讓秦錚感覺自己中了幻術。

秦錚覺得那飛天神女下一刻就會從那壁畫之中,飛身而出。

秦錚在密道之中行走,密道不長,大約一百多丈,兩邊除了飛天神女畫像還有一些佛門故事典籍。

突然,狹隘的通道豁然開朗,秦錚被眼前的場景驚呆了,那是一個寬闊的場地,中間一尊大日如來金身聳立,高大幾十丈的大日如來金身散發著無量佛光。金燦燦的佛光讓秦錚周身暖陽陽的感覺,一身煞氣也是被消融幹淨,輕鬆之極。

抬頭看去,四周都是佛門雕像,上到佛陀,菩薩,下到僧人,尋常之人,從下往上足足劃分了十一層,一尊大日如來,十一層佛門洞窟,到處一片金光閃閃。那一尊尊佛陀,起碼上千尊之巨。

頭頂是半球型的蓮花金頂,一盞長明燈在那點燃,不知道燃燒了多少歲月。

“你來了?”一道聲音響起。

突如其來的聲音著實將秦錚嚇了一跳,這神秘的大日如來洞窟竟然隱藏這活人,著實讓秦錚心驚肉跳,這當中定是一尊老怪物。警惕的打量著四周,想要尋找那人身在何處。

“不用找了,我在這裏。”隻見那大日如來金身的手掌之上盤膝坐著一個僧人,正在注視著秦錚。

“日月佛尊。”秦錚驚呼了出來。

日月佛尊手捏法訣,一道佛光打下,將秦錚掬拿到了那大日如來的掌心之中。臨近之時秦錚才看清了這佛尊模樣。此時佛尊除了上半身,下身已經處於半虛無的狀態,仿佛下一刻便是要灰飛煙滅。

“這地宮一旦開啟,貧僧所剩時間便是不多了,施主細細的聽貧僧說完。”日月佛尊打斷了秦錚想要說的話,便是徑直的自己說了起來。“昔日貧僧偶然得一頁金書,那金書之上記載了一門無上佛門法門,喚作大日如來.經。大日如來.經是一套武道功法,能夠修出大日如來法相,萬法不侵,諸魔不懼。可惜貧僧所修煉之法被寺廟弟子泄露,聯合那西域喇嘛金輪法王前來。”

“而此時,貧僧正值渡劫之際,虛弱至極,最後不敵那金輪法王之下同歸於盡。不料那金輪法王竟然也是掌握一頁金書,喚作藥師琉璃經。藥師佛乃是東方琉璃世界之主,琉璃世界號稱永恒淨土,這藥師琉璃經乃是術者無上法訣,能夠讓神魂堅固,而且還能自動修複。乃是強大至極的功法。”

“金輪法王被貧僧打得隻剩一縷殘魂逃脫,而貧僧因為施展秘法也是回天乏力。因為參悟這藥師琉璃經,也算是暫時穩住了神魂,等待有緣之人前來。”日月佛尊將自己的經過緩緩的說完。

這大日如來.經和藥師琉璃經一武道,一術法,相得益彰。

秦錚眼紅無比,但是此時秦錚也是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深吸了口氣而後說道;“不知前輩需要晚輩做什麽?”

聽見秦錚這般說,日月佛尊也是說道;“昔日我那徒兒偷得我的大日如來.經逃遁聯合金輪法王,我便是要你將我那徒兒和金輪法王送往西天極樂世界。”日月佛尊那慈悲的眼中難得的閃過了一絲煞氣。

“天地浩大,人海茫茫,晚輩怎麽知道前輩的徒兒和那金輪法王所在?”

“我那孽徒研習大日如來.經,雖說佛門諸般神通相似,但是等你修煉大日如來.經之後便是能感受那玄妙,隻要你遇見我那徒兒你便是能感受到其靈力波動。那金輪法王也是如此。”日月佛尊說道。

“既然我能感受的到那二人,那麽那二人定也能感受的到我的氣息,晚輩修為尚淺,若是被發現,那不也要落得個死無葬身之地?”秦錚雖然十分的渴望那兩部功法,但著功法也是需要命去修煉。

“這你便是不用擔心,有這兩頁金書在,那二人無法感受到你所修煉的法門,起碼感受到的是其他佛門功法。”日月佛尊微微一笑說道。

秦錚聽完點了點頭道;“若有朝一日晚輩修為足夠,定當為前輩討回一個公道。”秦錚知道自己再廢話那便是矯情了,而且這日月佛尊修為不知幾何,自己太過那便是不識抬舉。

得了秦錚的許諾,那日月佛尊微微一笑,全身燃起金色的佛火,肉身,神魂似乎被那金色火焰燒的融化一般,兩團金色的液體與那佛火一同的進入了秦錚的身軀。“這多金色火焰乃是貧僧一生詛咒,若是你被遵守諾言,那麽便是會在渡劫之時被天雷轟打而死。”

日月佛尊虛無之際留下了一句話,秦錚不由的暗暗咒罵,這和尚臨死還擺了自己一道。不過此時秦錚不是顧忌這些之時,那兩團金色液體正從每一寸骨骼,肌肉,經脈,神海肆虐。似乎要占據秦錚的整個肉身。

一團金色液體涅槃秦錚的肉身,一團金色液體淬煉秦錚的神魂。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09: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