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5
第0014章 陽雨城之變
日子緩緩的過去,昔日的赤紅林已經恢複了往日的平靜,這湖泊之地地處赤紅林深處,更是鮮有人跡。而此時,隻聽沙沙幾聲,幾道身影從那林中飛騰而出,緩緩的落在了湖泊旁邊。為首的是一個豐神俊朗的男子。

隻聞那中年男子身邊的一小廝模樣的隨從上前而來說道;“五公子,我等已經將赤紅林尋了好幾遍了,都是沒有找到寶物的蹤跡。而且那陸家也是派遣了大批的高手在此搜查,我等遇上了不太好吧。”

這俊朗男子聽完哈哈一笑,說道;“陸家就算是再厲害,在這陽雨城敢怎樣?聽聞那陸家一位小姐便是下嫁到此地秦家。說到秦家,聽聞那秦家一個小野種認祖歸宗,把那陸夫人弄得頗不好受?”

就在幾人談笑之際,一道紅光從那湖底衝天而起,那湖邊一具赤裸裸的身體緩緩的落在了。細眼看去此人便是秦錚,如今涅槃洗髓之後的秦錚身子便是更加顯得英武不凡,一點也是看不出十五六歲的模樣,反而更似二十幾歲孔武有力的男子。

那五公子便是被那紅光所吸引,似乎秦錚也是發現了這邊之人模樣,身子一轉,化作一道血色殘影眨眼之間就消失在樹林之中。

遙遙的看著秦錚消失的方向,五公子的眉頭皺了皺,而後說道;“這氣息似乎是那血河宗的血河萬影遁法。這血河宗早在數千年前便是被滅,這血河萬影遁法怎麽出現在此人身上?”五公子氣息沉浮顯然修為已經到了極高的地步。

“聽聞那血河宗覆滅之前留下一塊血河令,據說得到血河令者可以得到血河宗的無上密法血河秘典。莫非方才那神秘人便是血河宗的傳人?”五公子身邊的小廝也是好奇的很,血河宗昔日是這天下一等一的門派。

因為其血河秘典極其克製武道,終於惹怒佛門強者,聯合諸多武道尊者,聯手覆滅了血河宗。這些秘聞都是在一些大家族和大門派之中流傳,就好比這五公子,身邊的小廝都是六階強者,一看便是知道那個門派或者家族中出來。

“這血河萬影遁法乃是一等一的遁法,不然我等前去定可以截住那神秘之人。好了如今我們的重要之事便是尋找寶物的下落,那陸家在此經營多年,定有所圖。”五公子說罷,便是帶著一幹小廝沒入林子。

秦錚此時已經到了東郊木場,身上也是穿上了搶來的一套衣服,看著那秦錚的模樣,此時竟然比起先前拔高了不少,而且看去更是根骨不凡極佳。

大步走進木場,此時木場竟然所剩之人寥寥無幾,而此時幾個護衛顯然認出了秦錚的模樣,眼中都是難以置信之色。不消片刻便是見那李大從一旁匆匆的趕來。秦錚看到了李大,其左手空蕩蕩的,被誰砍去了一手。

“三少爺,你竟然還活著?太好了。”李大驚訝的呼喊道,然後小跑過來,上上下下的打量著秦錚,還是不相信秦錚竟然還活著。

秦錚也是打量著李大,而後問道;“到達發生了什麽事情?”

“當日三少爺引走三個領頭流匪之後,我等便是與那一幹盜寇發生了最後的生死之戰,那一戰死傷慘重。不過我等還是幸不辱命,將盜匪全部殲滅。”李大說道。

既然如此,秦錚看著李大那空蕩蕩的左臂,疑惑的問道;“你的左臂是怎麽回事?”

“流寇被殲滅之後,第二日便是不知怎麽回事流傳開來,這些流寇都是陸家所派,其目的便是要尋找這陽雨城旁邊的一處寶藏。至於這寶藏為何物,沒有人知道,隻聽說那是一宗至寶,就算是九階強者也是為之動心。然後下午之時陸夫人便是派人前來取了在下一隻手臂。”李大緩緩的說道,但是眼中微微的閃過一絲的怨恨之色。

“哦?寶物?是怎樣的寶物?”秦錚也是心中好奇。

“至於那寶物為何,沒人知道,但是在下日日夜晚見那最深處的大山之中常常有一道道金光,黑光,紅光射出。這附近也是經常有強者出沒,想必那寶物便是隱藏砸那大山之中。”李大的話讓秦錚送了一口氣。原本秦錚還是擔心陸夫人所圖謀的是那日月佛尊經書,但是沒想到其所圖謀還是有其他的寶物。

突然,秦錚神識微微的動起,感受到了一道極其強大的神識掃過了整片赤紅林,秦錚敢斷定這神識的主人定是強大至極,若是沒錯的話可能是八階,九階的不世強者。不過秦錚不敢貿然動用神識,若是一不小心惹怒了那神識主人便是不好。

這道神識剛過,便是有兩三道強大的神識在這一片片天地之間掃蕩。

秦錚臉色大變,這陽雨城之中何時來了如此之多的強者?而且一個個都是這般強大的存在?莫非那等寶物真當是這樣的強大?將這一個個不出世的老怪物都是一個個的吸引出來。秦錚暗中默默的運轉藥師琉璃經,那不朽不滅的之意端坐神魂之中。

將一幹人等都是退下之後,手中燃起一團九色琉璃之火,這一撮小小的火苗乃是秦錚修煉藥師琉璃經所淬煉而出,有著淬煉神魂之效,對付敵人還能將其神魂燃燒。一手是九色琉璃火,而一手是赤紅大日佛火。這兩大火焰隻是小小的火焰,輕輕一掐就滅在了手中。

兩大火焰熄滅之後,手中翻手出現了一小塊令牌碎片,也就是那血河令。幸好秦錚掌握大日如來,經和藥師琉璃經,在涅槃之火下破開了血河令碎片的封印,得到了其中的血河萬影遁法。這才是這寶物所記載的法門。

不過按照血河令所記載,血河秘典之上共有數種法門,隻有集齊一整塊血河令才能窺視其中法門。這當秦錚十分的頭疼。不過有了這血河萬影遁法也是足夠了,起碼在七階之下沒人能夠追逐上自己的腳步。

其他血河令的碎片隻能看日後機緣,就像其他的幾頁經書一般。當日日月佛尊告訴自己猜測,這經書想必有六葉,分別對應橫豎六世佛陀的法門,分別是東方琉璃世界藥師佛的藥師琉璃經,中央婆娑世界釋迦摩尼佛的婆娑接引萬生經,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極樂輪回長生經。

接下來的便是過去燃燈經,現在大日如,來,經,未來彌勒經。

[BOOK: 00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58: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