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2
第0021章 冰魄神光
距離陣法外圍數裏遠的一個不起眼小山頭之上,秦錚獨立。

從山上眺望,蒼茫茫的山林樹海,在黎明前顯的有點寂寞,遠處逶迤的山,披著一片沉鬱的五色光芒,它們靜靜的等待著,等待著那片明麗的曙光。

此時秦錚已經易容,化作了一個中年男子模樣,臉色一道長疤從左眼一直延續到下巴,疤痕起伏,宛若一條長蟲,遠遠看去顯得極其的猙獰。身上穿的是一套黑袍,一個大帽子蓋在頭上。秦錚對自己的模樣和行頭十分的滿意。

那秦獨說的果然沒錯,這幾個門派和世家想要獨霸合歡神木小虛空的資源那是萬萬沒有可能的。暫且不說那些沒有機緣加入大門派的閑修。單單那些獨行慣了的老怪物的傳人也不會答應。這般龐大的資源數個門派想要自己瓜分,那將會引起閑修和一些傳承的反抗。

三天前,以玄寂獨尊,天算老人,以及一位神秘的大圓滿十階強者攻擊下,直接在大陣之外撕開了一道巨大的口子。天算老人傳承悠久,擅長風水卜算之法,就算是天機閣閣主和千機家族的一些不世出老怪物都對其不敢小瞧。

三人不僅撕開陣法,更是在三座陣法之外布下了萬毒五尊陣,八卦玄機鎖元陣,直接劃下了道來,兩座陣法一擺,意思很明確,那便是你不讓我們進去,那麽你們也別想進去。礙於陣法和這三位十階大圓滿強者的壓力,幾個門派也世家也是與這三人達成協議。

以五座陣法為門戶,一共建立五座傳送陣法。陣法分布五個方位,由一位三位八階強者坐鎮,布下擂台。每座陣法旁邊有十座雷霆,由十人守擂,接下來每日午時三刻開始打擂,隻要守擂之人守下今日擂台,那麽就能得到一麵傳送令牌。

也就是說,在午時三刻到接下來的三個時辰裏,隻要守下這三個時辰就能得到一麵進入合歡神木小虛空的令牌。但是修士如此多,而這裏卻是隻有五十麵令牌,每座陣法每日隻能使用十麵。不得不說,這些門派的手段真狠。

僧多粥少,彼此相鬥。

不過已經是宗門和世家的最大讓步,能夠每日進入五十人那已經是很大的程度了。而且合歡神木小虛空隻有這般大小,雖然說幾天內就將其破解那是不太可能。但是其中的資源必定是有限,越多的其他人進入,那麽得到的好處就越少。

秦錚施展身法,原本秦錚是想要化作和尚模樣,但是現如今大日如來.經和藥師琉璃經施展的還不夠純熟,一不小心之下不然露餡。現在弄成這幅凶神惡煞的模樣,到時候血河法術和黑獄魔神經可以拿來使用。

就在秦錚施展形意身形之時,神識微微的捕捉到了一絲殺氣,雖然很弱,但在秦錚的神識之下都是難以隱遁。驟然,一道寒光射來,冷冽的氣息將秦錚鎖定。秦錚麵色一寒,以黑獄魔神經催動著鷹爪功,五道匹練的黑色魔氣掬拿住了襲擊而來的寒芒。

被掬拿手中的是一枚淬了劇毒的寒針,被人施展秘法掩藏氣息襲殺而來。那邊隱藏暗處之力,看到秦錚竟然能夠輕而易舉的掬拿了自己的暗器,心中暗叫一身不好,就是施展遁法想要逃遁。秦錚冷冷一笑,在自己的神識和血河萬影遁法之下還想逃遁,簡直做夢。

就在那人起身之際,秦錚已經化作一道血影來到其身前。那人氣息內斂,一看就是擅長此類暗殺之術。那人也是沒想到秦錚身法如此高明,化作黑影如電般逃脫。縱使身法高明,氣息內斂,還是逃不出秦錚的掌心。

鷹爪功在黑獄魔神經的催動之下,化作一隻巨爪向著那黑影擒拿而來。先前秦錚修為和神識不足之時還為明白自己原本世界的武功奧妙。當神識經曆日月佛尊和銀絲洗禮之後,秦錚發現了一絲的奧秘。

這修行世界的一些武道之法與地球之上的武道之法沒有什麽區別,反而地球之上的武道之法更加玄妙精致。可惜的是因為地球天地靈氣缺乏,這武道之法的吞納靈氣之法已經缺失。如今這些形意拳法和一些武功到了秦錚手裏,變成了對敵的好手段。

鷹爪功本來便是一門極具殺傷力的外功,如今在秦錚的黑獄魔神經催動之下更是陰狠毒辣,殺傷力驚人。那暗殺一看秦錚施展的功法情況便是覺得自己遇上了一位修為厲害的魔門之人。當下牙一咬,口中吐出一道湛藍寒芒。

那湛藍寒芒一出,秦錚的鷹爪功當即凝聚在半空之中,那寒芒勢如破竹的破開攻勢,直接來到秦錚身前,殺入其眉心。那湛色寒光一來,秦錚就覺得自己的整個思想就被凍住,那魂魄神魂有著被一下子擊碎的感覺。

心中大駭之下,運轉藥師琉璃經,神魂化作藥師佛模樣,佛掌之中演化九色琉璃之火將那神海之中肆虐的藍光掬拿手中。九色琉璃之火乃是藥師琉璃經練出的佛火,威力變化莫測。如今這小小的藍光到了九色琉璃之火之中掙紮了一陣子之後漸漸的萎靡了下來,顯露出了原型。

那藍光原型是一道藍中帶白的牙簽大小長短的小光,神識探入瞬即感到刺骨的寒意,整個神識都幾乎被凍住的感覺。這等玄妙之物,秦錚當即祭出九色琉璃之火將那藍光祭練為自己之物。

那邊黑衣人見秦錚露出痛苦模樣,心中一喜,知道自己的攻擊起了效果。當即祭出數十枚寒針,趁你病要你命。但是這黑衣人身前寒針還未祭出,便是見不遠處的秦錚張開了雙眼,一尊青麵獠牙,手執三叉戟的魔物飛來。

“夜叉王魔像,陸家的黑獄魔神經。不,你不能殺我。”黑衣人露出了恐懼之色,一時間後悔自己方才沒有第一時間的逃遁。可惜秦錚不會給他機會,夜叉王經曆變異之後,威力越發的強悍。那黑衣人當即被黑霧席卷吞噬,落得身隕道消。

秦錚消化了那黑衣人神魂之力後,便是在其身上搜尋了起來,摸出了一塊令牌,和一本秘籍。秦錚也是沒時間去看這些東西,黑獄魔神經化作魔火,直接將那屍體焚燒幹幹淨淨,而後起身消失密林之中。

待到無人之處,秦錚看起了那奪取而來之物,一麵是做工比較精致的令牌,正麵寫著一個暗字,反麵寫著一七八。至於那秘籍是一門喚作閉息術的功法,可惜秦錚有了神龜歸元鎖台訣之後,這閉息術的已經作用不大了。

讓秦錚高興的是那秘籍之中夾雜的幾頁殘頁,上麵模模糊糊的記載了一門不全的功法,喚作冰魄神光。

[BOOK: 000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0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