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1
主題推薦
第0040章 天元宗
那是一場遙遠,又溫馨的夢。夢裏有母親溫馨的笑容,夢裏有少白和牧戶張狂的笑。夢裏還有村裏樸素的村民為自己和母親送來一次次的幫助。秦錚陷入夢中,希望永遠的不要醒來。那是秦錚從來沒有體會過的感覺。

前世孤兒,嚐盡世間冷暖,偶然機會在一位前輩去世前研習了形意拳的精妙。對於世間已經死心的秦錚專注拳法,日複一日,年複一年的在風雨,霜雪之中揮舞拳頭。終於在二十歲時候進入了最巔峰的境界。

渴望用自己力量拯救世界的秦錚,被其可笑的目標和一些人的忌憚永遠的埋葬在導彈之下。來到這個世界後,秦越雖然接觸的不多,但是那從未有過的父愛讓秦錚默默的記在心裏。因為知道這些來之不易,秦錚才會與陸家作對。

李少白與牧戶的兄弟之情,秦越的父愛,還有那秦家老祖宗的慈祥麵孔,都讓秦錚心裏難忘。那不屬於秦錚的記憶,一絲絲的與其融合。那是屬於已經逝去的秦錚的執念,此時與秦錚完美的記憶融合。

原本因為奪舍重生,而有缺的神魂,此時竟然漸漸的圓滿,仿佛天生一般。

沉寂在記憶裏的秦錚,驟然覺得那一幕幕的記憶驟然撕開,一絲絲清涼從靈台傳來。秦錚覺得似乎過了,十年,百年般的悠久。感覺天地的浩大,想要與其一絲絲的融合。秦錚所在的小屋之中傳來一絲絲波動。

站在屋外的小廝感受著那屋內的情形,臉色大變。長嘶一聲,一道黃色的身影從天際急速飛來,直接撞開門庭來到秦錚身前。感受到秦錚那漸漸消失的氣息,臉色變了變道;“怎麽可能,這是化道。”

“宿土大禁法,困。”於介口吐一座小山,定在了秦錚頭頂,一絲絲的厚重的大地之力湧上,連接這那宿土大禁山之上。秦錚那迅速消融的氣息此時也是逐漸的減速下來。於介抹了下鬢角的汗珠,歎息道;“怎麽會這樣?”

雖然宿土大禁法連接大地之力,可以暫時的減緩化道之力,但是這是外人無法幫助的情形。隻有秦錚直接阻隔那力量才能從這險境之中脫離而出。不然的話,秦錚隻能消融在天地之間,化作一股力量,神魂俱滅。

秦錚感受著這天地的浩大,自己就像這浮遊一般,仰望這這蒼天。漸漸的,失去了生機,失去了希望,不如消失。秦錚的身上的生機已經幾乎斷絕,身體也竟然有了一絲消融的跡象。而此時,隱匿秦錚神海之中的那道銀色驟然飛出。

似乎天地不再浩渺,一道銀色化作一道輪盤,徐徐的在虛空轉動,那一顆菩提子化作一顆頂天立地的菩提古樹,一葉葉上都散發著智慧的上都散發著智慧的光芒。一尊大日如來立在虛空,不動如山。

任你,過去,未來。任你,時間,空間都難動我一絲一毫。如來覆滅一掌,粉碎虛空,打破天地大道的桎浩。那一輪轉盤之上似乎是萬生諸仙,一切緩緩的消失,那一掌,覆滅的一掌深深的印刻在秦錚的腦海之中。

原來天地也可以覆滅,乾坤盡在手中。

原本已經消亡將要化道的秦錚,似乎身上騰起一股股逆轉之力,竟然一絲絲的將那天道之力逼出體內。原本在一旁幾乎絕望的於介,也是發現了異狀,臉色一喜,手中宿土大禁術全力催動,一絲絲的大地之力幫助秦錚。

不知過了多久,秦錚緩緩的張開眼睛,入眼的是一房古樸的屋頂,四周掛著幾幅山水畫,一旁是一張桌子,上方放著水壺。一個小廝趴在桌上,秦錚起身,感受著全身的酸痛。一聲聲的劈裏啪啦之音,響起。

那邊小廝似乎感受到秦錚的聲響,而後起身,來到秦錚身邊言道;“秦師兄你醒了?我趕快去通知於長老。”小秦錚看清了那小廝,似乎是一個門派弟子模樣,心中暗暗笑了一下,幸虧沒有將其當做仆人小廝,不然可就鬧笑話了。

秦錚起身穿衣後,推門而出,撲鼻而來清心的空氣和濃鬱的靈力,讓秦錚微微的遲疑的看著四周的情形,這是一個小小的院落,院子之中載著兩顆古木,鬱鬱蔥蔥。而一旁有著一些靈花盛開,頗為漂亮。

而此時,一道流光從天際落下,顯露出於介的身影,於介來到秦錚身前,頗為感慨的看著秦錚言道;“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從今以後你就是天元宗的弟子了,什麽事情,天元宗都會給你撐腰的。”

秦錚笑了笑,而後恭敬的言道;“弟子秦錚多謝於長老救命之恩。”

那於介笑了笑,手中呼出一卷柔風,將秦錚扶起而後道;“那七情六欲傷還多虧秦錚你的幫忙,不僅讓我傷勢短時間內回複,而且更是有了一絲感悟。當日陸家之事老夫沒有幫上忙,不然的話也不會發生那些事情。”

“長老嚴重了,陸家之事本來便是秦錚的私事,不能牽扯到天元宗。而且陸家的賬等我實力足夠之時,會前去一一的討回。”秦錚堅定的目光讓於介微微的點了點頭,而後又心裏微微的歎惜。

“陸家也算是一大世家,你到大圓滿之前不要輕舉妄動。你今日醒來剛好,今日恰好是選拔弟子的時候。你隨我來。”於介衣袍一卷,厚重的靈力將秦錚裹住,而後駕馭著宿土大禁山,朝著那山峰而去。

飛入半空的秦錚俯視下方,一座座宮殿,一座座山峰,似乎都有規律的遍布,那最中央一座山峰高聳入雲,立於中間。四周景色看去就像一座棋局。於介似乎感受到了秦錚的心裏所想,而後言道;“天元宗,九龍匯聚之地,乃是大地天元之地。門派駐地更是以珍瓏棋局為基礎布下門派駐地,而門派天元峰恰好就在棋局天元之地。”

秦錚感受著那玄妙的氣息,不由的微微的歎了口氣,一路上秦錚問了許多,對於選拔弟子的情況也是有了些了解,無非就是挑選天賦,根骨出眾的弟子。想到這裏,秦錚心裏也有了一絲打算。

天元宗詳細情況秦錚還不了解,但是在自己有一絲自保之力之前,秦錚需要依附天元宗這個靠山。所以能夠拜入一個強大的師傅,那也是一件意義非凡的事情。心中想著之時,於介的宿土大禁山已經來到山前。

[BOOK: 000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22: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