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2
第0041章 選拔開始
山巒之前那是一座壯闊的殿宇,飛簷走壁玉石珠爍,窮奢華麗之間卻不失恢弘大氣。既有人間帝王宮殿的氣勢,又有仙家門派的出塵。於介的宿土大禁山化作一道流光降臨下來,這殿前的空地之上已經有了不少人在等候。

“參見於長老。”一路上,天元宗的諸多穿梭的弟子不斷的向著於介問安,隨即又是向秦錚投來了羨慕的目光。秦錚微微的疑惑的看了他們一眼,不知道他們心裏所想,所念。隨後於介帶著秦錚來到一方桌子之前。

“宋清,宋明,這是我推薦的弟子,秦錚。”於介來到那空地的那個桌案前對著前麵的那兩個說道。宋清,宋明是二十七八歲差不多的樣子,修為已經到了六階。聽聞於介的話,放下手中的筆,站起來問安後。

而後長得略微清秀一點的宋清言道;“於長老確定要推薦這位小師弟嗎?”這長老已經將人帶到此地,必然已經做好了決定,但是這道程序還是必須走。

於長老點了點頭道;“沒錯,你就記下吧。”

聽聞了於介確定,那宋清在宋明耳邊低語了幾句後,那宋明拿出一本古色的書冊,而後在其上邊翻著。片刻後,宋明翻到了於介的名字,而後在其後麵添加了秦錚的名字。而後拿出從桌底下拿出一塊玉簡,遞給秦錚。

宋明言道;“這玉簡是這次測試的憑借,千萬要保存好。雖然有了於長老的推薦,你可以安全的留下。但若是在測試之中能夠取得好成績,那對你今後有著莫大的好處。”交代完後,於介和秦錚與二人作別。

“我們先在旁邊稍等片刻,這測試片刻之後就要開始了。”於介帶著秦錚站在一旁。秦錚也是打量著四周的情況。這許多弟子都是四五階的水平。有些看起來毫無修為的稚嫩麵孔想必就是前來入門的弟子。

秦錚與於介長老站在一起,旁邊許多一堆堆的弟子都是頗為羨慕的看著秦錚。秦錚也是知道,有了長老推薦相當於已經入門,與前世那些初中,高中的製度差不多。有了長老推薦相當如有了錄取通知書,但是進入普通班級還是尖子班級,那就要看你自己的水平了。

“於長老,這就是你這次推薦的弟子嗎?”一個中年宮裝女子帶著一個豔麗的少女來到於介身前,上上下下的打量著秦錚。隨後掩麵輕輕一笑又道;“看這年紀已經有了十七八歲,骨骼已定,根骨也就這般。於長老就算是破罐子破摔也不用找這樣吧?”

宮裝女子的一番話,惹得於介眉頭皺起,而後道;“宛棠長老慎言,上次掌門的教訓還不夠嗎?再者,我於介雖然在一幹長老之中算是墊底修為,但是我找的弟子一向品行端正,舉止檢點。”

“嗬嗬,於長老是說我家宛澗不檢點了?澗兒上前去給於長老推薦的弟子打個招呼。”宛棠鳳眼微挑言道。

那宛澗看著約莫十五六歲大小,但是身上卻透著不屬於這個年紀的媚色,那眉間間不經意透出的嫵媚,讓秦錚心中很不舒服。秦錚有些明白於長老為何那般評價了。那宛澗來到秦錚麵前,眉眼波動,楚楚可人。

但是秦錚看著這幅模樣,冷哼一聲,身上一股無量佛光湧動,金剛伏魔功之力滴淌開來,化作一道神魂之力順著那宛澗的眉眼間襲擊而去。那宛澗臉色一蒼白,破不好看的看著秦錚一眼後回到宛棠身邊。

“沒想到這位小朋友竟然懂得佛門神妙之法,記下了。”宛棠冷哼一聲帶著宛澗離去。原本看著秦錚那副模樣,宛棠想要給個下馬威,沒想到卻是自己吃了一個暗虧,心中略略不適,而後對著宛澗說道;“這小子恐怕不簡單,日後小心對付。”

宛澗點了點頭,如今蒼白的臉色稍稍的恢複,而後回頭看來秦錚一眼,咬了咬貝齒,將那張臉暗暗的記在心中。這個虧日後定然要自己取回來。也許這對於宛澗來說是個打擊,但是對於秦錚來說,這隻是轉頭就忘的雜事。

“那是門派長老宛棠,擅長媚術,幻術,陣法,神魂之法。莫要看那小姑娘在你手上吃虧。那是她不知你有佛門之法,等日後她的幻術,陣法,神魂之法有了火候之後,你就知道這些女人難纏之處了。”於介介紹道。

約莫過了一個時辰,秦錚一直不卑不亢,沒有一句話的站在於介身邊,於介點了點頭,心中暗暗的讚賞。而此時,那山巒頂峰一聲如亙古傳來的鍾聲響起,在天地之間響起。一道玄黃之氣衝天而起,衝開雲塵,衝開一切。

鐺!鐺!

六聲渾厚,一陣陣的響起,宛若耳邊,宛若腦中,宛若體內,於介介紹說道;“這是天元宗的法寶,喚作天元鎮運鍾,不輕易開敲。如今六聲天元鎮運鍾響起,說明這弟子考核以及開始,你準備下吧。”

話音還未落下,秦錚手中的玉簡就發出一道朦朧之光,將其一卷之後遁入那天際之中消失不見。看著那波動開來的靈力。於介臉色微變,心中暗道沒想到此次選拔第一關便是幻世神法的磨練。

這所謂幻世神法就是一門舉世無雙的幻術,那宛棠與宛澗就是研習此等秘法。這秘法是天元宗所得一宗法寶之上記載的幻術,能夠演化世間萬物。顯現各種幻想。以往的選拔弟子這幻世神法都是放在最後一輪,這次是怎麽回事?

場上許多長老也是不解的對望。那宛棠也是心中暗暗驚訝,這幻世寶玉催動的幻世神法可謂是圓滿無雙。雖然自己和澗兒研習的都是幻世神法,但是就是因為研習了幻世神法才知道幻世寶玉的恐怖之處。

想到這裏,宛棠也是有些不了解掌門的打算。如今隻能夠看看那弟子選拔之中餘留幾何了。不過想起方才那於介帶來的少年,冷哼一聲真是走運,那小子一看就是心智堅定之輩,加上有佛門降魔功法,這幻世神法雖然厲害,但也問題不大。

被牽扯進入幻世寶玉之中的秦錚四周演化各種場景,那掌控寶玉的一老道輕輕的咦了一聲,而後言道;“冰魄神光,血河萬影遁法,血河化滅光,莽牛神力拳,金剛伏魔經,黑獄魔神經,還有兩金一清看不清。竟然還有幻世寶玉看穿不了的隱藏。”那老道掃視了一下秦錚玉簡信息之後點了點頭。

“這小子不錯,幻世寶玉,起!”老道手中一捏決,秦錚身邊場景驟然變化。

[BOOK: 00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27: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