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第0045章 冥酆化靈劍與太上兜率寶焰燈
神龜歸元固台訣威力非凡,靈台之中演化一隻神龜幻象,昂首吐出一縷縷的青色靈力凝聚一團團龜甲,將那白玉小劍困在其中。白玉小劍發出一道一閃一影的劍光,在靈台之中旋轉吞噬。

而此時,那虛空之中的孔洞又是飛來一道紅光。靈台之中的神龜歸元固台訣的神龜發出喜悅的叫聲。一盞孤燈化作一道光華遁入那靈台之中。孤燈周身布滿青銅,那燈盤之處是蓮花模樣,一團紅色的小火苗起起伏伏,好像下一刻就會熄滅的感覺。

孤燈懸浮在神龜背上,一團橙紅火焰落下。那白玉小劍發出嗤啦一聲,竟然隱隱的退了一步,那孤燈似乎克製著那白玉小劍。而此時,秦錚體內的血河元力也是不甘寂寞,被白玉小劍調動起來。

兩宗法寶相互對持之間,不相上下。如此僵持了大半個時辰,那百兵林外的一幹弟子和長老有些微微的著急和好奇。如今那鶴仙子再次到來,盤旋在洞口之上。於介長老看著秦錚沒有出,暗道這小子怎麽沒回都是最晚。

洞府之中如今兩股力量席卷,化作兩股風暴,而百寶洞口之中也是噴薄出兩束衝天而起的光華。那鶴仙子看著這番模樣,身上光華一轉,化作一個妙曼的女子,身上黑白羽衣襯著那絕美的容顏,顯得更是出塵仙氣。

秦錚的身影在兩道神光之中顯露,那鶴仙子微微一笑,而後清朗的聲音響起;“各自機緣已得,願諸位能夠早日窺得天道,飛升九州。”鶴仙子手中一道毫光飛出,那百兵林發出隆隆之音。

諸位長老與弟子看著眼前這個不知深淺的女子,都是一一具應。而諸人就要離去之時,那鶴仙子又是言道;“秦錚公子留步,這一卷卷軸算是我送於公子的賀禮,恭祝公子獲得上古神兵認主。卷軸之中或許有公子需要的東西。”說罷鶴仙子不顧眾人的差異,轉身化作一隻仙鶴消失天際。

鶴仙子的一席話讓各位長老簡直炸開鍋一般,那宛棠幾位雖然早了秦錚一步出來,但是得到的寶物雖然不是上古神兵,但也算是一方異寶。但是諸人萬萬沒想到竟然有人能夠得到上古神兵的認可。

一時間,一些長老上來連連的祝賀之後各自帶著自己的心思離去。秦錚心中暗暗的咒罵了一聲那鶴仙子多事。但是手中的卷軸為何物秦錚也許大概猜到了一點。

於介帶著秦錚離開,路上不由得掃了秦錚幾眼,而後言道;“我說你小子有機緣,沒曉得是如此大的機緣。這上古神兵就算是整個修行界也是寥寥幾件,沒想到一下子就給你得去了一件。有了上古神兵,說明你是一個大機緣之人。日後恐怕老哥我需要你照拂一二了。”

“於長老之恩,秦錚沒齒難忘。”秦錚堅定的說道。修道修的便是本心,秦錚本來就是恩仇必報之人。但是心中還是小小的笑了一下,若是讓他人知道自己得到了兩件上古神兵的話,那還指不定會怎麽樣。

幾人從百兵林之處回來,一路上的弟子都是嫉妒豔羨的看著一幹人。機緣自古以來都是占據了修煉的莫大因素。除非你修煉到一定的境界。不然的話有些機緣,你即使想篡奪那也是枉然。

但是自古以來誰能擋得住一個貪字?修煉本是與天鬥,與地鬥,人人都想將最好的東西歸為己用。秦錚望著一幹同門的情緒與表現,微微的歎了口氣。於介將秦錚安排好了住宿之後,交代了幾句,而後將一個芥子袋遞到其手裏之後就離去。

秦錚神識微微一動,就將芥子袋煉化,這芥子袋隻要三立方大小。有著一間屋子大小,芥子袋中放置一本秘籍,一冊手冊,兩套弟子服,一件劍形法器。秦錚匆匆的掃了一眼。那秘籍是天元宗的秘籍固本歸元功,是一套頗為不錯的打基礎修煉道法。

而弟子規則是記錄著門派的各個地方的分布,長老,弟子的守則。以及天元宗之內各個分殿,執事的方位。秦錚不去理會這些繁瑣的事情。將芥子袋放在一旁桌上,便是拿出那鶴仙子給予的卷軸。

卷軸展開之間,一道光輝遁入秦錚神海之中。一條條的信息在腦海之中顯現。隨著一一的瀏覽,秦錚終於知道了自己所得寶物的來曆。兩幅與自己法寶一模一樣的圖跳出。

冥酆化靈劍,以冥府陰帝殿前明燈蠟油凝煉而成。劍身極細,長隻二尺,通體如羊脂白玉。發出時一隱現一束顥芒。中者元神盡消,肉體無傷。專為奪人軀殼之用。

太上兜率寶焰燈,乃仙界乾靈燈上所結燈花,被幾位謫降的天仙帶臨凡世,仗以禦邪防身。先後共是七朵,威力也各有大小不同。此與佛門佛火心燈的用法.功效有好些不同。本是仙府神燈靈焰,本身具有靈性,能發能收。不僅是煉丹神火,更能守護靈台,

兩宗寶物的來曆讓秦錚大為的吃驚,看著簡曆,這世間竟然真的存在地府,仙界。讓秦錚不由得大為驚訝。這些傳說都是在前世看過,但是今日看著兩件法寶的來曆介紹,秦錚就不由得心中暗暗的差異。

而後心中疑惑,莫非地球也與這些神仙之道有所聯係?

秦錚操縱神魂一點點的祭煉冥酆化靈劍和太上兜率寶焰燈。雖說這兩宗寶物與自己神魂緊密的聯係在一起,但是秦錚但卻是發現了其中的不妥之處。那就是自己怎麽催動著兩宗寶物,這兩宗寶物都與大爺一樣無動於衷。

心中疑惑之極,又是試探了許久,秦錚也就放棄。準備明日去找於介問問情況,而後看看問題出在了那裏。隨後不為兩宗寶物煩心。反正已經到了手裏,有的是時間去慢慢的熟悉和了解。既然有機緣,那麽早晚會被自己所用。

隨後秦錚瀏覽起天元宗的固本歸元功。秦錚雖然有了藥師琉璃經諸多無上秘籍。但是說起來秦錚的基礎還是莽牛神力拳和形意拳。這一本固本歸元功雖說不是什麽絕世功法。但對於秦錚來說卻是恰到好處。正好以此來彌補自己根基不足之處。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44: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