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6
第0065章 用火之術
聽了歐陽鍛的話,秦錚愣了一下,而後在那太上兜率寶焰燈之中拘拿出一抹寶火,神識包裹之中遞給歐陽鍛。但是這歐陽老頭看著這一抹寶火搖了搖頭言道;“我的是太上兜率火的一抹火源。你這火放之及散去。這火源若是落到識貨人手中,加以淬煉可以催生出仿太上兜率火。雖然比起原本的威力小了幾分,但也是不凡。”

聽到歐陽鍛說可以利用一絲本源來仿造一個太上兜率火之時,不由得驚訝之極。當日在秦錚在地肺之中,多虧了有太上兜率寶焰燈將這地肺晶髓炎火吞噬的差不多才有機會將其降服,吞噬其中。

按照歐陽鍛的說法,這樣說了這太上兜率火這些天火,地火,異火都是可以批量的生產?如此說來這天地異火便是失去了原本稀有性。歐陽鍛仿佛看出來秦錚的疑慮,而後說道;“這種辦法隻有我們歐陽家族才有掌握,再者這種仿造的火焰終究是仿製的,威力,資質,潛力都是與原來的火焰相差了數個檔次。”

“而且這天地異火本源稀少,一旦分出這麽一絲便是需要吞噬諸多的火源才能夠補充回來。所以即使那些大門派之中就算有這等方法也是不舍得用,一般隻有資質出眾的弟子才能被賞賜一抹仿製火焰。就算是在昔日的歐陽家族之中,也就幾位長老和家主才知道這種方法。”歐陽鍛緩緩道來。

聽歐陽鍛這麽一說,秦錚也算是有些明白,就像前世的克隆。雖說是從原體上弄下細胞克隆,但是怎麽技術再厲害也不可能克隆出和原來一模一樣的。而去克隆的物體基本上都低等與原物。

歐陽鍛已經將其中弊端告知自己,秦錚點了點頭而後言道;“但是這法門在下不知,若是將神兵交予前輩使用在下不放心。所以還望前輩賜予法門。”這話都是秦錚的實話,即使公演黃與自己再熟悉,那也都是旁人。

在這修煉界之中,秦錚不相信任何人。

“你說的也是,若是昔日這等法門也是不傳之秘。但是今日便是傳給你,你跪下磕三個頭,我就將我歐陽一脈的用火鍛造之術交予你。”歐陽鍛的思維跳躍超過了秦錚的反應。這剛才還說著這天火分化,現在又是轉向收徒。

“前輩好意在下心領了,但是如今在下已經拜入了天元宗門下,若是另拜師尊,那麽就是背叛師門。”秦錚說道。

歐陽鍛微微點頭,而後言道;“這門派是門派,授藝師傅是師傅。這宗門隻要你不做出違法宗門利益,聲譽之事便可。這在外拜師學藝那是無關緊要的。”歐陽鍛的話讓秦錚有些微微的發愣。這公演黃看此也是點了點頭。

“這確實如此。修者機緣不斷,若是宗門擋住了這條路便是斷了諸多人的機緣之路。這些大門派很少有這些限製。當然一些特殊和古老的強者傳承卻是需要從一而終,若有反叛,那就是天涯海角也要追殺你至死。”公演黃說道。

秦錚點了點頭,跪下行了師徒之禮,那歐陽鍛扶起秦錚,而後神念一轉,一門門法門傳入秦錚的腦海之中,這門歐陽鍛兵術記載了礦石勘察,冶煉。法器的鍛造,附加陣法,禁製。法寶的器靈催養,神兵的修複等等。

而歐陽鍛所說的火焰分化之法便是這門喚作源火分化訣,秦錚感受著源火分化訣之中記載了,養火,用火,分火之法。對於秦錚現階段來說,這無疑是一個好消息。神海之中有九色琉璃佛火,丹田有地肺晶髓炎火,這寶燈之中有太上兜率火。

秦錚如今能夠催動對敵的也就這太上兜率火,而且還是托了太上兜率寶焰燈的好處。這九色琉璃火算是一種異火,兜率火是天火,炎火是地火。如今天地異火都占據了一種。若是能夠好好使用,那麽是一大對敵手段。

“這源火分化訣一來是少有是歐陽家之秘,而來這源火分化訣十足考驗一修士的神識強大程度與控製力。要從那火焰之中分化出一絲本源,那是相當考驗空腹的事情。”歐陽鍛說道。這源火分化訣就算在昔日的歐陽家也是練成人不錯。

秦錚靈台之中菩提子清明一片,在菩提子的幫助下,這源火分化訣也是在一層層的不斷感悟深化。這菩提子如今相當於一個外掛,難怪被那粉扇仙子放置於最核心之處。估計是其等著放置留給自己,但是沒相到給自己的藥師琉璃經給破了封印拿走。

火源分化訣如今已經趕出了不少,秦錚嚐試著控製自己的神魂,而後探入太上兜率寶焰燈之中。感受到秦錚的進入,這太上兜率寶焰燈的火焰也是溫順了許多,神魂凝聚為一道刀一般的形狀,對著火焰本源細細的割去。

這神魂割刀照著原本隻有小拇指大小的太上兜率火本源而去,這火焰似乎傳來嗚嗚的悲鳴之音。秦錚將神魂控製到了最極限的狀態。藥師琉璃經不斷的催動,讓神魂保持如一,不再波動。而神龜歸元固台訣和固本歸元功則是保持腦袋最清晰的狀態。

一絲絲的切割下來,以最極限的狀態控製,切割最小的本源。

這太上兜率寶焰燈可是秦錚的保命法寶。當初可是費了好事情才開啟這太上兜率寶焰燈的第一層禁製封印。如今閣下這一道本源之後估計要過許久才能夠恢複。秦錚端坐那裏,一滴滴汗在額頭冒出。在一旁的歐陽鍛看到這番場景,暗叫一聲糟糕。

“這小子剛接觸這火源分化訣就敢亂嚐試?一不小心不僅傷了自己神魂,更是浪費和損壞大量火焰本源。真是魯莽啊。”歐陽鍛在一旁隻能眼睜睜的看著秦錚在嚐試著火源分化訣,而無法插手打擾。

而後轉頭看向公演黃道;“前幾次你來我便是識出了你體內的七禽神術,隻是如今我孤家寡人一個也不好與你相認。今日若非看到這太上兜率火,我也不會暴露自己的身份。”歐陽鍛歎息了一番。歐陽家與公演家昔日合作收羅天下妖物礦石,煉出曠世神兵。

最後一刻走漏風聲,天下群起而為之,一個可以鍛造神兵的家族那是及其的危險,若到了一天神兵批量出現,那麽天下其他門派便是沒有生存之地。諸多勢力都想將歐陽家納為己用。可惜諸多勢力交纏之下,歐陽家也隻是飛灰的下場。

回想起昔日的種種,而此時秦錚張開了眼,張口吐出一抹比發絲還細小千百倍的火源遞給歐陽鍛言道;“這已經是寶燈的極限了,若是再多那便是無法切割出來了。寶燈如今解開封印不久,無法分化出太多的本源。”

歐陽鍛連忙將那一抹太上兜率寶焰收下,而後看向秦錚不由得讚歎;“沒想到你領悟才短短一個多時辰就可以切割出如此細小的本源,你的天賦與資質真乃我平生罕見。有了這一抹本源,那麽就算是法寶,本座也是鍛煉起來有九成的機會可以成功了。”

歐陽鍛口中吐出一團真氣,注入到那一抹本源之中,隻見片刻之間那本源就已經壯大到大拇指大小,歐陽鍛也是停了下來道;“尋常沒事找些其他火焰給這火補補便是能成為我的一大助力了。徒兒你有什麽材料?為師給你鍛造一宗法寶。”

“弟子這裏有噬龍魚兩萬三千條,不知道師尊可否能夠為弟子煉製一宗法器?”秦錚丟出了一個巨大的炸彈,轟的公演黃嗡嗡的作響,就算是歐陽鍛都是及其的驚訝

[BOOK: 00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54: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