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第0072章 鳳翔騰龍斬
日子一天天的進行,這門派諸多弟子也是如火如荼的準備著門派的盛會,關於年輕弟子的門派大比。這天元宗的門派大比不比其他門派,是幾代之間的弟子劃分出來,而是以年紀為分水嶺,這所謂的門派大比就是隻有三十歲以下的弟子才有資格參加。

門派這麽做一來是考驗入門以來這些弟子的進度,二來是為了篩選資質出眾的弟子。入門的那場考驗隻是第一關,而這門派大比是第二關,至於第三關那就是時間的考驗。門派隻是提供一個機會和場所,至於結果如何那就是聽天由命,看各自造化。

不過此時諸多人的討論卻是關於此次門派的前三甲和那豐厚的獎勵,聽聞此番前三甲能夠悟道一次,跟有機會選擇自己的師傅。此番不是師傅選弟子,而是弟子選師傅的大轉變。據聞此番太上長老也是出麵,到時候成為太上長老的弟子,就意味著前途坦蕩蕩。

日子一日日過去,大比的日子眼看就要臨近。

秦錚從入定之中醒來,屋子之中到處都是積攢了一層厚厚的灰塵,這一晃之間就過去了將近五月。看著身上被法術毀去了衣物而變得光溜溜,不過那一層厚厚的汙垢卻是讓秦錚心中不爽。手中法訣一捏,將屋中贓物祛除,而後裹著身子來到院子之中打上一桶水,洗滌身子。

“沒想到秦師兄竟然有光著身子在院子裏暴露的習慣,讓那些為止著迷的女弟子知道,不知道會不會瘋狂的湧來觀摩。”公演黃不知何時到了院中,笑眯眯的看著。秦錚掃了一眼公演黃,不去理會繼續打水衝洗身子。

等將身上的汙垢清洗幹淨之後,運轉靈力烘幹頭發與身子,便是從虛空戒之中拿出一套長袍穿了上去,而後看了一眼公演黃,眼中有些疑惑的問道;“你怎麽來了?”

公演黃踏步走進院子,而後答道;“我望你院中靈力波動以散去,便是知道你閉關結束。就過來看看能否到去歐陽叔父那裏拿你的法器。聽聞你閉關,叔父又是研究了一番,將你的法器修改了一遍,如今威力好似更上一層樓。”

對於歐陽鍛鍛造的法器秦錚也是期待頗高,昔日歐陽家族的大鍛造師給自己鍛造的寶物,那是當真可遇而不可求。等秦錚收拾好後,二人就匆匆的趕到往坊市。這次閉關出來,秦錚感覺這公演黃變了許多,不似先前那唯唯諾諾模樣,開朗許多。

坊市雖說有點遠,但是二人如今修為都已經有了大步的進步,速度也是提升了極多,秦錚吞噬塊羅刹血玉那體內的血河元力凝固如石,浩瀚無比。這血河萬影遁法施展起來,簡直閃爍急速,望而生怯。但這公演黃也是部落下層,搖身一變一直光滑透著電絲的怪鳥,速度不在秦錚之下。

二人來到歐陽鍛院子之中,秦錚前去言道;“徒兒閉關多日,怠慢了師尊,還望師尊恕罪。”雖然這是一個便宜師傅,但是對自己還不錯,秦錚不想廢了這些禮數,於是就客氣的說道。這歐陽鍛乃是一個老怪,哪會計較這些。

隨後就是言道;“境界修為要經,看你氣息想必的了不少異處,前段時間恰好的了一塊鳳血魂金,一想到你如今還未飛翔之力,便是想著將這鳳血魂金加入了你的法寶之中。如今你這宗法寶威力如何你自己慢慢嚐試一番。”

隨後一團紅光落下,落入了秦錚體內,秦錚心念一動,一套猩紅的鎧甲出現在身上,紅色迷蒙的光彩閃耀,這正中一條紅龍盤踞,頗為英武。而後心念又是一動,一把長劍落到手中,長劍一劃,化作萬千小劍,如同一條蛟龍騰飛而來,翻滾攪動。

隨後那小劍流光一轉,依附在秦錚背上,嘩啦一聲,一雙巨大的紅色華麗翅膀出現在秦錚身上,雙翅一展,那猶如鳳翅一般的翅膀帶著秦錚化作一道紅色的流光衝向天際。公演黃看到這模樣,不由的歎道;“叔父,你這可是偏心。”

“就知道你這小滑頭,這是給你的。這宗法器喚作十方大日鍾,乃是一宗佛門之寶,可引大日如來火護身,對敵。”公演黃笑眯眯的手下法器,道一聲謝了之後就看向那天空之中紅色流光落下。

秦錚臉色有些興奮,這一宗法器著實不凡,隻聽著歐陽鍛言道;“這宗法器我改名為鳳翔騰龍斬,想必如何施展威力你心中已經有了一兩分的了解,如何使用還是看你自己。修煉可以但是你的鍛造之法不可落下,為師不可日日跟在你身邊,這法寶的淬煉還需靠你自己。”

“弟子明白。”

望了一眼秦錚之後,這歐陽鍛繼續言道;“聽聞你的太上兜率寶焰燈乃是一宗被封印的無缺神兵,讓為師看看,這封印到底被封了幾層。”對於這上古神兵歐陽鍛也是相當的好奇,而其中的封印也是想要一窺玄妙。

秦錚神魂一動,一盞古樸蓮花銅燈徐徐的飛轉在秦錚身前,那歐陽鍛觀察了一段時間之後言道;“我昔日也見識過被封印的神兵,也見識過完整的神兵,這太上兜率寶焰燈就算是在昔日也算是在前茅,我隻能看到三道封印,這三道封印也許你能在人間解開,但是後續的封印估計要到上界之後才可知曉。不過神兵畢竟吸引人,能不顯露人前就少顯露人前。”

“弟子曉得。”

“好了,天色不早了,你二人快快回去吧,明日就是你們門派大比了,好好努力,這天元宗的好寶貝,好東西不少。有機會就奪取那《天元道一訣》這可是一等一的功法。”歐陽鍛說道。

聽聞歐陽鍛提起這《天元道一訣》秦錚也是心中好奇,不知道這法訣到底為何物竟然如此出名,隨後疑惑的問道;“這天元道一訣到底為何等功法竟然如何人知曉與懼怕?”秦錚知道這歐陽鍛定知曉些東西。

“天元道一,化天下功法為一,天元為尊,一道法訣之下,管你佛,魔,妖,鬼魂力皆是化為須有,就連神魂都能將你消融。謂之天元歸一。但是這功法真正的強大之處在於可以融合功法,修者都是知曉,這不同功法如佛魔之功可以同時修煉,運轉,但卻不能合一。這天元道一訣卻能做到,為不同的功法為媒介,化繁為簡單,為百為一,謂之天元歸一。不過千百年來這天元道一訣才區區三人練成,不過無一都在渡劫之時被天地妒忌,招惹了無窮無盡天雷,一位被劈七天七夜直接神魂俱滅,就算是散修也是休想。其中玄妙如何還是需要你們自己去探尋。”歐陽鍛的話讓秦錚為止一驚。

一個是為了這天元道一訣的威力,一個是為了天元道一訣的作用,還有一個是渡劫之時的恐怖。雖然自己的血河訣及其厲害,但是卻隻能消融血肉法相,而這天元道一卻能消融神魂,這詭異法門秦錚也隻是在冥酆化靈劍上見識過。

再者秦錚也是意識到自己的修煉龐雜,若是不能好好的整理一番,取舍的話便是難以進步、這一天元道一訣卻是很好的解決這一煩惱。這一次哦、歐陽鍛的話更加堅定了秦錚先前奪取天元道一訣的信念。

到時候有了這法門,諸多法訣融合一身,那麽天下之大也是任由自己遨遊,陸家血仇也能得報,殺他個雞犬不留。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0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