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5
第0074章 大日如來
上古寶物,赫赫威名,雖說已經失去了器靈,但是這七巧天羅鏡仍然是威力非凡。於介等人站在底下看著台上的戰鬥,這七巧天羅鏡一出,便是引起了諸多弟子和長老的嘩然。仙界昊天鑒乃是昔日傳說的存在,乃是超越上古神兵的存在。

而作為仿造昊天鑒的七巧天羅鏡也是具備了這仙兵的幾分威能,一道璀璨光束射出,直接將那一道道歡迎摧枯拉朽的橫掃摧毀,隻留下五十尊血河萬影在半空之中與需吳空對抗。秦錚也是沒想到需吳空竟然懷有這等寶物。

這七巧天羅鏡簡直就是自己這個血河萬影遁法的克星,需吳空虛空之法運轉,那寶鏡綻放光輝普照下來,秦錚的五十尊血河萬影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消融下去,這寶鏡直接將秦錚打回了原形。秦錚立於半空,手中捏著一道血河化滅光。

寶鏡威力非凡又是如何,血河萬影遁發施展,直接化作一道血影消失在擂台之上,但是需吳空手中寶鏡一照,一道毫光留下,直接將秦錚從遁法之中逼出來。秦錚也不再施展血河萬影遁法,既然如此那隻好硬碰硬,這七巧天羅鏡克製血河之法,那麽就換種功法。

口中吐出三顆白色的黑獄魔神珠,演化出三尊夜叉王,滾滾黑氣與夜叉融合一起,雖然這需吳空七巧天羅鏡厲害,但是秦錚看出來對方的寶鏡似乎也是克製類似於幻世神法,血河訣之類的法門,這夜叉王雖然威力低了不少,但是用來對敵還算可以。

如今裂血化神大.法與血花神刀乃是秦錚對敵柴成的手段,對於這需吳空雖然麻煩但還算是可以解決,也正好可以利用這需吳空來熟悉鍛煉一下自己的功法。這陸家的黑獄魔神經的夜叉王已經將近大成,如今秦錚可以準備去修煉修羅王。

夜叉王三尊三叉戟落下,直接朝著那需吳空而來。

需吳空虛空大挪移一轉,手中寶鏡照開那黑色迷霧,一道黑色刀刃直接飛來,引動虛空之力凝聚的長刀破開虛空,瞬間到達秦錚身前。對於這神鬼莫測的流炎彌天訣,秦錚早有準備,身上神龜幻象徐徐展開,擋住了這虛空刀的一擊。

底下的弟子看著台上的對決不由的詫異,這才區區四五階修為就堪比七八階的境界,當真是打擊人,不論是秦錚的手段,還是需吳空的法門,都是及其的厲害。宛棠不知何時到了於介身邊,笑嗬嗬的說道;“此番這小家夥似乎遇到了對手,七巧天羅鏡,流炎彌天訣,可是我對付起來都棘手啊。”

於介沒有理會這宛棠的幸災樂禍,反諷道;“該擔心下你家的宛澗吧,就那點火候的幻世神法在這七巧天羅鏡之下恐怕她一個回合也支持不了。門派之中天才比比皆是,莫要讓小孩子將自己放的太高了,小心摔得體無完膚。”

“你……”宛棠被氣了一番,冷哼一聲轉身離去,不過長老之間彼此攀比也還可以,雖然這於介與宛棠暗中較勁,經常爭鋒相對,但其實關係還算不錯。目送走了宛棠之後,於介繼續注意擂台之上的動靜。

黑獄魔神經與神龜歸元固台訣之下,秦錚與需吳空又是僵持了下來。不過二人皆是忌憚的看著對方,特別是需吳空,一向無往不利的七巧天羅鏡竟然拿秦錚沒轍。咬了咬牙,繼續加大靈力輸入,那七巧天羅鏡緩緩升空,原本手掌大小的鏡子化作了半丈懸浮需吳空頭頂。

一道白光從那寶鏡之中射出,直接洞穿一尊夜叉王,而後第二道,第三道,第四道,源源不斷的飛來,不僅三尊夜叉王被擊潰,就連堅固的神龜歸元固台訣也是被擊破,秦錚毫無辦法,手中一展,太上兜率寶焰燈出現在手中。

這寶鏡有虛空之法,這太上兜率寶焰燈亦有灼燒之術,漫天火焰附著那虛空之光之上,如膠似漆,熊熊燃燒。這擂台之上一邊是道道寶鏡白光,一邊是漫天火海,二人的對決變成了法寶的比拚,這太上兜率寶焰等千條萬條火焰護住秦錚。

這般拖延下去也不是辦法,眉心飛出一道湛藍之光,這冰魄神光演化萬千,與那血河化滅光一起,化作無窮無盡的光華朝著需吳空你而去,望見這鋪天蓋地的攻擊,需吳空一喜,而後言道;“等著就是此刻。”

七巧天羅鏡綻放白光,將那攻擊盡數吞噬下去,隨後那寶鏡光華越來越盛,秦錚看出了異處,暗叫一聲不好,暗中運轉起鳳翔騰龍斬化作護甲隱藏皮肉之下。果不其然,這寶鏡將這攻擊吞噬之後,竟然原封不動的還給了秦錚,反向攻擊而來。

對於冰魄神光與血河化滅光的威力秦錚心中了解,立馬運轉起血河萬影遁法,但是需吳空哪會放過這樣的機會?七巧天羅鏡一照,直接將秦錚逼出了遁發,而後寶鏡之光落下將秦錚約束在了原地。

無窮無盡的光華淹沒了秦錚,片刻之後,煙消雲散,秦錚除了嘴角有血血漬,衣衫有些破爛之外,沒有太大的傷害。一旁的女弟子看著秦錚俊朗冷漠的麵孔,加上那精壯有型的身體,不由的都是微微的臉紅。

需吳空臉色也是有些蒼白,而後言道;“想不到還是被你逼到這一步,不過接下來看你如何對敵。”需吳空口中吐出一口精血,點在寶鏡八角,又在鏡麵之上畫著一個玄妙的符文,而後寶鏡光華將秦錚籠罩其中。

隻見那鏡子之中出現一道秦錚的身影,而後漸漸的出現,變大,隨後變成了一模一樣的秦錚出現在了擂台之上,這是需吳空的最後手段,鏡像。七巧天羅鏡能夠複製對方一道境界。需吳空笑了笑道;“看看你自己打自己如何的打。”

同時,出手,同樣的招數,同樣的功法,同樣的境界。

血河化滅光對血河化滅光,漫天紅光淹沒秦錚的彼此。但是這鏡像竟然有著與秦錚同樣的反應與能力。不論冰魄神光,血河化滅光,黑獄魔神經,層出不窮,這算是彼此與彼此的對敵。場下的弟子已經看的詭異。

能夠複製對方的法寶,這該是有多逆天?從境界,功法,能力都一一的複製,最熟悉的就是自己,自己與自己交手,想想便是有多麽的棘手和麻煩。不過看著需吳空那蒼白的臉色想必要催動這一招也是不太容易,起碼付出的代價不小。

秦錚與這鏡像交手,越交手越覺得興奮,因為尋常與別人對敵無法發現自己的不足,但是這一尊境界相當於是一個分身,那麽對打之時,許多不了解的與不足之處也是逐漸的掌握。如今那需吳空裹著寶鏡隱匿虛空之中觀察這一切。

台上隻剩下兩個秦錚。

該結束了,秦錚手捏法訣,身上惶惶大日升起,無窮之光普照,一尊金色佛陀端坐蓮台之上,燦爛之光洞察一切,隻見那佛陀左手在下,右手在上,兩拇指相抵,需吳空看著這一切,立馬臉色大變,這是大日如來,手中的這一法印乃是法界定印。

法界定印,不滅不朽光,一拳轟碎鏡像,一拳轟碎虛空,直接將需吳空從虛空之中打出,大日如來不滅不朽不動,世間無一物能夠遮蔽大日之光。過去不動,未來不動,隻端坐現在,這大日如來乃是現在之佛。

秦錚大日如來一出,那需吳空便是認輸,若世間有克製虛空之法,那就是大日如來之法,大日之下,縱使虛空也是無法掩藏。不朽不滅,過去不該,未來不變。

[BOOK: 000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00: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