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10
第0079章 三清天尊妙玄經
這一道仙光肆虐在神海之中,浩蕩的神海之中掀起了滔天巨浪,一切都被破壞,打碎隻餘留大日如來與藥師琉璃佛端坐浩海之上。神海之中仙光席卷起來,關於諸多的法門,都是盡數的鋪天蓋地的蘊含其中,攪動天地。

秦錚越來越模糊,神海之中的那到仙光似乎是無窮無盡的力量,源源不斷的而來。無量玉璧之上各種異象昭顯,有黑獄魔神經的諸多演化,有形意拳的揮動,有金剛伏魔經的變化,還有血河訣上的五門法術演化。

這諸多變化在那無量玉璧之上竟然緩緩的完全,完全,將一些不足,缺憾之處補全了。驟然,那玉璧之上幻象消失,隻預留下兩尊浩天大佛,一尊手捏寶印,身後大日之光惶惶照耀,這乃是現在如來佛之象,亦是大日如來佛。一尊手持寶燈,九色琉璃之火冉冉不斷,那是藥師琉璃佛,兩尊佛陀立於玉玉璧之上。

玉陽子衣袖一揮,天元棋局大陣運轉浩蕩之威力,將一切異象,天機都是屏蔽之外,放置其他勢力與高手窺視。這兩尊佛陀一出,玉陽子便是知道秦錚所修煉之法,如今秦錚道基未築,竟然能夠得到這大日如來.經與藥師琉璃經兩部佛門寶典。

無量玉璧的變化玉陽子與鶴仙子都是盡收眼底,但是如何變化還是需要看秦錚的自己的機緣,他人無法插手。玉璧之中仙光飛舞,佛陀幻象消失,而後諸多雷音,妙音,法音隆隆響起,隻看那玉臂之上浩蕩之光徐徐的顯現。

天元道一四字。

四字一出,鶴仙子與玉陽子都是難以置信的看著那玉璧的光彩,但是秦錚卻還是呆呆的呆在原處,閉著眼,感悟著四周的變換,沒有一絲的氣息。秦錚的神海之中仙光已經粉碎了秦錚的神魂,秦錚破碎的神魂飄飄蕩蕩,在仙光之中機會要被磨滅。

大日如來.經與藥師琉璃經與仙光鬥得不相上下,但卻也難以奈何仙光一絲一毫,若此下去秦錚定當魂飛魄散,不存於世。秦錚如今也是無能為力,這仙光之中蘊含著昔日那兩頁經書一般的力量,秦錚無法抗拒。那無量玉璧之中五色霞光越發的璀璨。

天元道一訣字字顯露,化作遊龍一般想要朝著秦錚而去。但秦錚神海本就是異常與人,而今仙光肆虐,弄得秦錚將要隕落。太上兜率寶焰燈與冥酆化靈劍都被壓製一旁,動彈不了。秦錚此時已經是迷迷糊糊,不知所以。

就在秦錚神魂將要崩潰那一刹那,銀光又是出現,這銀色光芒比起先前暗淡了幾分,似乎有著絲絲化作了灰色。銀光變化,感受到了仙光的存在,這銀光竟然發出了喜悅萬分的呼嘯,而後磅礴的吸力吞噬而來。

仙光無從逃遁,將這些神海之中的仙光吞噬之後,那銀光還未盡興,一道道漩渦出現在在秦錚神海之中,宛若那黑洞一般無窮無盡,無量玉璧似乎感受到了銀光的挑釁,綻放萬丈光芒,隻見那無量玉璧之上天元道一訣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三尊頭戴玉冠,身穿道袍的道人,奇異的是這三尊道人沒有五官。

這三尊道人揮斥之間無窮無盡的仙光飛來,而秦錚的神海之中也是噴出無邊的銀光,與那仙光交戰於此。一旁的玉陽子與鶴仙子有些不解,而此時一道七彩流光落下,一尊豐神俊朗的道人緩緩的立在玉陽子身邊。

“玉陽子見過神尊。”玉陽子與身邊的這人打了個招呼,這身邊的這個俊朗的男子便是那幻世神玉所化的幻世神尊。這神尊頗為詫異的看著那秦錚的銀光與那無量玉璧之上的仙光。而後眯了眯眼睛,低低沉吟。

“我道是你們天元宗的這道無量玉璧為何這般詭異,原來是那上古開天辟地餘留之物,就算是比起我本體幻世神玉還要強上一兩分。倒是這小家夥的身上銀光有些看不透,此番你們天元宗當真是撿到寶了。不過還是要看看這小子能否熬過去。”幻世神尊言道。

玉陽子有些詫異,沒想到這無量玉璧的來曆幻世神尊已經知曉,但是這幻世神尊不點明,玉陽子也是不好問。一旁的鶴仙子打量著秦錚,那銀光與仙光的交戰已經到了白熱化,但是旁人看出這銀光已經是隱隱的占據了上風。

果不其然,秦錚周身銀光大盛,化作一道漩渦直接將這一道道仙光吞噬,這仙光被那銀光吞噬之後,這銀光不斷的修補秦錚的神海,這是銀光第二次修複秦錚的神海。此番秦錚的神海是完全的打碎重組。這神秘的銀光交織在秦錚的神海之中。

一點點的修複,無量玉璧已經敗退了,但是銀光不斷壓製,仙光漸漸的被吞噬一幹二淨,退縮回玉璧之中的三尊道人緩緩的消散,想要逃遁。但銀光哪會讓仙光就這樣離開?直接化作一道閃電遁入那玉璧之中,玉璧之中哪還有五色霞光,雲霧仙境模樣,已經便是了銀色一片。

約莫大半個時辰之後,那玉璧之中飛出三頁玉質一般的經書,上邊諸般經文記載,在銀光的要挾之下遁入秦錚的神海之中,那三頁玉質經書緩緩的化作了一灘水模樣,而後化作了三座池水。

突然大日如來與藥師琉璃化作兩頁經書,落入那一口池水之中,金色經書消融在池水,秦錚隻覺得自己的神魂碎片緩緩的凝聚,而後分出一道落入了那池中與那金書池水混在一起。大日如來,藥師琉璃尊佛陀竟然緩緩的融合在一起,那池水也是漸漸的聚攏,融入了佛陀之中。

大日虛空,藥師琉璃,那一刹那,秦錚聽到了無窮無盡的佛音空唱,無邊的願力徐徐的攏聚而來。一尊宛若胎兒一般的元神漸漸地成型。秦錚看著這遍身經文的嬰兒一般的元神想到了一個存在,那便是元胎。

所謂元胎乃是肉身與元神交融結出的存在,乃是天地間資質最高身軀。而此時這尊元胎雖然隻有三分之一凝結,其他都是半透明模樣,但是秦錚還是不由的歡喜異常。有這尊元胎存在那麽日後縱使死了也完全不用擔心資質受限而無法有所高成就。

這尊金色佛陀一般的元胎手中捏著法印,身邊立著一尊金剛法相。而第二口池水之中隻見那顆菩提子落入其中,這可菩提子在池水之中緩緩的抽芽,紮根,而後書上隻結出了一顆碩大的菩提子,那菩提子之上有著心髒一般的跳動。太上兜率寶焰燈徐徐飛來,落入那第二口池水之中此時那菩提樹迅速的枯萎,隻有那一顆碩大的菩提子落了下來,一個白皙的嬰兒一般的元胎周身綻放這仙光手持太上兜率寶焰燈安靜的端坐哪裏,可惜這尊元胎也是不太完全,隻有一個腦袋是凝實,其他都是半透明。

第三口池水之中是那血河令與冥酆化靈劍,這大半塊的血河令與冥酆化靈劍與諸多的血河法門在血河凝聚與池水融合,化作了一尊血紅的全身透明的元胎。自此三塊玉質經書也是消耗殆盡。

而此時那失去光彩的無量玉璧隻是顯出了一行清色玄妙大字,三清天尊妙玄經。秦錚如今剛從那三尊元胎的驚訝之中出來,此時又是陷入了驚異之中,這所謂三清天尊妙玄經就是將神魂一分為三。而後演化三尊元胎,之後修煉三道法門,對敵之時可以三神合一,威力無窮。

而那無量玉璧似乎也是失去了意義,發出哢哢幾聲,密密麻麻的裂痕遍布那無量玉璧。

[BOOK: 000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3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