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第0092章 將軍
西嘯城毗鄰北方大漠,依附西域。西嘯城代表的不僅是中原大地,更是盤踞此地關口,也是三大地區往來貿易的重要商業中心。一道身影從那山野之間緩緩走來,越靠近西嘯城,越會體會到那美麗神奇之處。

一邊是西域的異域風情,另一邊卻是浩瀚無邊的滾滾黃沙。這如同就是講新疆西藏這些地方和撒哈拉沙漠結合在一起一般。風沙滾滾漫天,前世秦錚為了淬煉拳意踏足了整個撒哈拉沙漠,腳踏實地,徹徹底底的感受著大地的韻脈。

西嘯城不僅有天元宗坐鎮,也有中原人間王朝大軒朝的軍隊派遣此地。原本修道之人與俗世王朝基本上沒有任何的關聯,但此地乃是西嘯城,不僅要對付北漠的沙寇,還要防備西域的勢力。

而天元宗則是需要在此地鎮壓一處裂縫。

西嘯城旁邊有許多的軍隊駐紮,月色已晚秦錚踏步在山林之中。不遠處看到了火光。朝著火慢慢走去,嘩啦啦的金鐵之音響起,隻聽一高喝;“來者何人?”不消片刻秦錚就看到了十幾人手持弓箭,長刀,長矛護著一個中年人站在火堆旁邊。

“一個路過了人,看見這裏有火光就過來看看。”秦錚言道,而後打量著那個被護在其中的中年人,方方正正的國字臉,身上是常年征戰沙場的凶悍之氣。不過麵色蒼白,胸口處包著布條,想必是受了不小的傷。

秦錚打量著中年人之時,那中年人也是在打量著秦錚。眼前這個年輕人雖然看似手無縛雞之力,但那殺戮之氣還是隱隱的透露出來。一雙眼睛之中沒有惡意,但都是淡漠。仿佛自己這些人隻當是微不足道的存在。

這種眼神,方豪也隻會見國師的時候感受過,那一種高高在上,淩駕於任何俗世之上。

“原來是趕路之人,你們退下吧。”方豪吩咐自己的手下退下,但是那十幾個士兵為難的看著方豪,而後又警惕的上上下下的打量著秦錚,眼神之中的那種不信任秦錚一眼就看的出來,這些個將士在這裏似乎有什麽有趣的事情。

“沒事,你們退下吧。”方豪言道。

聽到自家將軍執意要請過那不明身份之人,這些士兵也是沒有任何的辦法,隻能默默的退到方豪身邊,但是手把在劍柄,刀柄之上,惟恐秦錚有什麽異動可以第一時間出手。秦錚笑了笑自顧自的坐在了篝火旁邊。

那方豪遞過一隻烤好的兔腿遞給秦錚言道;“此路方向似乎是去西嘯城,小兄弟是準備去北漠還是西域?最近一段時間西域有點混亂,小兄弟還是最好不要去了。”隨後又舉著一壇酒,示意秦錚需不需要。

秦錚前世本來就算是武林中人,拿過酒壇子仰頭就是往嘴巴裏倒,大口大口的喝著,有些酒順著脖子流下,浸濕了那青色羅衫。這酒雖不是什麽上等好酒,卻是軍隊了喝慣了的烈酒,秦錚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一口氣將一壇子酒喝光之後,秦錚笑了笑的說道;“一時盡興,倒忘了將軍。不知將軍名號。”

“名號不敢當,粗人賤名方豪,若是小兄弟你不嫌棄就喚我一聲方大哥便可。”方豪言道,而後吩咐手下的士兵又是拿上兩壇好酒,那拿酒的士兵長得頗為秀氣,手中拿著兩壇子就遞到方豪手中。

“將軍有傷在身,不好多飲酒。”這秀氣的士兵說話有些柔柔。

秦錚笑了笑,這哪是個士兵,分明就是一個女子,而且還是個姿色頗為不錯的女子。看著那方豪望向那女扮男裝的士兵眼角不經意露出的柔情。秦錚就猜到了一二分的二人的關係。不過看著這小女子五官,似乎不是中原人,倒像是西域的女子。

“方將軍倒是好福氣,美女服侍,哈哈。”秦錚打趣道。

方豪驚訝了看了看秦錚,那一旁女扮男裝的士兵也是詫異的很,看著秦錚言道;“沒想到小兄弟你一眼就看了出來,說了這麽久,不知小兄弟你叫什麽名字?”方豪幸幸的道。

“姓秦,名錚。若是方將軍不介意的話可以遞過手來我為你號號脈,我在家中也學習些醫術,倒或許能夠治療將軍的傷勢。”秦錚言道,也算是對於方豪的幾壇子酒的回報。這些小小的皮肉傷對於秦錚來說不算什麽難事。

“哦?那麽就多謝秦小兄弟了。”

秦錚手搭在方豪手腕處,靈力順著手臂潛入方豪的體內。方豪體內還淤積了不少的傷勢,不過都是些暗傷。心髒處那一道傷痕還真是危險,似乎死被匕首這類刺穿,差點就刺到了心髒的地方,最讓秦錚詫異的是。

方豪心髒上繚繞這一縷黑氣,而且還蘊含著不小的靈力,難道是西域的修毒者出手對付這個將軍?但這將軍才區區一介俗世王朝的邊關將軍,不值得如此耗費。片刻後秦錚張開眼吐了口氣道;“這傷勢不太礙事,倒是將軍知不知你中了何人之毒?竟然心髒裏蘊含著一絲毒素,還真是詭異。”

“秦兄弟你是說將軍他心髒裏有毒?”那女子臉色煞白的看著秦錚,那一雙水汪汪的眼睛好似下一刻就會落淚,柔弱的身子似乎是那搖搖欲墜隨後看向方豪言道;“將軍,是煙兒害了你,不然你也不會中了幽樓國國師淬煉的噬心毒。”

“說什麽傻話呢,大丈夫難免一死,再說了我此番前去幽樓國也是軍事在身,中毒不關你的事。不過男兒不是死在沙場,卻是可惜了。”方豪歎息道。

秦錚看著這二人生離死別一樣,隨後言道;“這毒我倒是能解,但依你的體格倒承受不了那霸道的解毒之法。我倒是可以幫你解去大半毒素,到時候你再自己多加練習與調養,便也能壓製的差不多。”秦錚可以利用靈力強行化解毒素,但是方豪區區俗人,沒有修煉任何的功夫。在在心髒這麽脆弱的地方。秦錚一旦用力過多,那方豪就會難以承受心髒爆裂。

“這不可能,噬心毒自國師研製出來之後,就沒有人能夠解開此毒。隻會待到七天七夜後將整顆心髒腐蝕而亡。”一旁自稱煙兒的人一臉不相信的看著秦錚,若非當初秦錚看出了方豪體內中毒,煙兒還真當秦錚是江湖騙子。

“中原大地,物大地博,能人異士不少,怎麽是你們這些番邦小國可以揣測?你們不能解,不代表中原人不能解。”對於這些番邦秦錚不太喜歡,就像是前世一樣,並不喜歡那些番邦之人,如同老話說的一樣,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你……”煙兒被氣得說不出話來,指著秦錚手指一直哆嗦。

“好了,不要廢話了,方將軍到我前邊來,我先替你解去大部分的毒。”秦錚言道。而方豪眼色一喜,連忙走到秦錚身前坐下。秦錚搭著的地方,方豪隻覺得一股暖流流淌而過。體內有些原本不舒服的地方也是通暢了許多。

待到秦錚靈力接觸到方豪心髒處那絲毒素之時,那毒素驟然爆發起來,以猛烈之勢要朝著方豪的心髒吞噬而去,秦錚冷笑道;“小小毒素也敢放肆。”秦錚用靈力化解大部分的毒素後,有運轉功法布下了道禁製將那餘下的毒素封印其中。

片刻後,秦錚吐了口氣笑道;“好了。”

方豪感受了下自己的身子,不僅舊時不舒服的地方都是複原,就連那心髒處隱隱作痛的感覺也是消失,隨後激動的看著秦錚。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08: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