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9
第0119章 迦葉菩提劍
秦錚掃了一眼瘦猴,而後言道;“你可太抬舉我了,古劍一乃是十階大圓滿修為。就算是我得到了萬劍池又如何?到時候古劍一照樣可以從我這裏強取而去。”秦錚雖然對於三道先天神禁頗為垂涎,但是心中還是有些忌憚古劍一。

“你隻要在離開劍域之前煉化三道先天神禁,還用擔心被那古劍一發現?再說你那師尊可不是省油的燈,若那古劍一敢動你,恐怕千裏之外你那師尊就直接取了古劍一的首級。”瘦猴說道。

“這些事情前提是要我能夠遇見萬劍池,若尋不到萬劍池,這些個都是白費的事情。不過這劍域要如何才能進入?”秦錚問道,說了這麽久,秦錚還不知道如何才能進入那劍域之中。

“這可很簡單,那古劍山上有座劍碑,乃是鎮壓劍域之處。不知何人所留,但若想進入劍域,你隻需得到劍碑認可便可。你可感悟,可對抗。隻需得到劍碑認可,那石碑之中便能夠凝出一枚劍令,你隻要持好這枚令牌便可,到時候古劍一會統一安排你們進入劍域的。”瘦猴說道。

這瘦猴零零說了這些之後,秦錚倒也了解了這其中事情,隨後言道;“也罷,既然那劍域之中有我所需之物,便是前去尋取一番也無妨。”隨後秦錚告別瘦猴,找了個地方身上光華一閃,便是化作一白衣和尚。

旬日秦錚都是以邪道魔門的姿態出現,此番也是扮演一次和尚無妨。身上法衣,手中降魔杵都是當日那隕落的保玉和尚身上奪取而來。這降魔杵也算是一宗不俗的法器,乃有九階之高,有著七十二條後天禁製,已經是後天禁製圓滿。

手中降魔杵可大可小的轉了幾個圈後,秦錚腳踏祥雲,金光熠熠的就是朝著那古劍山而去。這朝著古劍山去的大部分皆是劍修,也有少數道門魔門之人。倒是秦錚這一和尚模樣引起了那些人的注意。

佛門何時踏這劍修的渾水了?

看到秦錚才區區六階巔峰境界,也便是不去理會,隻是大多數人都是眼含譏笑。一個佛門和尚還妄想討取一枚劍令,那是萬萬不可能的。這便是去看看他如何出醜。秦錚倒是不理會這些人,自顧自的來到那劍碑所在。

這劍碑高達九丈,款三丈,碑上隻有一個劍字,其餘還有密布的劍痕。這一個劍字倒是有淩雲之意,但又含厚大之威,所含極廣。秦錚料想立下這劍碑之人修為定是通天,興許已經超過了十階大圓滿的境界。

秦錚白衣加身,長得又是豐神俊朗,往這人群一站卻是稍顯突兀。那淡然之意讓些許魔門邪道或者狂躁之徒心中不悅。不消片刻,就看一修士來到秦錚身前喊話道;“我說那和尚,你一佛門之人來這湊什麽熱鬧。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你們這些假仁假義的和尚了,現在離去放你一馬,不然休怪爺爺我不客氣。”

秦錚有些不明白的看著眼前這個大漢,自己是何事招惹他了?搖了搖頭隨後雙掌一合,道一聲阿彌陀佛。

大漢見眼前這和尚不識好歹,心中煞氣一凝,隨後手中一把黑色飛劍祭出,遙遙的對著秦錚而後狠道;”你們這些和尚說我們都是歪門邪道。我弟弟不過是寵幸幾個下賤的俗人罷了,就被你們和尚給打死。今日我不管你是哪裏來的和尚,我先殺了你再說。”

秦錚聽話還是搖了搖頭,這其中還有這等淵源,不過秦錚可不是那佛門之人。雖說得了日月佛尊的傳承,不過這麽久了還不見那金輪法王的蹤跡,秦錚倒是懷疑這兩人已經飛升而去。

“放下屠刀,回頭是岸。”秦錚合掌低語,浩蕩的佛威似乎抵擋開來,徐徐的展開,一股股慈悲祥和,讓人忍不住向往服從的力量似乎在每個人的心底響起。那大漢此時也是麵露掙紮,幾乎跪下。

“喝。”此時不知是誰大吼一聲,宛若悶雷之音響起。

秦錚眉頭皺了皺,隨後掃了一圈,沒有發現那人蹤跡。隨即有人回神過來大叫一聲不好,隨後朝著秦錚言道;“那和尚使得是佛門小神通天龍禪唱,大家小心。”

經過那些修士一提醒,這大漢也是知道自己險些中了這天龍禪唱,被渡入佛門。隨後心中更加的惱怒,殺意騰起。手中黑色飛劍一卷朝著秦錚直直的殺來。

秦錚手捏法訣,金剛法相在身後凝聚。金剛伏魔功此時彰顯威力,那伏魔金剛手中金剛伏魔圈一扔,就化作一道金光朝著那大漢飛來,將其一套就是困入其中。那大漢越是掙紮,這金剛伏魔圈就越發緊束。

“苦海無邊,施主還是早登極樂吧。”秦錚手指一彈,那九色琉璃火落在大漢周身,這九色琉璃之火專燒神魂,此時秦錚依附佛胎之威也是能夠運轉幾分力量。那九色之火一出,直接將大漢燒灼一灘人性骨灰。

“阿彌陀佛。”秦錚合上手中,低眉聳立,看著如同得道高僧一般。

其他人萬萬沒有想到秦錚就這麽見到的以六階之力收拾了這七階高手。和尚看似俊秀無雙,麵色慈祥。但是從方才的舉動來看,這和尚顯然是個心狠手辣,佛皮魔心之輩。更是身具佛門神通。

這和尚看著年紀不大,不知是哪位高僧的弟子,或者是哪個佛門門派出來。不過現在可沒人敢前去招惹這和尚,在這劍碑之前也不好太過放肆。秦錚見這些人不來挑釁也不是的歎息殺一儆百還是十分有效。

不過方才那一聲雷音一般的低吼倒是讓秦錚有些感興趣,這這低吼之中顯然也是蘊含著某些術法,或許和雷法有關。想了想秦錚也不去糾結。若真是強者之輩,那麽在劍域之中定會相遇。

那前方已經不少人前去劍碑,但是還未到達一丈之內就之法被擊飛卷走。看著那詭異的石碑,倒是很少人前去試探。一時間大家都是這樣僵持這裏,不消片刻,一個看似瘦瘦的修士扛著一把和人差不多大小的巨劍走來。

“本座來看看這劍碑有何神奇之處。”那修士手中巨劍如同巨斧一般落下,鐺的一聲巨響。一波強悍的回波直接蕩漾開來,一批人如同掃麥子一樣的割下,隻有秦錚與少數一些人還是穩穩的站在餘波之中。

“不錯。”那修士後退了幾步,隨即那劍碑之上一道光華凝聚成一塊石質三角令牌落到那大漢手中。

那些人看到那令牌就眼睛發熱,那就是劍令,進入劍域的憑證。

秦錚凝視的看著那瘦瘦修士一眼,這修士天生巨力,這把巨劍也是威力非凡。這般凶威,恐怕尋常法術都是能夠直接劈開,難以傷害一絲一毫。

秦錚看了四周一眼,見無人前去,便是腳踏蓮花緩緩落在劍碑之前。那阻隔之力對秦錚完全起不了影響。望著那高大的石碑和那密布的劍痕,秦錚閉上了雙眼,安靜的感悟著這石碑之中所蘊含的力量。

一道,兩道,三道……

突然,秦錚腦海之中的大日如來波動了一番,那大日如來身邊一道虛影緩緩的顯現,朝著那石碑一點,一道如蓮花般的劍痕展現在秦錚眼前,細致的分解,細致的顯現。佛胎與道胎的結合下。

秦錚腦後嗡的一聲,一道神通佛光再次出現。

而此番感悟的是一門喚作迦葉菩提劍的法門。

[BOOK: 00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24: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