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2
第0122章 七部劍法
劍法,劍道,劍術。

無論哪一高低,無論強弱,這般法門前提便是,劍。

需要懂劍才可用劍。

藏劍閣建在古劍山莊後山,遠遠望去乃是一座入霄閣樓,這乃是古劍山莊的禁地,或者說是聖地。藏劍閣四周陣法林立,秦錚若是想破去也是容易,但是此地倒不好出手。

劍童帶著二十四人朝著藏劍閣一路上去,石梯都是鑿刻痕跡,秦錚發現了這些石梯的不通過之處。那一層層石梯之上都是劍痕,蘊含著不同尋常的劍意與劍氣。

那劍童看著幾人發現了石梯異處,也是不做隱瞞言道;“昔日主人未曾到達大圓滿修為之前,為求劍道圓滿,乃削去一身修為,曆經一百零八年,用劍意鑿刻出這一千步石梯。石梯成之日,主人立地頓悟,步入十階大圓滿,自此世間難尋敵手。”

秦錚聽後心中不以為然,不過對於古劍一的劍道之心倒是及其的佩服。能夠自削修為,曆經一百零八年用那虛無縹緲的劍意來鑿刻石梯。雖說那劍童所說的世間難尋敵手有些誇大。但秦錚也是相信,十階大圓滿之中,古劍一也會是較強的一批人。

仙光道胎暗自推演,將這石梯之中的劍意一一的搜羅其中,從第一步,一直到第一千步。在仙光道胎的推演之下,那劍意也是一一的解出。

約莫小半個時辰之後,幾人磨磨蹭蹭的來到藏劍閣之前,鐵筆銀鉤的三個字蘊含著莫大的威力。秦錚抬眼看向那懸掛高出的牌匾,三個字似乎有著無窮無盡的誘惑之力。秦錚催動仙光道胎,雙目之中盡是清色智慧之光。

其他人朝著前方走去,而隻有秦錚立於原地。

劍童詫異的轉頭看向秦錚的舉動,昔日主人有言,這藏劍閣三個字才是莫大的寶藏。那是昔日立地成道之時意氣風發一氣嗬成的三字,其中蘊含著古劍一的劍道,劍心,劍意,劍法。精氣神,天地人合一才造就了這三字。

“這和尚在幹嗎?一個牌匾有什麽好看的?”一個年輕的劍修站在李力身邊不由的說道,那話中稍稍的帶著一些不悅。自己可是要來藏劍閣見識玄妙劍法的,可不是站在這門口浪費時間。

李力不屑的瞥了一眼身邊這個無知的人,這就是天才與庸才的區別。

其實方才李力就發現了牌匾的異處,但是自己隻是凝神看了一眼就直接被彈了回來,無法再窺視一分。倒是秦錚竟然立於那牌匾之下參悟如此之久,倒是天資出眾,劍道高超。琅邪玉與其他幾個人也是詫異的看著秦錚。

羽西有些鄭重的看著秦錚,隨後隻看那牌匾之上落下一道劍光,秦錚臉色一白,蹬蹬的後退了幾步之後方才止住了腳步。這回首一看,其他人都是在等候自己,雙手一合道;“阿彌陀佛,古前輩不愧劍聖之名。”

隨後秦錚沒有說任何話。

但是劍童,琅邪玉等人都是知道,眼前這個和尚定是參悟了一些東西,雖說那一道金光落下,這和尚看似受了傷。但見其氣息圓滿,精神抖擻,便是知道方才不過是無礙事的一些變化。隨即心中對於和明坤和尚評價高了幾分。

“恭喜明坤小師傅。”劍童對於秦錚的熱情不由的漲了幾分。這牌匾所代表的含義心中自然一清二楚,能夠觀摩參悟這麽久,還引起牌匾異動,從中獲得感悟,當真是讓人詫異。十階大圓滿之下,能有此威力秦錚還是第一個。

“僥幸而已。”秦錚能夠引動這牌匾之中的劍意一來是多虧了神識強大,二來是仙光道胎的無窮演化之力。秦錚長籲口氣,神海之中被那劍意肆意破壞的痕跡在藥師琉璃經之下漸漸的修複。

不得不感歎一聲,這古劍一劍術確實了得,秦錚自歎自己神魂已經不輸於尋常半步十階大圓滿修士,但如今卻在這一塊小小的牌匾之下吃了暗虧,不過一想到自己仙光道胎拘拿手中的那一道金光就不由的一陣興奮。

沒想到這麽運氣的在這牌匾之中悟出了一道劍道先天神禁。不過這先天神禁所蘊含法門秦錚還未破解而出。不過並不是所以的先天神禁都如同萬淼魂玉墨蓮一般蘊含一道先天魔法萬淼黑水真法。

許多先天神禁隻是單純的先天神禁。

秦錚隨著其他人進入那藏劍閣,這藏劍閣一共有九層,隻聽那劍童緩緩言道;“這第一層便是一階劍法,乃是主人搜羅起來的一階劍法,一共存有一萬三千部。這第二層乃是二階劍法,一共九千七百部。第三層乃是三階劍法,一共八千六百部。第四層是四階劍法,一共七千七百部,第五層是五階劍法,一共六千五百七十五部。第六層是六階劍法,一共五千一百部。第七層是七階劍法,一共兩千八百部,第八層是八階劍法,一共七百八十一部,第九層是九階劍法,一共一百八十二部。藏劍閣一共有劍法五萬四千四百五十部。”

其他人聽劍童這說道,緩緩的算了一下,而後言道;“不對,這裏一共才五萬四千四百三十八部劍法,還有七部劍法藏於何處?”

秦錚也是有些好奇,顯然這藏劍閣之中還另有玄機。

“這其餘七部,五部是半步十階大圓滿劍法,兩部是十階大圓滿劍法,這七部劍法卻是藏於藏劍閣之中。但是抱歉,我也不知道那劍法被放置於何處,這藏劍閣乃是主人與天機閣一起建立的寶閣,其中玄妙劍童遲鈍,至今無法得知。”劍童說道。

對於劍童的話秦錚也是低吟了一番,這天機閣向來手段神秘莫測,加上這麽一個十階大圓滿的劍聖,這藏劍閣之中的玄機卻是需要機緣才可觸碰。隨後秦錚搖了搖頭自語道;“單單這五萬多部劍法就可淬煉萬劍陣圖了,怎可貪心去花時間尋那七部劍法?若是有機緣定能得到,若無機緣,一切都是枉然。”

隨即那劍童又是道;“這每一層之間都有禁製,你能到幾層去尋得劍法,那麽就看各位自己的本事了。劍童在此等候各位,望各位抓緊時間。”

劍童話音剛落,七八人就急速的破開第一層禁製,急速的朝著第二層,第三層,第四層而去以及更高的地方而去。劍童看著那些人模樣,冷笑道;“如此魯莽,等會便是由後悔之時。”

隨後又是言道;“此藏劍閣,隻可上,不可下,望各位好好把握。等你力竭無法參悟之時,藏劍閣自會將你們送出劍閣。”

這藏劍閣與天元宗的問道閣十分的相似,秦錚盤膝而坐,四周牆壁之上一道道的流光散發,秦錚的神使捕捉看去,就宛若漫天星辰一般。這一片片的劍法龐雜,秦錚倒是不理會去參悟,有著這仙光道胎這作弊器在此,就算是十萬部功法都給你破解參悟出來。

一道道的光電附著在秦錚身上,在仙光道胎的努力之下,這一萬多部劍法也是陸陸續續的被參悟幹淨,而後一一的將其劍痕煉化到萬劍陣圖之中。羽西幾人也是盤膝而坐,微微的掃了一下,將與自己劍道相似的幾部劍法挑選出來參悟,其他的都是盡數不去理會。

當其看到秦錚周身宛若星點一般的劍痕之時不由的冷笑道;“如此貪婪,小心貪多嚼不爛。”不過當羽西看到秦錚雙眼一開,比自己還早些參悟完畢塔向第二層之時,頓時瞠目結舌。

此人是妖孽嗎?

[BOOK: 001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53: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