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4
第0124章 真正的藏劍閣
劍心通明,萬劍歸一。這代表一個境界,也代表一個未來,所謂劍心通明,那便是曉得天下劍道。凡是劍法一道,無所遁形。一劍出,則萬劍臣服,這就是萬劍歸一。

羽西從來沒有想過,也沒想到自己幾十年來所最求的境界,那高高在上自己為之努力奮鬥境界如今卻是被人展現在自己眼前。一個不是劍宗的弟子,一個佛門弟子,一個前幾個時辰還隻會一個菩提迦葉劍的佛門弟子。

現在就領悟萬劍之道,劍心通明,萬劍歸一。羽西第一次,也是有生以來的第一次受到打擊。昔日他隻是與曲遊一前一後的追逐。驕傲的心第一次被打擊,那個麵帶慈和笑容,出手卻是心狠手辣毫不留情的明坤和尚。

用了幾個時辰就悟通了這個境界,這個就算是在劍宗算是老一輩之人都是隻有一個巴掌多點數目的才感悟出來的境界。鐺的一聲,羽西身後的劍匣打開,一把如同羽毛一般形狀的飛劍出現在其手上。

琅邪玉詫異的看著羽西的那手中那把白色長長羽毛一般的飛劍,那是傳說中的劍宗的上古神劍之一,白鳳劍。據說是那仙界神鳳落下的一根羽毛煉製而成。羽西手中的這把白鳳劍隻出鞘過三次。

第一次,與曲遊爭奪弟子首席之位。

第二次,七階之劫之時,一劍斬斷心魔。

而第三次,就是今日。

琅邪玉知曉白鳳劍代表的意義,羽西手中白鳳劍如同羽毛一般美麗,朝著那禁製一劃,禁製如同水波一般的掀開。隨即化作一道流光進入第七層之中。琅邪玉,沐一一等人對於劍道知曉不多,但是挑選一兩門適合的劍法傍身也是不錯。

再者這羽西顯然被刺激的不輕,連白鳳劍都用出,這明坤和尚到底是何來曆,讓一幹人都是相當的好奇。不過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現在是要去第七層看看羽西與明坤的到底會發生什麽事情。

古劍山莊之中的古劍一早早就感受到了那明坤和尚的異處,當其感悟到萬劍,將其煉化劍痕,達到萬劍歸一境界之時也是相當的震驚。這小和尚能夠有此感悟能力,那麽隻有一個前提,就是這個小和尚是天生劍骨。

但是一個天生劍骨怎麽會被佛門之人收入門下?莫非那佛門前輩是感悟五大明王劍的高手?想到這裏古劍一就在心裏將那些個自己之道的佛門前輩一一的排查起來。想到最後古劍一也是沒有得到任何的消息。

不過天生劍骨萬年難出一個,沒想到今日就這樣被自己遇見了,不管那和尚是何人的弟子。等著明坤小和尚出了劍域就將其煉化為自己的第二元神肉身。到時候自己就算是渡劫失敗也可以複生在這天生劍骨之上。憑借這天生劍骨之威,修煉到十階大圓滿不過數十年的時間而已。

而此時第九層之中,秦錚與羽西遙遙的相對,那羽西宛若仇人一般的看著眼前這個淡然的和尚。秦錚有些莫名其妙的看著羽西,這女人好好地怎麽突然的發神經了?好似自己沒有得罪這女人,怎麽一副深仇大恨的樣子?

“劍宗羽西,向明坤師傅請教劍法。”羽西手中的白鳳劍遙遙的指著秦錚的,羽西是個直爽的女人,或者說是一個有些劍癡的劍修。如今不僅被秦錚打擊,更重要的是要看看所謂的劍心通明是否有著真如同傳說中一般。

十階大圓滿之下,劍道無敵。

秦錚聽了一遍,才知曉這女人是向自己挑戰,但是現在秦錚沒這麽多時間與這女人耗費,第九層之中的劍訣已經感悟完畢。但是那傳說之中的七部劍法還是無法知曉。但是看情況這女人似乎是沒完沒了,隨即言道;“若不這樣,這等動武不好。且看誰先找到七部劍訣所在之處,如何?”

羽西想了想之後,點了點頭,隨即將念頭融和到白鳳劍之中盤膝而坐,感悟著四周的劍訣與玄妙。到這第九層的隻有幾人,琅邪玉,李力,沐一一,還有一個身穿黑衣的陰謀男子。隨後就是劍童。

五人頗為有趣的打量著盤膝而坐的二人,隨後虛空之中一道顯化,古劍一直接到了第九層之中。看了看幾眼琅邪玉幾人,而後又看著秦錚幾人隨後言道;“那七部劍法皆是本座無法研習,或者不能研習的劍訣,那些劍訣都有自己的傳承條件,就算是本座都不可打破。就要看看誰能得到那幾部劍訣的傳承了。”

琅邪玉有些詫異,古劍一不是號稱劍聖嗎?難道十階大圓滿的境界也無法破開那傳承禁製?古劍一似乎感受到琅邪玉的想法,而後笑道;“誰說這小千世界之中隻有十階大圓滿?上古時期,所謂的十階大圓滿隻是入門而已,喚作煉氣。就算是如今也是,那些個七劫,八劫散修就是修為超過十階大圓滿境界。”

對於上古傳聞琅邪玉也是有些知曉,這大千世界之中的所遵循的就還是所謂的上古修煉境界與手段。這些小千世界無非就是各個散落分散不全的傳承罷了。所以不論知不知道這個秘聞,所有的人都向往那個神奇,而又盛世一般的世界。

這羽西也是不錯的苗子,可惜是劍宗的人,自己不好明著動,不過那一把白鳳劍卻是好寶貝。劍宗上古神劍有幾把,但也不多,這白鳳劍是為數不多之中的一把。蘊含白鳳之威的羽劍可謂是不凡的寶貝。

而此時,秦錚雙眼一開,藏劍閣閣頂此時如同漩渦一般緩緩的流淌,變化著各種各樣的寶劍模樣。那是一處浩瀚的星空,星空之中一座金色的閣樓聳立。秦錚毫不懷疑,那才是真正的藏劍閣。

古劍一搖了搖頭,沒想到真的給找出了藏劍閣所在之處,隨後將幾人一卷,就是遁入那星空之中道;“讓你們見識見識真正的劍訣,能否得到機緣,看你各自了緣法了。”古劍一說完,幾人就帶入那劍閣之中。

那劍閣隻有一層,劍閣之中的高台上,供奉著七樣東西,一個鐵球,一道電光,一片葉子,一把長劍,一塊玉簡,一道水波,還有一個地球儀,沒錯就是一個地球儀。秦錚看的那個地球儀之時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

地球儀,雖然那地球儀之時一個金色小球,但是那小球之上的紋路,圖案都是活脫脫的地球的格局啊。秦錚幾乎難以抑製住自己的心情。隨即古劍一道;“你們可以上前任意選一樣寶物,若是能拿走便是機緣,拿不走也莫要強求。”

最先上前的是力量,他的直接來到了鐵球之前,那鐵球似乎有著萬噸巨力。力量抓著那鐵球使勁全力將其提起。緩緩的,緩緩的,那鐵球化作一灘黑水融入李力體內。李力的神情也是從驚異變成的驚喜。

“這鐵球乃是一位十階大圓滿前輩所留,其中乃是一門喚作動山河的劍法。大開大合與你恰好,也是你機緣了得,要好生修煉,莫要廢棄了。”李力點了點頭,這動山河的劍法隻有三招,山崩,地裂,天地滅。

但是三招單單這一招最為簡單的山崩都是玄奧無比,隨即喜悅的退到一般。而琅邪玉則是到那一道電光之前,他不動劍法,但是這雷法卻是十分的精通。周身紫色雷電劈裏啪啦作響。古劍一點了點頭道;“九霄神雷真法確實了得,這琅邪玉也是有了些火候。”

[BOOK: 001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1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