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5
第0125章 天外飛仙與葉孤城
葉孤城露麵了,哦呼呼,本書的大背景也是解開一角了,哦活活,順便求收藏。

琅邪玉乃是家主之子,雖說這琅邪家之中有好幾個嫡係子孫。但若是細數這天資,琅邪玉還算是佼佼者,在家族之中的地位也還算是不錯,不然的話也不會被派遣到劍域之中處理事情。這一道劍光在琅邪玉的九霄神雷真法之下,漸漸安靜下來。

隨後化作一道閃電印記遁入琅邪玉的腦海之中,古劍一點了點頭,這道傳承落在琅邪家族之中手中也算是相得益彰,隨即朝著那琅邪玉道;“這電光一字劍,將就的是快,準,狠,如雷電劃過,瞬間斃敵。你琅邪家修煉的便是雷法,想必參悟其中真髓不會太難。”

琅邪玉得到這宗劍法之後也是十分的高興,言道;“多謝古前輩賞賜之恩。”

古劍一搖了搖頭,這些劍訣雖說上等,但都不是自己想要。劍道一道將就的是專一,這些劍道與自己的劍道都是相違背,所以古劍一才將這些傳承放置於此。今日也是會如此大方的讓這些人前來挑選。

不過就算是古劍一用不到,但也不是俗物,這邊就送出去了古劍一心中還是有些不舍。但是除了沐一一,琅邪玉,羽西這三人之外,其他人能不能真正的將這些寶物拿去還是一回事。不過現在為了劍域之事,還是需要讓這些個小娃娃得些好處。

這李力,琅邪玉相繼的了劍訣,這沐一一也是也是上前去。丹虛門乃是修煉煉丹之法,但是這沐一一卻是罕見的木火靈根之體,那一葉模樣的傳承處沐一一體內綠光綻放,徐徐的打開,綠葉眨眼就遁入沐一一的體內。

“乙木離火體,不錯,不錯。這一套乙木回生劍也算是尋到了好主人。你丹虛門擅長煉丹,有了這乙木回生劍之後自保手段也是多幾分。好生修煉,這乙木離火體乃是仙體,可是一等一的體質,莫要糟蹋了。”古劍一頗為讚賞的看著沐一一。

得了乙木回生劍法之後,這個素雅的女子臉上也是掛上了一絲淡淡的笑容,丹虛門之中雖說功法不缺。但是若想找出相當合適的功法還是十分的稀少。這一部乙木回生劍恰好的出現在這裏被得到。沐一一也是由衷的高興。

而此地之餘下秦錚與那黑衣男子還未前去選取劍訣。這黑衣男子瞥了一眼那些劍訣之後冷冷的說道;“我的劍就是我自己,我的劍道無須其他龐雜之物來學習。這些東西都不適合我。”這黑衣男子的話很冷,但卻讓秦錚不由的側目相看。

這人,和獨孤劍魔真是相似,劍癡,劍魔,嗬嗬。

“小僧對於劍道一道也是不太了解,倒是喜歡那稀罕之物,見那金球十分的好玩,我倒就去試試那金球為何物。”秦錚所謂的金球就是那金色地球儀。古劍一見秦錚竟然選擇那金色小球,不由的側目相看。

“你當真要選那東西?”古劍一問道。

“莫非那金球是什麽珍貴之物,古前輩不舍得?”秦錚言道。

“這倒不是舍不舍得之事,這金球乃是在一處上古遺跡之中發現,我原本想看看其中是何物,但是卻一直無法破解,你若有緣收去又是何妨?”古劍一搖了搖頭,這金色小球雖然神秘,但是古劍一也不太看重,若是秦錚能夠破解當然是好。

秦錚也是神念靈魂之力緩緩的探入那金色小球,頓時,那小球似乎感受到了親近的氣息。秦錚也是感受著那小球傳來的力量,好似失去已久的老朋友一般,今日得以重逢。所謂老鄉見老鄉便是這般吧。

透過這金色小球,秦錚似乎看到了那蔚藍色的星球在宇宙之中緩緩的旋轉,這是秦錚的故鄉。此時秦錚似乎透過宇宙俯視著那蔚藍色的地球。金色小球漸漸的縮小,化作一道流光遁入秦錚的神海之中。

白衣勝雪,出塵飄渺,傲劍淩然。

這就是出現在秦錚神海之中的一個白衣人的形象,發束豎起長發,劍眉英武,白衣飄飄。“你來自九州?”這是白衣人所問之話,所謂九州就是古代地球對於其他大陸的所稱呼。九州,多麽熟悉可愛的名字。

“完畢秦錚見過前輩,不知前輩怎麽會在此?”秦錚好奇的打量著眼前這人。

“南海白雲城主,葉孤城。”白衣人介紹著自己的身份,但是那淡淡的語氣之中卻是深深的透著一股子的落寞,但是這葉孤城三個字落到秦錚耳中卻如同晴天霹靂一般,葉孤城,葉孤城。

月圓之夜,紫禁之巔,一劍西來,天外飛仙。

這個與西門吹雪一般都是冷的如遠處的雪山一般的劍客,乃是如同神一般的存在,葉孤城,西門吹雪,獨孤劍魔,還有那使出不存在於世的奪命十三劍第十四劍的燕十三。這四人乃是永恒無法超越的劍中神邸。

隻存在地球的傳說之中的葉孤城如今出現在秦錚麵前,秦錚不知道如何去描述自己心中的詫異於驚喜。既然有葉孤城,那麽西門吹雪,獨孤劍魔,燕十三,李尋歡等人都是存在於世?或者說是,他們其實並不是死去,而是飛升?說著說是粉碎虛空來到了更加高層的境界?

“昔日紫荊之巔死於西門吹雪手下脫去了肉身限製,也算是在消亡的最後一刻參悟,以劍粉碎虛空,飛升而去。遊曆諸多小千世界,沒想到我留下的神念也算是能被九州之人激發。”葉孤城言道。

“不知道葉前輩現在身在何處?”秦錚問道。

“我隻是一道神念,隻有以前的記憶,沒有以後的經曆。昔日九州之上沒有留下劍統,今日就是傳你一招吧,能夠感悟多少,便是隻看你造化了。”一劍,宛若萬劍,孤傲,寂寞,的氣息彌漫開來。

這是屬於葉孤城的氣息,高手寂寞。

“劍道,便是性命之道,出手絕不留情的,的劍法,本都是殺人的劍法。不是殺人的劍,那不叫劍。”葉孤城收起天外飛仙,秦錚還是深深的陷入那漫天白影之中。這天外飛仙,蘊含的劍意當真恐怖。

就算是仙光道胎也也是僅僅將其記下,雖然大日如來.經,藥師琉璃經諸多法門厲害。但是沒有一部功法如同這天外飛仙一般,赤裸裸的殺道,劍出,就沒有回頭路。

不論的是西門吹雪,燕十三,還是獨孤劍魔。

他們的劍都是殺人的劍,不同的隻是如何殺人,將人如何殺了。

葉孤城笑著打量著秦錚,隨後言道;“看你也一部陣圖也算是不錯,就送你最後一件禮物吧,他日若是有緣大千世界再見。”這葉孤城輕歎一聲,那萬劍陣圖落入其手中,隨後一道聲音緩緩傳來;“記住,不管什麽道,要講一個城,一如天上白雲,悠遊於山巒崗阜,無瑕無垢,無牽無絆,不是誠於人,也不是誠與道,而是誠於心,你自己的心。”

說罷,那葉孤城引動著秦錚體內的三清天尊妙玄經,這磅礴而又強大的力量與萬劍陣圖之內的那分身凝聚一體,緩緩的落在秦錚的神海之中,化作了第四尊元胎,完全屬於劍道的元胎。這突然而來的變化讓秦錚還未反應過來。

但是隨即歎了口氣,張開了雙眼,古劍一等人也是打量著秦錚。

“這金球之內,沒有法,也沒有寶,隻有一句話。”秦錚言道,他不想暴漏葉孤城的事情,但是不說出一點東西的話古劍一等人也是萬萬不會相信。

“唯有誠心正意,才能達到劍術的巔峰,不誠的人,根本不足論劍。心中納垢,劍術必定不可登峰造極,學無止境,劍術更無止境。切記,城於劍之人,天下萬法皆可為劍。”

[BOOK: 00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09: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