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9
第0129章 天外飛仙
獨孤傲天手起一劍,頓時天地黯然失色,似乎劍道都在其的收下駕馭起來,萬千劍道都在這一劍之下破開,一道流光,一聲輕道;“破劍式。”

這一道劍命一出,秦錚就知道這獨孤傲天的來曆,那就是獨孤劍魔的弟子,這手中的這一道劍法乃是獨孤九劍之一的破劍式。秦錚萬萬沒有想到不久之前剛見過葉孤城的一縷神念之後,現在又見到了獨孤求敗的傳人。

歸妹趨無妄,無妄趨同人,同人趨大有。甲轉丙,丙轉庚,庚轉癸。子醜之交,辰巳之交,午未之交。風雷是一變,山澤是一變,水火是一變。乾坤相激,震兌相激,離巽相激。三增而成五,五增而成九……

這獨孤九劍的劍綱前世秦錚也是見過,但是當見過葉孤城的一縷神念之後,秦錚才是知道前世五道已經失去了高武的修煉的方式。這獨孤九劍在地球之上之剩下劍招,劍招沒有劍法。隻有招式沒有法門。

破劍式,用以破解普天下各門各派的劍法.破劍式雖隻一式,但其中於天下各門各派劍法要義兼收並蓄,雖說“無招”,卻是以普天下劍法之招數為根基。一招破劍式已經述說了獨孤傲天的心中所想。

獨孤傲天起手就是破劍式,就是要看看這天外飛仙到底能否抵擋住獨孤九劍的威力。秦錚看著那化作一道流光,駕馭著萬千劍道,急速殺來的獨孤九劍,秦錚也是抬手飛出萬劍。天外飛仙與獨孤九劍都是講究一個快。

“天!”

秦錚口中輕吐,此時已經融入了劍胎之中,駕馭著劍胎催動著萬劍陣圖之中的劍氣,遙遙的對著獨孤傲天的那一招破劍式。到了獨孤傲天的這個境界,每一劍都是殺劍,都是出盡全力的殺劍。其中不敢大意,也不能大意。

天外飛仙,一字天,秦錚手中萬劍落下,宛若天傾之勢,一劍,萬劍如同雨滴一樣的落下。但是獨孤傲天隻有一劍,手中一劍,就能破去你萬劍。一劍,天開,一劍,雲散,一劍破劍式,落。

“最後一劍,看看你真正的實力吧,獨孤九階,破劍式,破氣式,總綱式,殺。”一劍,所有的劍意都是化作了一劍,殺向秦錚而來。天地色變,場上的劍修手中的飛劍已經嗡嗡作響,好似下一刻就按捺不住的就要飛出來。

這獨孤九劍已經超越了所有的劍法,秦錚不得不說這獨孤求敗的境界是何其的高,比起葉孤城也要高上一籌。這獨孤九劍已經是穩穩的無招境界,而葉孤城的天外飛仙卻是剛跨入無招的境界。

秦錚手中飛劍舞起,一道道的仙光飛起,輕吐;“天,外,飛,仙。”秦錚整個人在劍光之下飛起,宛若那仙人騰空,仙氣渺渺,仙光飛舞。昔日紫禁之巔,一劍西來,天外飛仙。那是如何的驚豔絕倫。秦錚如今籠罩仙光之中,緩緩的朝著前方而去,緩緩的朝著前方而去。

秦錚的劍招看似緩慢至極,但是其實速度極快,相當的快,一波波的餘波蕩開。拔地而起的劍光肆意亂舞,地上不斷的出現劍痕,就算是古劍一布下的禁製都是隱隱的有了奔潰的趨勢。天外飛仙與獨孤九劍。

兩大至強劍道者的傳承者,跨越時空的對抗起來,此時,似乎不是秦錚與獨孤傲天在對抗。而是葉孤城與獨孤求敗在對抗。

餘創下獨孤九劍,殺盡仇寇奸人,敗盡英雄豪傑,打遍天下無敵手。生平欲求一對手讓自己回守一招而不可得,最後埋劍空穀,煢煢了此一生。一道蒼老的聲音在獨孤傲天的獨孤九劍之中傳出。

似乎一個傲立天際的蒼老身影出現在獨孤傲天身後,盯著秦錚看去。而秦錚似乎感受著那劍胎之中隱隱的傳來興奮的情緒,似乎是一種知音,高興的情緒。一道白衣炔炔,如雪中寒梅一般的出塵男子立於天際。

高手寂寞,人生真當寂寞如雪。

兩個強者,劍道的至強者的對話。一股股的氣流交織在一起,這已經不單單是獨孤傲天與秦錚之中的比鬥。這其中已經升華和變化到了老一輩的高手對抗。古劍一一隻在觀察這幾個小輩之中的鬥劍。

當這二人皆是露出奪劍之威後,古劍一已經變化至極,對於古劍一而言,奪劍乃是玄妙又玄妙的境界。乃是真正沉浸劍道之中,一心一意沒有變化的劍道之人才能感悟的劍道之法。這無數之中的劍修也難以出現一個奪劍之力。

這是天資,機緣,傳承,諸多的條件加在一起難以出現一個奪劍修士。這是千年難遇的角色現在竟然一下子出現了兩個。獨孤傲天與明坤小和尚,古劍一心中歡喜至極,現在都是萬中無一的角色。

若是得到劍域之中的那萬劍池,加上融合這兩尊奪劍天生劍骨的話,那些渡劫完全就沒什麽問題了。渡劫在天生劍骨與萬劍池之下威脅已經不大了,就算是到了仙界之中,這奪劍之力,天生劍骨都是極其的稀少。

古劍一笑了笑,隨即繼續觀察這舉動。

但是接下來出現的兩道意念,兩個虛影,讓他由心底裏的產生了恐懼與懼怕。那是高高在上,遙不可及的一種劍道境界。這種境界是古劍一夢寐以求和奢望的境界,抬手天地滅,抬手萬劍生。

獨孤九劍,天外飛仙。

這兩宗劍法怎麽沒有聽說過?看著明坤與那獨孤傲天施展起來的劍法是如何的厲害與絕強,這就是他們師尊的傳承?特別是明坤小和尚那一招天外飛仙,定是從那金球之中得到。想到這裏,古劍一有些氣悶。

但是一想到這明坤小和尚與獨孤傲天等從劍域出來就完全屬於自己的一部分,古劍一也是相當的了然,對於這二人也是真一隻眼閉一隻眼。古劍一還不相信一個六階,一個七階,還是逃出自己這個十階大圓滿的手心。

就算是逃走,古劍一也有辦法將其一掌鎮壓。

天外飛仙,漫天如同天神下凡,諸天劍影,無窮無盡,元氣爆炸,劍氣肆意,一道道的劍痕將地麵毀得一塌糊塗。這些劍修手中寶劍若是品質差點的早就碎成碎片,而品質過的去的都被秦錚的天外飛仙引動。

一把把飛劍繚繞古劍山莊,頗為壯觀。

原本獨孤傲天和秦錚的鳳舞九天就已經十分的震撼眾人,他們以為這已經是他們二人最強的劍法,但是沒想到接下來的這一道獨孤九劍和天外飛仙已經遠遠的超過了他們的想象與理解能力。

他們能看到的隻是漫天的璀璨和絢麗,他們看不到二人的招式,隻是看到了漫天白影和一道劍光。古劍山莊沒有紫禁之巔那麽輝煌與萬眾矚目,也沒有滿月當空,淩空當照的美麗。但是這些都無法阻止這兩大劍法的交鋒。

昔日葉孤城的對手是西門吹雪,而今日換成了但求一敗的獨孤求敗。昔日天下無敵手的獨孤求敗,今日的對手是能夠施展天外飛仙的天才葉孤城。也許他們不是生在同一個時代而歎息無法交手。

但是今日,雖說隻是一縷殘念,一絲神魂,但是這其中的劍法,劍招,都是無窮無盡。這些都無法阻止他們的全心全意,無窮無盡的劍法。這超越諸多之人的劍法。完全淩駕這些劍修之上的劍法。

轟隆,一朵劍花,一朵蘑菇雲。

十階大圓滿布下的禁製完全的破碎,秦錚與獨孤傲天二人落下,臉色煞白,口中咳血,天空之中的兩道人影相視一笑,言道;“仙界,我們會有再交手的機會的。”隨後獨孤求敗和葉孤城緩緩的消失。

沒有人知道二人到底誰勝誰負,也許這已經不重要,到了他們那個境界,需要的隻是一個知音,或者一個敵手。

[BOOK: 001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19: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