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2
第0132章 天地玄黃玲瓏塔
劍域現如今的場景與地球上的羅布泊十分的相似,遍地黃沙,塵土飛揚,死氣沉沉,還有就是無時無刻不透著詭異與神秘。秦錚幾人已經在劍域之中前行流蕩了幾天,但是這幾天來二十幾人發現了一個問題。

那就是這這古劍一給的地圖與劍域之中相差很大,也就是說要麽劍域之中發生了重大的變化,古劍一不知道。或者說是古劍一故意給了一張假地圖,但既然古劍一需要自己等人進入劍域之中謀取萬劍池的話,不可能給自己一張假地圖。

那麽隻剩下一個原因,這劍域之中這些年來發生了極大的變化,就是古劍一這個十階大圓滿強者都沒能發現的變化。秦錚幾人看著天色漸漸的暗下去,隨即言道;“這天色已經不早,我們還是先在此駐足,劍域之中變化極多,這番前行恐怕有諸多危險。”

琅邪玉也是點了點頭道;“這一路上的屍骨越來越多,多虧有明坤小師傅的往生度化音才除去那些麻煩的怨氣。這些屍骨似乎有些詭異,大家要多多小心。隻是這地圖與劍域大多都是對應不上,恐怕要尋找到天劍院舊址也是有些麻煩。”

李力點了點頭。

獨孤傲天臉色凝重,掃視了一圈,沒有沒有多說,低低的沉吟。

秦錚發現了獨孤傲天的異處,這獨孤傲天定不是單單獨孤求敗弟子那麽簡單,這有關劍域信息就算是劍宗琅邪家族這些大勢力都沒有了解,但是這獨孤傲天卻是了如指掌,這就讓秦錚十分的詫異。

而現在看到獨孤傲天沉吟,秦錚也是知道這獨孤傲天定是知道些什麽,而後想了想,與琅邪玉與羽西打了個眼神,而後問道;“傲天,你是不是知曉些什麽?這劍域如今變化這般大,定是存在什麽問題。”

聽到秦錚問話,獨孤傲天也是長歎口氣,而後道;“昔日妖族打入劍域,雖然最後天劍院被妖族所滅,但是據聞這妖族之中一大批高手被鎮壓在劍域之中。再者無數的妖族戰死劍域之中。”

幾個劍修聽了之後有些不解,而後問道;“這與劍域變化有什麽相關嗎?”

獨孤傲天冷冷的掃了一眼那些插話的人,那幾個被掃過的劍修直接寒毛炸起,不由得顫抖起來。那是被什麽盯上的感覺,後脊直接一陣一陣的發涼。幾人立馬閉嘴,不敢再次插話,獨孤傲天收回眼神。

而後又是言道;“天劍院昔年好歹也是劍修一大門派,其實你們不知道,這天劍院出了萬劍池之外。天劍院還有一宗比天劍院還要強大的純陽法寶,或者說是一宗先天純陽至寶。”獨孤傲天的話頓時讓秦錚幾人不由得瞪大眼睛。

純陽法寶,那是隻有神仙境界才可掌控的法寶,乃是天地之間也是難以尋找一宗的法寶。特別是那先天純陽至寶,天地之間也就三千件,大千世界,小千世界,無數世界合起來也就三千宗先天純陽法寶,而且這三千件純陽至寶還不可能全部都出世。

一件堪比先天純陽法寶的純陽法寶,那是多麽恐怖的存在。

對於其他的修士來說,可能不知道純陽法寶為何物。但是秦錚,琅邪玉,羽西這些人都是知道這純陽法寶為何物,到底是什麽存在。心中都是清楚,特別是秦錚現在還掌控兩道先天神禁,一道先天純陽神禁法寶碎片。

萬淼魂玉墨蓮這道衍化了萬淼黑水真法的先天神禁,對於秦錚來說就是接觸純陽法寶神奇的冰山一角。一聽到這劍域之中竟然存在一宗堪比先天純陽法寶的法寶,縱使是沐一一這麽淡然的人都是不由得喘息起來。

“上古時期出世先天純陽法寶四十八件,其中有一件先天純陽法寶喚作天地玄黃玲瓏塔,開天辟地乃無量量之善舉特降下無量量功德這功德何其龐大壓縮成了玄黃之氣衍化而生的先天純陽寶物。一塔在手無窮無盡,立於不敗之地,萬法不破。”獨孤傲天突然說出了一宗先天純陽法寶。

“天地玄黃玲瓏塔?”秦錚有些詫異,那不是封神榜之中,七大聖人之一老子的寶物嗎?現在怎麽變成了四十八件先天純陽至寶之一?對於這一個名字,秦錚不由得越發的好奇,隨之示意獨孤傲天繼續說下去。

“上古純陽法寶或被大能之士收取,或自己修煉成人形。昔日上古時期諸天萬界乃是一塊世界,喚作洪荒。之後據說是巫妖大戰,碎成五塊。之後封神之戰,割據四方。隨後聖人奪天,天道破碎,聖人隕落。這五塊世界也是碎成無窮小千世界,大千世界,各大虛空。而這天地玄黃玲瓏塔也是在聖人奪天之時破碎。”獨孤傲天說道。

隨著獨孤傲天越說,秦錚越發的心驚膽戰,這巫妖大戰不就是地球上所記載的上古時期將洪荒大陸打碎的大戰?封神之戰地球也是有所記載,但是隨後的奪天之戰是什麽戰爭?莫非是七大聖人聯手謀取鴻鈞之位?

一想到這裏,秦錚立馬覺得這地球與洪荒,與這諸天萬界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

“天地玄黃玲瓏塔一共碎成三部分,分別是專門克製妖族的鎖妖塔,一宗是法寶則是消失喚作七寶玲瓏塔,而另一宗則是九色琉璃塔。其中以九色琉璃塔最為強大,被佛門藥師琉璃佛所得。鎖妖塔其次,落入天劍院手中。終於七寶玲瓏塔最末,落入燃燈古佛手中。”

獨孤傲天的話讓秦錚越來越心驚,這七寶玲瓏塔秦錚知道落入誰手中。那李靖手中的寶塔就是七寶玲瓏塔,就是燃燈古佛賜予李靖降服哪吒的法寶。秦錚越想越亂,雖然地球上的曆史與這許多對的上,但是很多神仙之流卻是無法對上。

秦錚也是不去多想,隻是聽獨孤傲天在述說。

“鎖妖塔乃是上古時期天下劍修秉承鎮妖之寶,這也是為何妖族要傾盡幾乎一族之力來奪取這宗純陽法寶。這純陽法寶就算是神魔,仙尊級別的妖族都是難逃這法寶的一下鎮壓。妖族帶著妖族的純陽法寶前來毀滅了劍域,但是這妖族大批強者也是被鎮壓道鎖妖塔之中。”獨孤傲天說道。

“既然鎖妖塔如此克製妖族,為何劍域會被攻破?”羽西有些不解。純陽法寶的威力就算是她不知道,也聽過派中長輩說起。對於獨孤傲天所說之事還是有些不太理解。

“其中詳細我也不清楚,隻是知道這妖族以慘烈的代價滅了天劍院,但是這鎖妖塔和萬劍池隨之卻不見了。而據聞妖族為了尋找和守衛防止其他人得到鎖妖塔和萬劍池,在劍域之中布下了絕世陣法與禁製,一旦到了萬劍池或者鎖妖塔出世那天,這禁製與陣法就會激活。”獨孤傲天說道。

“也就是說,劍域此番大變,極其有可能就是萬劍池或者鎖妖塔出世?”一些劍修聽到這個消息不由得高興至極。雖然不知道純陽法寶為何物,但是聽獨孤傲天的描述,這些個劍修不是傻子也知道這是極其厲害的寶物。

“哼,不知死活,上古妖族大能可是堪比神魔,仙尊一般的存在。他們布下的後手是你們能夠破解的嗎?”獨孤傲天看著那一個個貪婪的劍修,不由的出言諷刺道。貪心不足的結果,那就是死無葬身之地。

那些個劍修被諷刺之後臉色頓時不好看。

[BOOK: 001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23: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