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7
第0137章 混玉寶鑒
一看就是一位十階大圓滿強者的老者,竟然隻是一位外門長老。那麽若是內門長老,太上長老,掌門之類那麽修為又會是到了多強的地步?一想到這裏秦錚不由的咋舌,這昔日的劍道第一門派當真可怕至極。

秦錚隻知道這天元宗作為昔日的天下道門之牛耳也未曾有過這般威勢和規模。現如今天元宗之中的長老也就是八九階的修為。在秦錚所知道的天元宗之人當中的至強者,三位未曾出麵過的太上長老,玉陽子掌門,鶴仙子,還有就是那幻世神尊。

琅邪玉聽那長老言道,就是手持九霄伏魔真雷法印前去,恭敬的言道;“琅邪家族琅邪玉見過前輩。這是先祖留下的符印,請長老過目。”原先家主將這一道符籙交予琅邪玉隻之時,琅邪玉還不知那符籙為何物。

但是方才被那盧虎生提及才知道,這手中的這道符籙乃是一宗至寶,乃是封印鎖妖塔所在的至寶,九霄伏魔真雷法印。這法印之中蘊含三千雷法,萬道法門。那長老瞥了一眼這一道法印,隨後言道;“九霄伏魔真雷法印,隻有那琅邪家族之人才可催動,你收好吧。”

琅邪玉收好法印,隨後那長老看了看之後繼續言道;“這幾位是什麽人?”這天劍院長老心中有些詫異,看著這幾人皆是天資不俗之人。

秦錚幾人上前自報家門之後,看那劍宗外門長老隨後言道;“不錯,不過這二位身上氣息有些熟悉,不知道傳承何人?師承何處?”長老指了指秦錚與獨孤傲天。這二人看似都是劍氣內斂,這小虛空之中的劍意都不由自主的朝著這二人攏聚。

秦錚愣了愣,這到底師承何處秦錚還真不知道怎麽說,但是現在連同獨孤傲天扯了進來。秦錚估摸著這天劍院也許與昔日的葉孤城和獨孤求敗有關。隨後言道;“關於劍法一道,晚輩師承葉孤城前輩。”

隨後獨孤傲天也是言道;“家世獨孤求敗。”

二人將自己劍道傳承之處道了出來之後,這長老頓時臉色大變,隨即及其的激動的言道;“是劍魔和劍仙前輩的傳承者,不知道兩位前輩現在可好?”

秦錚與獨孤傲天將自己的傳承經曆說了一遍之後,這長老也是露出些許失望之色,隨後言道;“也對,昔日兩位前輩就已經是元神強者,過去這麽多年,那還會呆在小千世界之中。不過既然你們二人是劍魔和劍仙前輩的傳人,想必此番萬劍池之行也是容易些許。”

隨後這位長老施展起法門,四周飛來一壺茶和幾個茶杯,倒了幾杯熱茶給幾人,隨後言道;“你們幾人是如何進入這劍域之中?這幾百年來,進入劍域之人越來越少。但是我記得劍碑每年放出的劍令都未曾減少。”

李力沐一一幾人對視了一眼,隨後羽西言道;“難道前輩不知道情形嗎?”對於古劍一霸占劍域入口的事情,難道這天劍院之人都是不知道?羽西這話說出之後,這位長老眼神有些疑惑之中便是知道。

隨後羽西言道;“這劍域入口在這一條金庚地脈之上。而此條地脈被一位十階大圓滿的劍修給占據。劍域入口所在的劍碑也是被劃入那前輩勢力範圍之內,若想進入劍域之中必須得到那位前輩的認可。”

羽西這話讓這位鶴發童顏的長老臉色變得十分的不好看,隨即冷哼一聲道;“劍域什麽時候輪到這些人給掌控了。等到劍域重回世界之日,這些人都要除去。”天劍院掌控劍域如此之久,就是因為外邊世道變了,這這修為極高的人不好出去,以免給世界法則給排斥。

隨後羽西沉默了一下是,隨後言道;“這位占據劍碑的前輩喚作古劍一,此類得有道兵之法。練了一隻喚作劍道傀儡的道兵,現如今這一隻道兵正在劍域之中。完畢猜測,這古劍一與那金庚地脈之上的另一十階大圓滿前輩,金翅風靈妖狼狽為奸,謀取萬劍池與鎖妖塔。”

“金翅風靈妖?是那金彌妖神的後輩吧,那金彌妖神現如今就鎮壓在鎖妖塔之中。純陽境界又如何,還不照樣被鎮壓,估計再過個數萬年,這金彌妖神的純陽之位也會被打落。不過這劍道傀儡倒是不錯的道兵,在昔日上古時期雖說隻是末流道兵,但對於現在小千世界來說,也算是及其不錯。”這長老說道。

秦錚隨即點了點頭道;“當日我暗暗觀察過遁入劍域之中的道兵劍道傀儡,此番我見到的劍道傀儡一共一百零八人,每人修為九階巔峰,手持庚金寶劍。十分不凡,按照推測,這些劍道傀儡能夠抵擋一兩個十階大圓滿的強者。”

這些話讓這長老地底的沉吟了一會,隨後言道;“也罷,這道兵之威本就是不凡,你等也是對付不了。這我就借你們一件法寶。”這長老朝著那迷霧一招,就見一道玉色弧光從那天際飛來,隨後落到長老手中。

“這宗法寶喚作混玉寶鑒,那是昔日本長老所煉化。蘊含一道混天之氣,是專門降服道兵之法。隻需要捏法就可飛出一道混天之氣,將那道兵盡數籠罩收入其中。不過這混玉寶鑒之威需要看施法者的能力,越強,這寶鑒之威就越強。”長老言道。

幾人看著那長老掌中圓形,灰中帶點白色的法寶,沒想到竟然會如此的能力,隨後幾人對望了一眼之後,決定讓秦錚施展這門法寶,這長老頗為詫異的看著幾人達成一致,隨後笑了笑,手指一彈,將手中法寶遞給秦錚。

秦錚感受著那玄妙的混玉寶鑒,隻覺得那法寶之內蘊含一道靈智,這一宗法寶已有七道先天禁製,算是一宗不錯的法寶,隨後言道;“竟然是七道先天禁製的法寶,當真不凡。”隨後秦錚溝通起那法寶之內的器靈。

這宗混玉寶鑒乃是無缺的法寶,其中器靈存在還在蘇醒狀態。秦錚的意念連同那混玉寶鑒,仙光道胎之力一絲絲的湧動,智慧之光湧動起來。對於秦錚而言,這先天乃是溝通的玄妙之力。

仙光道胎一出,那原本隱匿在法寶之中的混玉寶鑒器靈便是露出了一絲的馬腳。秦錚嘴角一挑,三清天尊妙玄經施展起來,一絲絲的搜羅起這寶鑒之中之力。一旁的長老十分的詫異,沒想到這劍仙前輩的傳人如此精通煉器之道,一眼就看出了這法寶的先天禁製數量。而且看情形,這秦錚似乎是在溝通器靈。

這般情形下去,這長老都是一些詫異,不消片刻。秦錚張開眼睛,而後笑道;“這法寶也算是暫時了解與掌控,現如今我們怎麽打算?”這混玉寶鑒的威力比起想象的還要大上幾分,現如今有了這混玉寶鑒,秦錚也算是把握大了數分。

“現如今那妖族殘餘也是在劍域之中,你們此番要小心為上,我會讓盧虎生幾人陪你一起前去,對付那些個妖族之人。若是遇見劍道傀儡道兵,將其收取便是。”長老言道。說罷,就是吩咐盧虎生帶著幾人離去,安排住處。

和盧虎生修為已經是半步十階大圓滿境界,隻要跨入十階大圓滿就可扭轉生死,化作肉體。現如今帶著秦錚幾人到了這小虛空之中的一處樓閣之處,隨後吩咐道;“為了防止妖族作祟,所以小虛空的入口一直是飄忽不定,你等若是無事便不要隨便出去。等有了妖族蹤跡之後,我便是會帶你們前往。”

盧虎生說完,有吩咐了一些注意之事之後,就是離去。而秦錚幾人住了下來之後商量起對策。琅邪玉看了看幾人,隨後言道;“那鎖妖塔之行定是簡單,能夠封印妖神級別的封印,定是不凡。雖說我手持九霄伏魔真雷法印,但如今能否安全到達卻也是個問題。”

羽西點了點頭,也是言道;“那些個天劍院長老都是個個十階大圓滿境界之上,卻都不能出手,我看此番確實有些凶多吉少。不過若真讓那妖族聯合金翅風靈妖放出鎖妖塔之中的妖神,那麽這天下真當大亂了。”

“羽西姐姐說的沒錯,這神尊級別都是可以掌控一方十方大千世界的至高無上的強者。想必這小小小千世界對於他們來說不過是舉手之事。莫說十大宗門,恐怕除了妖族之外,其他種族都是盡數滅亡。”沐一一也是十分的擔憂。

秦錚點了點頭,隨後言道;“事情也許沒有那麽糟糕,這天劍院之中定有對抗妖神的強者,隻是我們不知道罷了。而去現如今劍域之中既然隱藏著天劍院,那麽雖知道我們小千世界的某些地方一樣隱匿著上古極強勢力或者強者呢?我們能做的便是將自己能做的做好,好好活著。”

這一番話也是讓琅邪玉幾人相當的讚同,那個層次的比鬥已經不是他們可以插手,神仙打架。放個屁我等都是直接死翹翹。

[BOOK: 001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03: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