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2
第0142章 純陽仙光
太清道德天尊,也就是太上老君不論是在地球上或者是在這小千世界之中都有非凡的地位與傳說。現如今雖然三清天尊妙玄經十分的奧妙。在秦錚的極力運轉之下,這太清道德天尊已然將金無聲生命之源吞噬一幹二淨。

隨後將那屍體隨手拋入八卦爐之中,這金無聲好歹也是半步十階大圓滿強者,本體也是金風靈。對於秦錚而言這就是一尊極佳的煉化原料,陷入萬劍葫蘆失去了金無聲的掌控。完全就是靠法寶的本能在抵擋八卦爐的力量。

八卦爐相當的可怕,雖說這隻是一尊純陽法寶的幻象,但是這天尊的純陽法寶,乃是上等,就算是是在純陽法寶之中也算是頂級行列的法寶。現如今由三昧真火煉丹爐為基礎,而演化凝聚出來的三耳陰陽八卦爐相當的可怕。

加上太上兜率寶焰燈也是演化為乾靈燈,這萬劍葫蘆也是難敵對手,在兩宗純陽法寶幻象之下破碎,化作一道道的碎片。然而,三清天尊妙玄經突發異狀,那乾靈燈與三耳陰陽八卦爐驟然化作一道流光落入那天尊手中。

三清道德天尊手中法寶旋轉,太上兜率寶焰燈,三昧真火煉丹爐都是盡數破碎,化作撩人的力量。那昔日飛入秦錚腦中的一道仙光此時竟然又是飛出,繞著這兩宗法寶的碎片相互的旋轉。

盧虎生見金無聲與萬劍葫蘆都被秦錚所拿下,也是頗為差異,隨後出現的那一道仙光更是讓其不有的咋舌,驚呼出來;“這是純陽仙光,足足一道純陽仙光。”對於純陽仙光就如同一個純陽飼料一般。

若是這法寶,先天神禁就是那純陽種子的話,那麽這純陽仙光就是要催化這種子發芽的營養。一般純陽仙光都是需要到達純陽境界才可有機會凝聚出來。而且十分的難得,天生的仙光更是難得與稀少。

對於一個大門派來說,一道純陽仙光就幾乎等於一宗純陽法寶。但是現在那碎片之中有四宗法寶,萬劍葫蘆,萬劍陣圖,三昧真火煉丹爐。按照秦錚目前的情況來看,這純陽仙光如何的凝練與選擇不是秦錚可以掌控。

其實此時秦錚也是這般感覺,這一道仙光原本就是當日那無量玉璧破碎之時遁入神海之中消失不見的仙光。現如今出線在這裏也是讓秦錚有些詫異,不過仙光玄妙,此時在這些碎片之中遊走。

最無奈的恐怕是沐一一了吧,原本秦錚催動三清天尊妙玄經之時沐一一就感覺到了這三昧真火煉丹爐的異處,就是沒想到那煉丹爐會化作三耳陰陽八卦煉丹爐。這煉丹爐現如今在秦錚的催動之下竟然散發著一絲的純陽之力。

沐一一認得那秦錚所化的虛像為何人,那是超越所謂的神魔,仙尊的存在,也就是上古道教三大天尊之一的道德天尊。上古天尊那可是超越純陽的存在,純陽境界又稱陽神或者陽仙,陽魔境界。這些都隻是不同修煉者的稱呼不同罷了。

基本上統一的境界稱呼就是純陽境界,秦錚手持法寶碎片,現如今有了那金無聲的生命之源補充,也算是沒損失多少。三清天尊妙玄經運轉之下,沐一一頗為凝重的看著秦錚。現在就算是三清天尊是哪三位都很少有人知道。

但是現在這秦錚竟然能夠演化這三清之一的太清道德天尊,這其中所意味的意義就不同一般了。特別是沐一一看到那三昧真火煉丹爐化作三耳陰陽八卦爐之時,更是差異無比。原本師尊將這三昧真火煉丹爐交予沐一一之時,便是囑咐這宗法寶與那老君煉丹爐有關。

至於這尊三耳陰陽八卦煉丹爐如何沐一一不知道,但是沐一一敢肯定,這三耳陰陽八卦煉丹爐本尊定是那老君煉丹爐或者說是與老君煉丹爐有莫大關係。昔日丹虛門便是上古三清天尊老君一脈的一個分支。

專門修煉煉丹之法,隻因為上古時期大亂,許多高手前輩去世,而且傳承也是斷了不少,丹虛門現如今也是失去了最核心的修煉之法。依靠的隻是上古時期殘存下來的前輩和殘破典籍才保存到了今日。

但是若想凝聚三清天尊幻象,就算是門中高手也是無法做到。但是現在秦錚卻是做到了,也就是說,秦錚手中有一門完整的修煉法門,對於沐一一而言,若是有一門完整的修煉法門的話,那麽將來的路將會走的更遠一些。

在操控之時,盧虎生也是向秦錚詢問了情況。而秦錚也是了解了那所謂的純陽仙光的用處,隨後秦錚有些期待這些純陽仙光到底看上了哪尊法寶,若是能夠與純陽仙光融合,那麽這尊法寶便是準純陽至寶了。

若說秦錚不被誘惑那是不可能的,如此的寶物能夠出現對於秦錚而言,是極其難得的機緣。這是一個莫大的吸引。許久之後,那諸多光華散去,而那天際之中雜亂的碎片也是化作三道流光落入秦錚手中。

一尊萬劍葫蘆,一尊三耳陰陽八卦爐,一尊乾靈燈。

但是那蒲扇與萬劍陣圖卻是消失不見,三耳陰陽八卦爐與乾靈燈綻放無窮光明,被太清道德天尊一收,就直接納入了神海之中。落入那尊道胎手中,因為強行催動與凝聚三清天尊妙玄經的緣故,原本好不容易凝實的部分又是變作了半透明。

雖說這元胎之力被吞噬不少,但是秦錚還是收獲頗多,一尊縮水版本的三耳陰陽八卦爐,一尊縮水版本的乾靈燈。還有就是萬劍葫蘆,萬劍陣圖融合了的萬劍葫蘆。這尊萬劍葫蘆收斂了金色光芒,有些古樸的土金色。

那葫蘆之上一條巨龍張牙舞爪的盤踞,邊角上一座山門顯現,而葫蘆之上還有各色各樣的人物,各種寶劍。秦錚知道那巨龍是原本被封印在萬劍陣圖之中的金庚地脈,而那山門就是萬劍山門。

萬劍葫蘆的異變讓秦錚頗為驚喜,但是有件事卻是讓秦錚無奈,那就是那尊三昧真火煉丹爐現如今被秦錚煉化為小型版本的三耳陰陽八卦爐,隨後看了看沐一一言道;“沐姑娘,現下情況你已經瞧見,那三昧真火煉丹爐已經被煉化。我願意出同樣的代價來換這尊法寶。”

沐一一似乎早就料到了此番場景,隨後言道;“此寶物乃是師尊所托,在門中也算是一宗至寶。而且此寶物與那太清道德天尊的純陽法寶有著莫大的關係,秦公子著實有些讓在下為難。”

“我這裏有一道法門,換做離恨兜率天火訣,乃是昔日太尊煉丹修煉之法。”秦錚手指一點,將部分的離恨兜率天火訣傳給沐一一,沐一一掃了一遍那傳入腦中的玄妙功法。這是比起丹虛門之中的煉丹修煉之法更加的深奧,沐一一完全不懷疑這是假的。

雖然心中激動,但是沐一一還是沒有這麽快答應,隨後對著秦錚言道;“若想拿去那三昧真火煉丹爐倒也沒問題,除了要這一份完整的離恨兜率天火訣之外,我還需要你答應我三個請求,這請求也許在現在,也許在將來。”

秦錚眉頭皺了皺,這三個請求也是看著很簡單,但是將來呢?對於秦錚而言,或許對於秦錚這類人而言,這三個請求也許就是一個心結。類似心中與修為上的一個枷鎖。而且這三個請求想必也不是那麽簡單就能完成。

但是這三昧真火煉丹爐也是勢在必得,這與三清天尊妙玄經定有莫大的關係,隨後言道;“可以,不過這三個請求不能有礙我心中原則。”隨後秦錚將完整的離恨兜率天火訣傳給沐一一。沐一一感受著這完整的法門,心中不知道多激動。

這一道傳承對於沐一一來說意義重大,或者說是對於丹虛門都是意義重大。這是夢寐以求的完整的傳承,上古時期的傳承。沐一一相信,有了這道傳承丹虛門將會更加的輝煌與發展。現如今到了這程度,沐一一完全覺得一個三昧真火煉丹爐換的十分值得。

雖然這尊煉丹爐可能真的與那太清天尊有關,但是沐一一相信,這份機緣不在自己身上,也不在丹虛門身上。而是在眼前這個少年身上。秦錚這三個條件才是真正的價值所在。對於沐一一而言,這秦錚未來成績定是不可限量,現如今的修為已經如此恐怖。

那麽一年,兩年,三年之後呢?

那該是如何的強大,也許真的沒有多少人可以鎮壓這少年,沐一一相信,就算是現在,估計除非是十階大圓滿強者與散修才可對付秦錚,不然的話,也就獨孤傲天之類的妖孽修士才能與秦錚匹敵一二。

解決完這事情之後,秦錚隻覺得那萬劍葫蘆之中傳來一陣移動,神海之中的劍胎也是越發的詭異,隨後秦錚臉色大變,連連言道;“趕快回小虛空。”話音落下,血河一開,將諸人卷起就直接化作一道血光消失。

[BOOK: 001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28: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