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第0143章 太白劍宗葫蘆劍訣
幾人不知道秦錚突然這般所謂何故,但是此番緝拿劍道傀儡與金翅風靈妖的任務已經完成。盧虎生也是未做阻攔,隨後就隨著秦錚化作流光朝著天劍院被遺忘的城市而去。盧虎生打開小虛空入口,齊齊的進入。

方進入小虛空之中的秦錚身上就難以抑製的爆發出一道道的淩厲氣息,萬劍葫蘆從秦錚的神海之中飛出,化作萬道金光頂在秦錚頭頂。而遠處雲霧之中飛出一道金光,那長老出現在秦錚幾人身邊。

看著秦錚這幅模樣和那一尊萬劍葫蘆,不有的大吃一驚,隨後手指輕輕一點,勾勒出幾處玄妙的法門與陣訣,在秦錚周身布下了一處結界,將其籠罩與護在其中。隨後詢問盧虎生道;“這是怎麽回事?”

盧虎生也表示不解,而後將秦錚方才的表現一一道來,這長老聽著盧虎生的描述,也是微微的陷入了沉思,對於盧虎生所描述秦錚最後翻盤的那道功法幻象,定是上古時期的法門,而且還是十分玄妙乃至頂層的功法。

可惜天劍院乃是純粹的劍修,有著自己的一套修煉劍法法門。不過現在秦錚那頭頂那道萬劍葫蘆卻是對這長老有著莫大的吸引,這是乃是劍修的法門。而且還是上古太白劍宗才可修煉的萬劍葫蘆。

不過這萬劍葫蘆極其難練,劍法傳承都是需要門中長輩意念傳承,沒有文字的形式。就算是你抓到那太白劍宗的弟子也是得不到這修煉之法。現在不論是長老,盧虎生等人,羽西也是臉色凝重的看著那萬劍葫蘆。

這道葫蘆十分的玄妙,特別是注入了一道純陽仙光,無窮無盡,乃是一尊純陽胚胎。而此時萬劍葫蘆蘊含的仙光綻放,那葫蘆之上的劍光越發的濃鬱。驟然,那迷霧之中一道道的神念爆發而出,其中幾道威嚴讓人幾乎匍匐在地。

隨後隻看那小虛空之中撕開一道口子,那不知多少遙遠的世界之外傳來一道意念,那是一道純粹的劍道修煉之法,一字字的法門在那萬劍葫蘆之上旋轉,那是凝練與修煉萬劍葫蘆的劍法,也就是太白劍宗的根本之法。

萬劍葫蘆劍訣。

這一道劍訣注入到秦錚腦中,其中玄妙程度堪比藥師琉璃經這些至強寶典。秦錚心中頗為驚喜,有著這道法門的話,那麽自己攻擊之力便是提升了數倍,就算是十階大圓滿也可力敵一番。感受著這萬劍葫蘆劍訣的同時,那些個長老也是十分的羨慕掃量著秦錚。

隨後隻聽那萬千世界之外傳來一道歎息;“昔日天山之巔的天劍院如今隻能龜縮在這一方世界了嗎?真是令人失望,這尊萬劍葫蘆乃是我師弟所煉,那妖族尋了許久,沒想到是躲在這裏了。”

秦錚幾人看著那虛空之中的裂縫驟然撕開,一直延展到那金彌妖族與風靈妖族的小虛空之前。簡簡單單的一劍,從虛空之中劈出的一劍,將那小虛空劈的粉碎。一道道的恐怖氣息從那小虛空之中綻放而出。

驟然撕碎,整座劍域被撕碎,就算是此處小千世界也是異變發生,一個個老古董,傳承古老的地方皆是注意到了小千世界之中的變化。天元宗之中,那幻世神尊抬眼看著破碎的界域,露出那小千世界之外的璀璨世界。

“這是太白劍宗的劍氣,消失了上萬年,又見到了這霸道的劍道了,這位太白劍宗弟子估計要步入造化了吧。”幻世神尊輕歎道,也是他人都不知道,隻有每任的掌門才可知道,這幻世神尊本體幻世神玉乃是一宗純陽法寶。

小千世界被人一劍破空的壯麗場景讓小千世界的諸多修士都是為之傾倒。但是知曉這破界之力所代表什麽的修者都是不由的顫抖,這是多麽一個恐怖的強者,一劍就破開了一界。劍域之中,金彌妖族與風靈妖族皆是滅亡。

而族中的金彌妖王與風靈妖後則是化作一道流光破開界域到小千世界之外尋找那太白劍宗弟子。金彌妖族與風靈妖族乃是上古奉命鎮壓劍域的兩大妖族,現如今被人舉族滅掉。純陽之下全都滅殺。

這讓兩大妖族心中的殺意與憤怒到達了一個極點。

劍光,璀璨世界,破碎之處,都是一一的消失,隻聽太白劍宗之人言道;“他日你若能夠破開小千世界,那麽便是前去太白劍宗拜師,一劍破萬法,天地任逍遙,哈哈。”隨著這聲音的消失,秦錚也是陷入沉思。

一劍破萬法,天地任逍遙,真是霸氣的話。

秦錚相信這位太白劍宗的弟子是一位天不怕地不怕的桀驁不馴之徒。不過現如今腦海之中的那太白劍宗的葫蘆劍訣乃是一門玄妙至極的法門,對於秦錚而言,先前那供給不足的缺點也是得到了改善。雖然先前那血河訣乃是玄妙無比,但是至極秦錚遇見的基本上都是術法專修,武道之人極少。

血河訣講究一個詭字,乃是詭異莫測之法。不比這萬劍葫蘆,就像等日葉孤城和秦錚說的一樣,劍法,乃是殺入之法。天外飛仙外加葫蘆劍訣,秦錚現如今的保命手段已經不錯。昔日看的黑獄魔神的魔神投影之後秦錚的眼界就高了許多。

而今日,這一位太白劍宗之人在不知道何處的萬千世界之外直接破界而來,破開一道世界,秦錚渴望也想要這樣的實力與境界,或者說是超越這樣的實力與境界。秦錚相信,在三清天尊妙玄經,葫蘆劍訣,血河訣,藥師琉璃經,大日如來.經,天外飛仙,神龜歸元固台訣諸多法門之下,前路已經明了。

秦錚收回萬劍葫蘆,一旁的長老與盧虎生都是豔羨的看著秦錚。太白劍宗代表什麽幾人心中都是有數,那可是上古第一巨頭之一,門派之中數位純陽劍尊坐鎮。就算是上古大劫都無法撼動他的門派根基,現如今在萬界之中仍是一大巨無霸。

看著盧虎生與這位長老的表情,琅邪玉幾人聯係方才那破界而來的高手,都是心中猜測了大概,隨後看向秦錚覺得更是神秘。不過沐一一心中欣喜,能夠得到秦錚的三個許諾也許是此行的最大收獲吧。

隨後那長老笑了笑言道;“恭喜秦錚小兄弟,現如今太白劍宗前輩看上了,可謂是修煉一道前途光明。加上這道純陽胚胎萬劍葫蘆,未來成就更是難以估量,可喜可賀。”這鶴發童顏的長老的話讓秦錚有些臉微微發紅。

這其中的意味秦錚也是明了,但是這飛升之事還是遙遠,現如今秦錚七階都還未破去,若想晉升七階修為,隻能希望哪尊元胎能夠完全凝實,然後步入七階,不然的話就算是秦錚能夠有著匹敵十階大圓滿的力量,那也是不夠的。

六階終究是六階,未跨入先天,那麽對於力量,對於境界的感悟還是有著不小的差距。現如今古劍一與金翅風靈妖的後手都是盡數除去,隨後便是要解決那萬劍池與鎖妖塔之事了。那琅邪玉想了想道;“前輩,不知道那鎖妖塔現如今何時出世?”

這長老想了想之後言道;“先前因為劍域的封印與力量的不足緣故,估計還要三四個月才能夠出世。但是方才那太白劍宗出手,打破了這一方小千世界的界域,使得世界之力落入了小千世界之中,現如今劍域之中的封印也是破壞了一部分,想必不出七天,那鎖妖塔定會出現。

聽到隻要七天就可以遇見那鎖妖塔,秦錚幾人也是輕鬆了許多。想必不用再等許久,而秦錚與茹鸞的約定隻餘下不足兩個月,做人不能言而無信。秦錚也是得抓緊時間去辦事,不過好在此處與那琅邪玉相識。

若是想要得到蟠桃神木的阻力想必也會是小的多。不過畢竟那蟠桃神木乃是琅邪家族至寶,需要拿到手必須要經曆一番事情。不過現在不是想那琅邪家之事。萬劍池與鎖妖塔才是正經之事。

秦錚看了看那長老隨後言道;“不知道天劍院之中可以開發的劍道典籍可以參悟?我修煉之法需要參悟百家之法來領悟。”

聽了秦錚的請求,那天劍院長老也是微微地愣了愣,隨後言道;“此時非我可以做主,我將你的請求傳回內門幾位長老商量一番,你稍等片刻。”過來小半柱香的時間,那長老便是騰雲駕霧回來。

隨後笑眯眯的對著親自言道;“我天劍院上古劍法無數,其中最為玄妙的便是十二劍鼓,這十二劍鼓乃是昔日天劍院老祖立於此地,乃是其感悟的最強十二道劍法,劍意。此番幾位長老決定給你一次感悟劍鼓的機會。”

“哦?那麽天劍院需要什麽要求嗎?”秦錚可不相信天劍院會隨隨便便就將這麽珍重的東西讓自己過目與感悟。這天劍院就算是在上古時期都是極其的強大存在,其開山老祖立下的十二道劍鼓,那麽其中蘊含的寶藏就不用言說了。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02: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