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4
第0144章 小周天劍陣
秦錚毫不懷疑天劍院之中隱藏著純陽高手,這些昔日的純陽至尊恐怕是因為這小千世界的緣故陷入了沉睡。金彌妖王與風靈妖後能夠破碎小千世界,殺入虛空宇宙去尋那太白劍宗之人滅族之仇。

若非純陽強者,秦錚不相信這二人敢這麽明目張膽的前去尋仇。而作為昔日的霸主,能夠與妖神敵對的天劍院,若說沒有純陽強者,那是誰不可能相信的。不過現在秦錚才區區六階修為,按照天劍院的高手來說。

十階大圓滿也隻是煉氣圓滿而已,破開煉氣就是築基,也就是飛升的境界。每個小千世界的法則都不相同,對於修為與境界的壓製與限製也是不太一樣。不過按照秦錚的推測,這些個小千世界也大多隻怕隻有煉氣圓滿境界為巔峰。

煉氣之上是築基,築基之上是金丹,金丹之上是元嬰,元嬰之上是元神,而元神又分為九重,每提升一層需要度過一次雷劫,一共九次。分別對應雷劫稱呼一劫純陽,二劫純陽一共到九劫純陽。

晉升元神之後隻需要度過一層雷劫便是能夠轉化一層元神,然後可以選擇封號仙尊或者魔神,不過許多修士對於這些都是比較隨意。那些修煉神道之法,需要凝練信徒的純陽高手才會比較在意這些事情,比如那黑獄魔神。

現如今那天劍院長老笑了笑,隨後言道;“也不消什麽事情,聽聞先前秦錚你為了換取那三昧真火煉丹爐,答應那丹虛門小姑娘的三個條件。我們天劍院的十二劍鼓也是來曆非凡,更是蘊含十二道劍意,我們天劍院也隻需要三個條件而已。”

聽到天劍院長老的條件,秦錚眼睛眯了眯,隨後低低沉吟,然後言道;“這條件乃是一道枷鎖,晚輩不想讓這枷鎖鎖住了我前進之路。”秦錚的話想必那天劍院長老能夠聽得出來,這三個條件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秦錚小兄弟你是深淵蛟龍,早晚會衝天一日,這三個條件我許諾,有效期為一百年,若是百年內沒有提完條件,那麽這些條件就盡數作廢。”天劍院的話讓秦錚也是微微的一愣,隨後想了想。

然後說道;”若是這樣我便是同意了。”隨後秦錚細細的將這些條件的限製與那天劍院長老說了一遍,天劍院長老也是表示沒有意見,隨後對著秦錚言道;“天劍院昔日在天山之巔,因為妖族之事,門中前輩將劍域之中的天山封印,那劍鼓就在天山之巔,而你若想問道天劍之絕,隻能靠你們自己。”

天劍院這位長老的話讓秦錚有些疑惑,這語氣之中還是隱隱的聽出來了什麽。轉念一想,而後問道;“難道接觸到這劍鼓還需要什麽麻煩嗎?”這劍域之中已然沒有什麽天山的存在,若那天山天劍院山門所在之處,唯有一處,那便是小虛空之中。

“劍鼓一共十二尊,乃是立在問天劍台之上,而你若想接觸到那問天劍台,必須要闖過小周天劍陣才可。這小周天劍陣乃是由門中道兵布下,一共三十六位。若你的劍道為達到一定的造詣或者沒有相當的天賦,便是難以闖過。你一共有三次機會可闖小周天劍陣。”這長老言道。

秦錚眉頭微挑,沒想到還有這樣的事情,不過方才已經答應下來,秦錚也不好拒絕,再者這所謂的小周天劍陣秦錚也想見識見識有何玄妙之法。既然是考驗是否有能力,那麽秦錚便是給其看。秦錚還不相信,依靠葉孤城的境界還破不了這劍陣。

天劍院長老見秦錚沒有意見,隨後也是言道;“走吧,去看看這小周天劍陣吧。”迷霧緩緩的撕開,一道道的力量從那天際展開,遙遙看去,那是一座插入雲霄的高山,那山巔似乎被人削去了一部分。

秦錚幾人落到了那天山之巔,那是一個巨大的湖泊,也喚作天池,天池正中有一處白玉明台。這天池宛若一塊鑲嵌在雪山之上的碧玉,晶瑩剔透。那平靜的湖麵下隱藏著莫大的力量。對於秦錚而言,那湖麵之中才是隱藏的實力。

長老看了看秦錚,隨後言道;“你隻要能夠到達那問天劍台,那十二麵劍鼓自然會出現在。隻需要你敲響那石鼓,便是能夠獲得石鼓之中的劍意與劍法。”聽完這長老的描述之後,秦錚微微一笑。

收斂起全身的氣息,劍胎融入全身,一股股完全對於劍道的駕馭之力融入到秦錚的體內。這天劍院長老立馬感受到了秦錚全身氣息的變化,那是完完全全屬於劍道的力量。隨後不由的多看了幾眼秦錚。

那昔日的劍仙果真不凡,就算是這個傳承者也是將劍道修煉到了如此高深的地步。秦錚緩緩的朝著平靜地湖麵而去。沒有使用運轉靈力,就緩緩的朝著那湖麵走去。一隻腳跨入其中,隻看其身子緩緩的要完全的沉入湖底。

沐一一幾人看著秦錚的模樣,不知道其要做什麽。難得就這樣任憑沉入湖底不運轉靈力。而在幾人擔心與疑惑的同時,翠色湖水如同攪動的流光一般,一道道匹練,銳氣的劍意衝天而起。

秦錚立在一把殘劍的劍尖之上,湖麵之上出現了三十六個浮台。那浮台之上凝聚一個蒼老的身影,每個人影周身又是懸浮著三十六把飛劍。第一個浮台的虛幻人影張開了眼睛,那是人影一指,三十六把飛劍齊齊的朝著秦錚而來。

這三十六把飛劍秦錚看清楚了,不是飛劍,而是純粹的劍意凝聚而成。這依然是葉孤城那個境界的高手。雖說隻是留下的一道劍意幻象,雖然隻是一道虛影。但是這對於劍道的操控與感悟卻絲毫不比葉孤城低。

“此老者乃是天劍院老祖的一道劍意所化。”這長老見幾人有些疑惑與好奇便是開口解釋道。秦錚就這樣的立在劍尖之上,沒有任何的舉動。一道道的意念散發開來,完全屬於秦錚的劍意散發出來,凝聚出三十六把飛劍。

七十二把飛劍相互頂著劍尖飛在半空之中,秦錚與那虛像都是沒有任何的舉動,隨後那飛劍也是僵持在空中。隨後第二座浮台之上的幻影也是駕馭著三十六把飛劍朝著秦錚而來,秦錚同樣凝聚出劍意飛劍抵擋。

這是一場劍道境界的較量,三十六個浮台的虛影皆是綻放出劍道意識,駕馭飛劍與秦錚對決。雙方就這樣僵持,雖然其他人看著雙方僵持在湖麵之上,似乎沒有什麽激烈地對抗。但實際上秦錚已經是有些力疲。

這三十六尊浮台之上的虛影十分的強大,而且此時隻是劍意的比拚,還未施展起小周天劍陣秦錚就有些難以抵擋。若是施展凝聚起小周天劍陣,那麽將會強大到什麽程度呢?而所說擔心什麽便是來什麽。

秦錚的擔心還未完全過去,就見那三十六個浮台相互連接,璀璨一片,一千兩百九十六把劍意飛劍徐徐的飛開彼此延綿展開,化作了一把把璀璨的星光。宛若漫天星辰一般。這就是小周天劍陣,極其的可怕的一座劍陣。

璀璨的星光十分的美麗,但是那每一座璀璨的星光之下就是就是一道靈力的劍意。劍意彼此相連,延綿不絕,十分的可怕與不凡。一道道的劍光不斷的落下。秦錚應付不暇,縱使是秦錚現在的境界也是難以看破這劍陣。

這小周天劍陣已經在天劍院的演化之下趨近於完美,若想破開這劍陣隻有能靠蠻力才可以破開。現如今秦錚意念運轉,葫蘆劍訣凝聚一道葫蘆飛出半空之中。那是萬劍之勢,一道白金劍氣飛出,朝著那三十六尊浮台切割而去。

白金劍氣乃是無往不利,瞬間就是割碎了這三十六尊浮台虛影。但是即使這浮台破碎,那小周天劍陣還是沒有破去。不消片刻,三十六尊浮台又是凝聚起來。

那天劍院長老似乎看出來秦錚所想,而後言道;“昔日我天劍院老祖早早就是九劫純陽境界,別說你手中不是純陽法寶,就算是你手中是宗純陽法寶也是難以破開這小周天劍陣,這劍陣的力量是根據你的劍道境界來激發,隻有你將感悟提升一個劍道境界才可破開這小周天劍陣。”

這天劍院長老的話差點讓秦錚暴跳如雷,收起萬劍葫蘆也是不再強勢突破,劍胎之力運轉起來本身就是蘊含著對於劍道的感悟。這小周天劍陣無比的玄奧,其中蘊含著莫大的威能與力量,似乎其中含著其東西。

秦錚平靜下心來,道胎運轉起來,若是智慧,推演,感悟能力的話,這道胎算是第一。道胎的智慧之力捕捉著這小周天劍陣之中的蘊含的力量。道胎的力量緩緩的運轉起來,但是那小周天劍陣的威力一道道的不斷落下擊打著秦錚。

秦錚沒有抵擋,劍光落在了秦錚身上,一道道深可見底的傷痕出現。這才是對於劍陣與力量的最好體會。沐一一等人看著秦錚的模樣,都是一一的難以置信,隻有那天劍院的長老驚異的看著秦錚。

[BOOK: 001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18: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