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6
第0146章 上善若水
元胎,所謂元便是始的意思。萬物之始,長老心中知曉,若是秦錚能夠凝聚一尊元胎,那麽日後跨入純陽境界便是容易了許多,莫說其他。這元胎乃是道理所化,對於這一道便是有著他人難以匹敵的感悟。

現如今秦錚肉身已經破碎,四尊元胎飛浮在虛空之中。那萬淼血河魔胎頭頂萬淼魂玉墨蓮,手持血河法令,腳踏丈大血河,身披兩道先天神禁,將那無窮無盡的劍光皆是抵擋在外。安然無事的綻放著黑紅之光。

而中間的一尊道胎則是三道清光繚繞,一麵玉璧被元胎托在手中。身後菩提仙樹搖曳,似乎都能聽到那婆娑嘩啦啦的響聲,一卷紫色電光凝聚在元胎頭頂,腳下一頭老龜口吐青光。道胎的另一邊則是一尊佛太,兩道金色宛若金水一般的紋路在元胎之上流轉。

身後是三道小小的佛光,佛光之中端坐一尊小型的佛陀,這就是那秦錚感悟的三門神通,往生度化音,迦葉菩提劍,天龍禪唱。而元胎之外大日如來佛與藥師琉璃佛交替顯現。身後一尊伏魔金剛低眉聳立。

至於那劍胎在這三尊元胎之前略顯暗淡,一來這三尊元胎乃是那無量玉臂之中的仙光催動三清天尊妙玄經催動一氣化三清而成,隨後再結合血河訣,三清天尊妙玄經,大日如來.經,藥師琉璃經等諸多法門而成。

這劍胎乃是葉孤城的天外飛仙所凝聚,雖說葉孤城境界頗高,而且修為極其的高。但天外飛仙乃是葉孤城所創的劍法,這劍法雖然乃是無招境界。但也比不過昔日那些佛門,道門之類的天尊佛陀。

開創一教,信徒遍布萬千世界,那是如何的大神通與力量。劍胎在這三尊元胎勉強黯然失色也是情有可原。但是那天劍院長老看著這劍胎卻是有些可惜,不過現如今劍胎融入了太白劍宗的葫蘆劍訣,品質提高了許多。

手掌托著一個金色的萬劍葫蘆,那萬劍葫蘆之中蘊含萬千劍氣,白金劍氣。那葫蘆之上的萬劍山門,金庚地脈,諸多修士都是栩栩如生。這一道萬劍葫蘆融合了萬劍陣圖,加上葫蘆劍訣的祭煉,現如今也是頗為不凡。

天劍院長老看著那一尊劍胎,便是心中細細的思量,似乎在感受或決定什麽事情。而此時秦錚元神已經融入到了元胎之中。肉身破碎是秦錚萬萬沒有想到的,現如今四尊元胎不曉得該如何去歸結。

元胎在神魂之力的牽引之下顯得更加的玄妙與神奇。對於秦錚而言,這小周天劍陣之中蘊含的奧妙也是漸漸的讓秦錚接觸到。驟然,劍,風,水,似乎都在這天池之中禁止。那三十六尊老祖幻象凝結一身,一尊似乎凝實的老人緩緩的從那石台上起來。

手指輕點,秦錚的劍胎張開了眼睛,神念也是依附在元胎之上。隻聽那老人開口言道;“過了這麽多歲月,我這一道神念終於被激發出來了。看你劍胎之中乃是由天外飛仙為源,昔日劍仙的傳人。似乎也是看到了葫蘆劍訣力量,福緣不錯。”

不論是秦錚還是那天劍院的長老都是不由的詫異的看著那一尊神念分身,昔日的天劍院老祖竟然在這小周天劍陣的天池之中埋藏了這麽一道神念。這長老不知道此番什麽心情,練練的傳訊想要通知其他內門長老和其他的沉睡的高手。

那天劍院老祖手掌輕輕一按,便是將這外門長老的傳訊給截了下來,隨後言道;“劍域遭逢大變,也無需通知那些個沉睡之人了。現如今人已經出現了,想必天劍院重臨世界的日子不遠了。”

這一道神念也是無需這外門長老言道,而後便是對著秦錚道;“其實劍道原本也是道法的一個部分,隻是昔日修煉劍法之人多了,專注於劍,就從道法一脈之中脫離而出,在三千大道之中占據一席之位,延續了劍道這一脈。”

“所以不論是劍還是道,講究的都是一個心,心才是修煉的本質。劍道講究是一個劍心,道法講究是一個道心。但是無論何心,這劍與道能夠窺視的,也許至今為止老夫所看到的境界是,上善若水的境界。”天劍院老祖為秦錚講了一個境界。

昔日秦錚在地球上的道德經之中看過一段有關上善若水的描述,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

而老子又言;“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此乃謙下之德也;故江海所以能為百穀王者,以其善下之,則能為百穀王。天下莫柔弱於水,而攻堅強者莫之能勝,此乃柔德;故柔之勝剛,弱之勝強堅。因其無有,故能入於無之間,由此可知不言之教、無為之益也。”

這有關上善若水的境界與描述,秦錚不太理解,卻又朦朦朧朧似乎了解一些,這等境界如何的玄妙,是玄之又玄的東西。

那天劍院老祖見秦錚若有所思模樣,便是知曉秦錚已然有了些感悟,隨後言道;“天下萬法便是如這水,三千大道,隻不過形不同罷了。修煉之道,不過為的是一條長生不朽。而這上善若水之境界,便是舍棄不必要的雜念,與大道齊鳴,合道與天地。人無常在,心無常寬,上善若水,在乎人道之心境,即,心如止水。”

道胎身邊一字字的道德經竟然旋轉開來,字字散發著青色玄光,這是昔日秦錚所研習的道德經書,現如今回憶起竟然如此玄妙。不過想來也對,這老子乃是三清天尊之中的一位,三位天尊演化諸多分身,老子蘊含的無窮的智慧,那道德經也是一門不俗的法門。

“上善若水境界乃是不可多得,昔日我也隻感悟了一絲,今日你便是好好體驗一番。”天劍院老祖衣袖一拂,而後便是看石台都是一一的消失。秦錚隻覺得自己站在一片平靜的湖麵之上。那天劍院老祖不運轉任何的法力,就這樣平靜的站在湖麵之上。

[BOOK: 001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01: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