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第0148章 鏡水照大千
莫說這九麵石鼓,三道先天神禁。單單那小周天劍陣之中觸摸到上善若水之境,凝聚劍胎道理境界,便是難以估量的好處。更別說這老祖將純陽念頭分與了自己小部分的力量,凝聚與催化肉身和萬劍葫蘆。

此番也算是得了莫大的機緣,那天劍院老祖也是凝聚一尊分身,而後言道;“現如今劍域仍舊在破敗之中,本座也不能出現太久,臨別前便是送你最後一件禮物吧。”那天劍院老祖手掌一轉,便是一道虛幻的先天神禁出現在其手上。

隨後聽他言道;“這一道先天神禁乃是昔日開天先天純陽至寶大千映世鏡的其中一條,也是核心的純陽先天神禁之中。蘊含凝練這大千映世鏡的法門。這等能夠孕育法訣的先天神禁基本都是純陽法寶的核心先天神禁。”

秦錚接過那一道先天神禁,隨後那神禁被仙光菩提道胎拘拿手中,細細的感悟起來。接著便是聽那老祖言道;“此先天神禁之中孕育道法喚作鏡水照大千之法。靜水成鏡,映照萬物,所窺無遺,鏡水之中,巨細靡遺,天地自然,清泰、寧靜、平和。

然,唯有本心鏡水不驚,方可洞悉天下事理,悟三千大道之法。水在山則清,法在心則明,無雜無垢。故,鏡水照大千之法,方如出山之水,洞悉心中汙穢,驅逐而出,洗心易行,心若靜水。”

秦錚不知是那老祖頌念,還是先天神禁之中道法展現,隻當是迷迷糊糊就將這一道先天神禁都是盡數的記在心中,這等妙法十分的深奧。能夠映照心中汙穢,便是凝練道心的法子。那天劍院老祖已然消失。

對著天池拜了三拜,一字之師也算是師,何況這天劍院老祖教於自己的乃是異常珍貴的法門。上善若水,利萬物而不爭,居天下而不傲。這便是這鏡水照大千之法的玄妙吧。秦錚躍身落到天池邊,那方才波瀾壯闊的場景已然消失。

現如今幾人都是看著秦錚,不由的讚歎其深厚的福源。那羽西歎息道;“原本以為奪劍無招境界已經是至高境界,沒想到這般境界之上還有上善若水的存在。當真是井底之蛙啊。”羽西的歎息秦錚也是聽在耳中。

隨即笑了笑言道;“這無關其他,這領悟無招境界便是極難,若是他日你能悟到無招境界,我便是教你如何領悟上善若水之法。”這一番話讓羽西不由的愣了愣,這上善若水之法想必十分的寶貴,沒想這秦錚這般不珍?

看著羽西的表情,秦錚轉頭對著獨孤傲天言道;“此地除去天劍院的前輩之外,也許就你我二人領悟到了無招的境界稍晚些就將這上善若水之法交予你。”獨孤傲天也沒說什麽,點了點頭。

幾人又是聊了些話題之後,這天劍院長老便是領著幾人到院落去休息。隨後道別化作一道流光消失在迷霧之中。隨後隻見那長老朝著迷霧深處飛去。急速的穿梭之間,依稀可見那霧靄之中的恢弘宮殿驚鴻一現。

秦錚入了屋子,便是細細的感悟著先前那上善若水的領悟與境界,但是這境界非一日之功,秦錚搖了搖頭之後也是不去理會。這些個東西強求不得,隻當是水到渠成方可。隨後要注意的就是那一道大千映世鏡的核心先天神禁。

一道神禁包羅萬象,與秦錚之前所見的幾條神禁都不盡相同。隻與那萬淼魂玉墨蓮有些相似,但又不太相同。若說區別,便是這大千映世鏡的先天神禁比起這萬淼魂玉墨蓮要強大凝實幾分。這其中可能與當日秦錚在墨蓮未成熟之日拿下有關。

唯有本心鏡水不驚,方可洞悉天下事理,悟三千大道之法。水在山則清,法在心則明,無雜無垢。故,鏡水照大千之法,方如出山之水,洞悉心中汙穢,驅逐而出,洗心易行,心若靜水。

這一字字的鏡水照大千之法相當的玄妙,秦錚不由的要讚歎與佩服。這等玄妙之法都可創出,不知是何方高人。照出心中雜念,這可非尋常之法可以做到。這六欲:色、聲、香、味、觸、法;七情:喜、怒、哀、懼、愛、惡、欲。這鏡水照大千之法最基本之法就是照出心中七情六欲。

修道無情,並非無情,此不過在漫長的歲月之中,許多的道人對於世間冷暖,人之常情都變得淡漠。而修道並非如此,修煉的本心便是要遵循本心做事,返璞歸真。喜便是喜,怒便是怒,不過這喜怒哀樂諸多情緒雜念都不宜未過。

來了便是表達,表達完了就過去不再影響。

打來一盆水,秦錚手捏一道法訣,運轉起鏡水照大千之法,探手往著那尋常的臉盆之中的水一撈,便是見一麵圓鏡凝聚出來。秦錚神念沉思在那一麵水鏡之中,細細的看著鏡中人兒,似乎一點點的變化。

時間慢慢的過去,秦錚長長的呼了口氣,原本秦錚認為自己的神魂已經圓滿無瑕,但如今那鏡子之中那一絲絲的黑色身影,每一道身影便是代表秦錚心中的一道雜念。這些個雜念若是按照佛門之法來說就是邪念毒龍。

這鏡水照大千之法之下,這些個邪念毒龍都是無所遁形。現如今隻不過是最尋常最基礎的鏡水之法就已經照出了如此之多的雜念。秦錚花費了一夜的世界才分離出來一絲邪念毒龍,鎮壓在佛胎與道胎之下。

依照秦錚現如今的境界與神魂圓滿程度,還不能抹殺這些邪念毒龍,隻當是與其鎮壓在道胎與佛胎之下。這魔胎原本是魔道之法,若是被這些邪念毒龍所染,那麽定是會發生異常。而且劍胎殺氣較重,也不宜鎮壓邪念毒龍。

道胎有三清天尊妙玄經演化吞噬之力,能夠一點點的磨滅這邪念毒龍。而佛胎本來就是鎮壓這些個的之法。神魂圓滿程度方可測量悟道高度。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31: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