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7
第0157章 黑鳳劍與白鳳劍
厲旭深知這阿鼻永苦劍的厲害,凡事被此劍誅殺之人,神魂皆是會被拘拿阿鼻永苦劍之中。劍中孕育一處阿鼻地獄,拘拿其中之人,日日飽受地獄之苦,不得逃脫。

阿鼻為地下之牢獄,故曰地獄。在此地下之最底,餘大地獄重疊其上。見俱舍論世間品。止持音義曰:“阿鼻,此雲無間。觀佛三昧經雲:阿言無,鼻言救。

成論明五無間:一、趣果無間,舍身生報故。二、受苦無間,中無樂故。三、時無間,定一劫故。四、命無間,中不絕故。五、形無間,如阿鼻縱廣八萬由旬,一人多人皆遍滿故。此五無間,乃造五逆業者報之。

而阿鼻地獄又喚作無間地獄,若墮此獄,從初入時,至百千劫,一日一夜,萬死萬生,求一念間暫住不得,除非業盡,方得受生,以此連綿,故稱無間。佛經,道教諸多典籍之中記載,墮入無間地獄皆是罪大惡極之人。

在無間地獄之中,永遠沒有任何解脫的希望,除了受苦之外,絕無其他感受,而且受苦無間,一身無間,時無間,行無間。在無間地獄之中,猛火燒人,所以也叫“阿鼻焦熱地獄”。而這無間阿鼻地獄不問男子女人,羌胡夷狄,老幼貴賤,或龍或神,或天或鬼,罪行業感,悉同受之,故稱無間。

此阿鼻永苦劍乃是上古之寶,雖說不是純陽至寶,卻不比這純陽法寶差之多少。能夠拘禁純陽高手,永生永世鎮壓劍中的阿鼻地獄,那麽便可知曉,這阿鼻永苦劍威力幾何。此番天地非純陽才可是至寶。

脫離純陽之外還有諸多天地誕生的至寶,道理大道孕育的法寶,諸多法寶異寶都是可以媲美純陽法寶,乃至先天純陽法寶的至寶。這阿鼻永苦劍乃是被鎖妖塔鎮壓,封鎖在萬劍池之中。但是現在為何會被激發出來呢?

現如今外麵妖族十二強者虎視眈眈,而自己三人又是走不開,隨即掃了一眼那妖族強者之後,細細的思量一番,隨後對著狐京言道;“你前去萬劍池看一下,到底是誰激發了阿鼻永苦劍這尊凶物。”

而那虛空之中,隱匿起來還未出現的那位妖族領頭之人感受著浮劍島之中傳來的波動,似乎也是極其的令人激動,而後緩緩的道來;“這波動,似乎是死亡的氣息,來自地獄的味道。這是昔日無間阿鼻地獄之主阿鼻王的佩劍。”

“您說的是上古時期天地還存,三界還在支持,一統冥界地獄,鎮壓三界業念者的十八層地獄最後一層的阿鼻地獄嗎?”狐王站在這領頭之人身邊,聲音之中極其的驚訝。昔日那所謂的三界五行六道乃飛近日可比擬。

現如今世界破碎,三千小界,諸多大千界,雖然盛況,但卻是天道破碎,大道分離。難以複昔日盛況。這領頭之人長籲一聲,而後言道;“這阿鼻王之劍蘊含莫大的凶威,觸碰者難以把持,就算是本座也不敢輕易去觸碰。”

狐王聽到領頭之人都不敢輕易去觸碰,心中不由的駭人。這位現在修為已經通天都不敢去觸碰,那麽尋常純陽高手前去也是危險之極。而後聽那領頭之人吩咐道;“既然阿鼻王佩劍出世,想必天劍院會忙活一會,我們先觀察一段時間,等稍後隙縫出現便是出手吧。”

狐王得令後匆匆的趕到十二位妖王身邊,傳達著命令,十二妖王現如今得令後便是觀察起那虛空之中的情形,四周的虛空穩定,一旦那浮劍島之中傳出虛空波瀾便是可以到了出手的時候了。

而狐京現如今落到浮劍島旁邊的一座觀察起那萬劍池之中的情形,那一股股的地獄氣息朝著的方向是秦錚的方向。狐京臉色不是很好,這舉動明顯就是秦錚弄出來的,這阿鼻永苦劍被鎮壓在萬劍池底,若是被秦錚拿取的話,極其有可能被這柄劍給奴役。

從而變成了劍奴。

雖然秦錚天資出眾,更是得到天劍院老祖的庇佑與傳承,但是這阿鼻永苦劍連純陽高手都可奴役,更別說是秦錚這區區煉氣的小修士了。可是現在萬劍池之中屏蔽了狐京的插手,狐京也是不知曉如何是好。

而另一邊,獨孤傲天,羽西,李立皆是有自己的飛劍。紫薇軟劍,白鳳劍,巨闕皆是一等一的寶劍,就算是在天劍院之中也是極佳的寶劍。獨孤傲天不喜歡用劍,他已經到了無招的境界,非到萬不得已,不會使用紫薇軟劍。

此時紫薇軟劍在萬劍池之中起起伏伏,四周的低等的寶劍皆是破碎,而後一道道的劍痕進入到紫薇軟劍之中為其滋補。而巨闕也是如此,倒是羽西的白鳳劍沉浸在萬劍池之中,化作一隻小型的飛鳳。

這白色飛鳳遊弋在萬劍池當中,一絲絲的劍氣引動這四方的雲動,隻見那萬劍池底傳來了一聲嘹亮的鳳鳴之音,黑色的身影出現在萬劍池底。那是一隻鳳凰,也是與白鳳同等存在的鳳凰。

狐京看著那一頭黑鳳而後自言道;“這黑鳳劍也是要出世了嗎?”而隻看那白鳳衝天而起,這一道黑色鳳凰也是從萬劍池之中飛出,與那白鳳交纏一起,如同道家陰陽太極團,黑鳳,白鳳化作黑白兩把飛劍落入羽西手中。

羽西心念一動,那白鳳劍與黑鳳劍發出嗡嗡的響聲,看著手中的兩把飛劍,羽西心中不由的激動萬分。這白鳳,黑鳳劍本來就是一對,可惜當年黑鳳劍遺失,沒想到在此地再次被尋到。此番黑白二鳳劍已經尋到。

那麽回到劍宗之後便是可以開啟那鳳女的道統,這對於羽西來說是個巨大的好消息。隻需要得到這個道統,她才不會被那心中的那個男人遠遠的拋在身後,而有機會追尋著他的腳步一路向前,哪怕隻能看到他的背影也是可以。

白鳳劍與黑鳳劍被收入羽西神海之中,而此時琅邪玉周身紫色電芒閃爍,似乎蘊含著莫大的威能。

[BOOK: 001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53: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