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1
主題推薦
第0161章 阿鼻王
酆都乃是陰間王城,乃是昔日酆都大帝所居住之所。昔日三界,分為,人,神,鬼三界。鬼界也便是陰間,乃是孤魂野鬼,陰神鬼差,鬼修道士居住活動之處。而酆都大帝便是執掌整座陰間之人。

酆都之下是十大閻羅殿,閻羅殿掌管四方之事,若非昔日三界破碎,為五大部州,再到後來的部州破碎化作諸天萬界,這陰間也是極其的盛況。人間凡人,畜生一眾生靈死去魂魄都要被陰差勾去,按照在世善惡,投入輪回。

而神界神仙,也是會秉承天意,若有犯事之神,之仙,都會被削去仙骨,神軀。或者貶為凡人。或者就直接投入六道輪回之中。這諸多秘聞讓秦錚有些了解與知道,其實所謂的純陽法寶,或者先天純陽法寶皆是五大部州破碎之時誕生。

而類似靜水照大千,三清天尊妙玄經等諸多寶物功法是五大部州或者乃至三界時期便是存在的功法或者法寶。這類法寶已經不能用純陽法寶之類的力量體係給予評價。而這冥酆化靈劍與阿鼻王道劍極其有可能是昔日陰間之物。

酆都之下是十殿閻羅,而十殿閻羅掌管六道輪回等諸多之事,隨後十殿閻羅之下便是十八層地獄。凡事犯下十惡不赦之罪之人,似乎皆是被打下十八層地獄,飽受折磨之苦。以洗滌生前罪孽。

十八層地獄最底下,也是最慘烈的是阿鼻地獄,也便是無間地獄。這地獄乃是由阿鼻王所執掌。而這把阿鼻永苦劍則是阿鼻王的佩劍。對於秦錚而言,現如今突然演化的酆都乃如及時雨一般。

阿鼻永苦劍邪異莫測,若是按照先前秦錚的所想,定是抵不過這阿鼻永苦劍的力量。但是現如今冥酆化靈劍激發出了酆都的力量。若說這阿鼻永苦劍是阿鼻王的佩劍,莫非這冥酆化靈劍是昔日酆都大帝的佩劍?

想到這裏,秦錚越想越覺得有這種可能,不然的話這阿鼻永苦劍也不會被冥酆化靈劍給鎮壓起來。隻看那黑雲之中的蒼白小劍轉身,煉獄消失。蒼白飛劍化作了一個麵色蒼白的俊朗男子。

那是莫大的威壓與氣息,比起先前看到的那天劍院老祖還有強上數分。那蒼白的男子隻是呆呆的看著那天際的酆都。那濃鬱的悲傷就算是站在遠處的秦錚都是感受的一清二楚。這男子,這個悲傷的男子就是阿鼻王嗎?

秦錚朝著天際的那個男子恭敬的言道;“晚輩秦錚,見過前輩。不知前輩是何人?”聽到秦錚的話,那男子依舊悲傷的看著那天際的酆都,隨後手指一點,那天際的酆都消散一空。化作白玉小劍。

那白玉小劍緩緩的落入到那男子手中,而後隻見這男子眼睛漸漸的濕潤,哽咽的對著那白玉小劍喊道;“大帝,你還沒有帶領我們十八地獄之王,十殿閻羅,諸多陰兵陰將一統三界呢。大帝你在哪兒?”一道黑霧升騰而起,將男子包裹其中,秦錚不知曉這男子接下來是什麽情緒。

但是隨著那黑霧之中濃烈的悲傷,秦錚的心情不知為何也是被調動了起來。這種失去親人的感覺,秦錚知道。約莫小半刻,黑霧散去,那男子緩緩的從天際走了下來,看著秦錚道;“你便是得到冥王的佩劍之人?”

秦錚點了點頭,看著那蒼白的男子,現如今這男子依舊恢複了冷漠之色,但是那眼角不時流露出來的情緒,還是說明這男子心中的情緒的濃烈。男子將秦錚的冥酆化靈劍還給了秦錚,隨後言道;“這是昔日冥王的象征,你能夠得到這一柄也算是機緣。”

“昔日酆都大帝的佩劍可斬生死,一劍生,一劍死,生死不過在一劍之間。所以這法劍也喚作冥王生死劍。不過看著你這劍乃是原本的冥王生死劍的三分之一,想必昔日酆都大帝的法劍也是一分為三了。”蒼白男子言道。

秦錚聽後不由的詫異,這一柄冥酆化靈劍真是昔日酆都大帝的法寶?這可是至寶,但是現如今竟然落入到自己的手中。聽聞這法寶一分為三,而自己隻得其一,倒也是機緣。

蒼白男子搖了搖頭而後手指一轉,秦錚隻覺得自己的神海之中的魔胎異動,那血河令直接飛出落入男子手中,男子看了看這血河令後言道;“你倒是運氣不錯,這一道令牌之上有著冥王生死劍第二劍,冥酆化血劍的氣息。想必你照著這令牌找下去便是能夠找到第二把劍了。”

秦錚接過令牌頗為驚訝的看著手中的血河令,莫非這第二道寶劍冥酆化血劍在血河宗之中?蒼白男子看了看秦錚道;“也許你就是昔日冥酆大帝語言之人吧,這我傳你一道術法,他日遇見了其他兩把劍,便是施展這術法便可將其收服。”

一道收服其他兩劍之法傳入秦錚的腦海之中,隨後詫異的看著眼前的蒼白男子,隨後問道;“不知除了冥酆化靈劍,冥酆化血劍之外,第三劍喚作什麽?”

“這第三劍喚作冥酆化道劍,這一劍乃是極其難收複,恐怕你不到金丹境界就算是有我傳你的法門也是無法將其收複。不過你若想將三劍合一還需尋找到酆都大帝坐化之地,才能做到。”蒼白男子言道。

聽到需要金丹境界才可做到,秦錚心中也是不由的失望。不過有了這收複之法,他日尋到血河宗也許有機會收下第二把冥王生死劍。蒼白男子看了看秦錚而後道;“也罷,你既然是大帝的傳承者之一,那麽便是送你一道禮物吧。”

蒼白男子手中捏著一道法訣,隻看天際無窮靈力湧來,遁入到冥酆化靈劍之中,而後隻看那冥酆化靈劍化作一尊元胎,立在秦錚神海之中。隻聽蒼白男子言道;“這一道元胎便是代替大帝賜予你吧,陣外的那幾個妖族也是為你一起解決吧。”

看著從浮劍島飛出的蒼白男子,那十二個妖族言道;“來者何人?”

那蒼白男子瞥了一樣十二位妖王,隨後言道;“什麽時候妖也如此的猖狂了,失去了天庭與地府的緝拿,你們這些妖族越來越不知好歹了。記住了,本座阿鼻王,執掌十八層地獄之阿鼻地獄。”

[BOOK: 001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2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