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3
第0163章 鎖妖塔與鎮妖鏡
阿鼻王離開了,但卻在諸人心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這是一個絕世強者,一個重傷的阿鼻王修為也是堪比現如今的大千世界之中的巔峰強者,這也可以窺視一二。昔日的三界強者是如何的強大。

天劍院的厲旭心中苦澀,原本以為昔日的天劍院已經是毅力在諸天萬界之中的絕強門派。就算是妖族舉族前來也是不能覆滅。但是現如今看到阿鼻王的出世,天劍院也是知曉,真正的強者都隱匿在未知的地方。

就如同這一把阿鼻永苦劍一般,無人知道阿鼻永苦劍之中隱藏著阿鼻王這般強大的存在。抬手覆滅數位純陽高手。而秦錚也是心中波瀾,原本在秦錚的思緒之中,純陽境界已然是無上的境界。

雖說純陽之上還有造化,不朽這般境界。但在秦錚看來,就算是昔日那在神魔煉獄之中看到的黑獄魔神也就純陽境界,雖說這黑獄魔神之類是發展信仰之法,有著信眾的支持能演化神邸之力,非尋常純陽高手可比擬。

佛門,道門傳播此法,信眾頗多。特別是佛門,佛陀信眾遍布諸多世界,眾生平等,慈悲為懷乃是世間之人所向往與追求。現如今出現了十八層地獄的阿鼻王,那接下來其他十七位地獄之王是否會出現?

諸多神話傳說之中的如來佛祖,閻王爺,三清天尊等等強大至極的人是否也是會出現?秦錚現在有些期待了,這些昔日隻存在與神話之中的存在,該有何種的強大。不過對此秦錚有些疑惑,聽阿鼻王的語氣。

似乎酆都大帝冥王已經不在,不過這些事情都牽扯到了許多的上古隱秘。盤古開天辟地到三界劃分,再到後來的五大部州,最後成為現在的諸天萬界。時間已然不知道過去了多少,就算是萬年也不過是轉眼即逝。

在永恒不朽的歲月麵前,即逝是大帝,仙帝一般的存在也是消失無蹤。萬劍池的事宜已經解決,失去了阿鼻永苦劍的萬劍池之中洞射出燭天光華。一座高達數萬丈的青銅巨塔從那萬劍池底飛出,立在虛空之中。

厲旭三人驚喜的看著那一道熟悉的法寶,昔日守護天劍院的存在,便是這一尊鎖妖塔塔了。鎖妖塔漸漸的縮小,化作百丈大小立於萬劍池旁邊的浮島之上。萬千光輝落下,叮叮當當的聲音不斷的響起。

這鎖妖塔一共十三層,青銅澆築一般的鎖妖塔之上密密麻麻的布著密密麻麻的符文。八條漆黑的粗大鐵索纏繞著這鎖妖塔。但是其中一條鎖鏈已經微微的暗淡。隨即厲旭來到琅邪玉身邊言道;“這八條囚妖鏈乃是昔日八大家族所布下,失去了光澤的那條鎖鏈便是琅邪仙子布下的囚妖鏈。”

“天劍院弟子厲旭攜琅邪仙子傳人,求見鎮妖前輩。”厲旭恭敬的對著那鎖妖塔言道。聲音不響,但卻透著十足的威嚴。隨著厲旭的聲音響起,那鎖妖塔頂上出現一麵六棱寶鏡,那寶鏡雲霧之中化作一個老者,從那鎖妖塔頂上拾步而下,打量著厲旭。

這老人身穿白袍,長眉彎落,發須也是極長,不過都是白色。隻聽著鎮仙前輩開口言道;“琅邪仙子的後人終於來了嗎?既然鎖妖塔已經出世,那麽阿鼻王想必已經離去了吧?既然如此,天劍院也可出世了。”

“琅邪仙子後人何在?”鎮仙前輩問道。

琅邪玉向前一步,恭敬的答道,方才剛剛見識過了諸多的厲害人物與事情,琅邪玉現如今心中也是頗為複雜,隨後鎮仙前輩看了一眼琅邪玉之後,衣袍一揮,便是將其拘拿而後囚妖鏈綻放光輝,將琅邪玉吸入其中。

隨後鎮仙前輩打量了一番幾人,隨後言道;“阿鼻王既然能夠出世,想必昔日酆都大帝的傳承之人也是前來了。便是你吧?我感受到了鬼胎和冥酆化靈劍,冥酆化血劍的氣息。嗯?還有劍,佛,道,魔的氣息,真是龐雜啊。”

秦錚眼皮不由的挑了挑,這位鎮仙前輩修為恐怕也是到了阿鼻王的那種地步。而且一眼就看出了秦錚一切秘密。那鎮仙前輩似乎看出了秦錚心中所想,而後言道;“老夫本體乃是鎮妖鏡,不比這鎖妖塔差。鎮妖鏡下能夠照出萬物本體,所以我才能清楚的看到你氣息。”

聽了這鎮妖前輩的話,秦錚也是漸漸的明了,這鎮壓前輩本體便是一尊純陽法寶。隻不過這鎮妖未曾被人煉化,自從誕生以來便是自主修煉,最後修煉為人形,修為通天,威力非凡。厲旭看了看秦錚隨後言道;“前輩,先前您說天劍院該出世了是何意思?”

“天地將要大變,萬界歸一乃是遲早的事情,三界將會再次劃分。昔日仙帝,鬼帝,神帝,人皇都將會再次出世,這將是一個混亂的年代,一個天才倍出的時代。這每一界即將凝聚出天策金書,小千世界之主的奪取將會開啟。”鎮妖爆出了一個驚人的消息。

這是極其令人驚訝的消息,而後秦錚不解的問道;“不知前輩所言的天策金書為何物?”秦錚的問話也是厲旭幾人心中所想問的話。

隨後鎮妖言道;“所謂天策金書便是天道發下的執掌小千世界的詔令,隻有手持天策金書的修士才能真正的成為小千世界的主人,而非先前一般隻是鎮壓與管理一界。隻要天策金書一出,那麽就算是小千世界也不再會限製修為了。不過看這情形,約莫過個十來年也就會使得天策金書出世了。”

十年左右,這是一個迫切的時間。

不過秦錚心中十分的不高興,若是真的不限製力量與修為的話,那麽陸家昔日飛升大千世界的強者不都能夠回來幫助陸家了?不過想到這裏秦錚除了滿腔殺意之外,毫無其他想法。不過要回來的話,最好都盡數回來,到時候可以統統殺光,殺光,殺光。

這個小千世界,也即將成為戰場,成為諸多修士征戰的戰場。

[BOOK: 001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54: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