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7
第0167章 無相魔頭
琅邪玉幾人不知這蘭竹仙苑的白衣女子所謂何故,但是厲旭心中卻是知曉。恐怕蘭竹仙苑的這個純陽高手發現了秦錚的身份了。當世雖說精通數門法訣之人不少。但是能夠門門都是一等一的寶典卻是不多。

或者說是,僅此一個。

區區一段金玉雷竹便是想結下一宗善緣,厲旭心中不由的發笑。這金玉雷竹雖說珍貴,但恐怕也是比不得昔日天劍院老祖送上的鏡水照大千之法與上善若水之功。這等緣分已經不是尋常的事情可以解決。

而且萬劍池之行,天劍院更是幫助了秦錚與阿鼻王結下緣分,不僅為其凝聚了一道鬼胎,更是直截了當的讓厲旭等人知曉了秦錚的身份。道門天尊傳承之人,佛門佛陀傳承之人,冥界酆都大帝傳承之人。

不說三個身份一起,就算是單獨一個身份拿出來也是可以引得諸天萬界的震動。若是被大千世界的人知曉,那麽這秦錚此時定是一個香饃饃的存在。還好現如今天劍院與秦錚結下了不少的緣分。秦錚修煉佛門之法,定是也是知曉因果之道。

秦錚收下那一截金玉雷竹之後,便是將萬年雷霆蟠桃神木劍和金玉雷竹齊齊的放入三耳陰陽八卦煉丹爐之中。金玉雷竹和萬年雷霆蟠桃神木劍都是一等一的寶貝,現如今都給秦錚用來淬煉這寶物。

不過這一尊三耳陰陽八卦煉丹爐又是給了白衣女子一次驚訝,這三耳陰陽八卦煉丹爐太過有名了。昔日除了地府,天庭,人界之外,還有太上三清天,西方極樂界存在。而作為三清天尊之一的太上老君便是居住在九十九重天之中兜率天的兜率宮之中。

這兜率宮之中一共有三寶,金丹,丹爐,仙燈。

昔日太上老君的仙丹可是服下一顆便是白日飛升,長生不老。可惜昔日三界破碎,太上三清天隱匿混沌之中。據傳那昔日太上老君煉丹的煉丹爐三耳陰陽八卦煉丹爐也是流落三界,除此之外還有那一盞仙府仙燈,乾靈燈也是不知蹤影。

現如今看到這一尊三耳陰陽八卦煉丹爐之後便是知曉,昔日那寶物三耳陰陽八卦煉丹爐真的流落諸天萬界了。雖然現如今秦錚手中這尊寶爐氣勢極弱,而且看著也像縮小的版本。但是這先天氣息卻是造假不得。

也就是這秦錚還有可能得到三清天尊之一的道德天尊的傳承,想到這樣便是眼神微微一變,隨後言道;“昔日本座得了一宗寶物淬煉之法,因為蘭竹仙苑之中不修道胎,也便是未曾注意,今日見你道胎已經到了如此火候,加上有金玉雷竹與萬年雷霆蟠桃神木在手,便是能夠將那寶物淬煉而出。”

隨即彈指將一道羊皮古紙飛出遁入到秦錚的手中,那是一宗喚作混元雷道寶衣的法寶,這一道法寶非尋常之寶。乃是一宗元神之寶。所謂元神之寶便是這法寶淬煉出來便是會作用在元神之上。最重要的是元胎也是能夠使用。

當秦錚看到這宗寶物的淬煉之法之時,便是心中大驚。自問與蘭竹仙苑毫無瓜葛,這白衣女子為何一而再再而三的將重寶賜予自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秦錚很明白。想必這女子也是更明白。

不過既然對付想要與自己搭上線,秦錚也是不必多麽的擔心。看了這一宗混元雷道寶衣寶物,秦錚心中也是喜歡,這一宗寶貝不僅可以防禦,而且那寶衣可以邊做一道收困的法寶,乃是降敵的寶物。

這一道混元雷道寶衣可以說是玄妙至極,而且依照這羊皮紙之上來看,混元雷道寶衣必須要的要求與條件秦錚都已經達到,隨後將那圖紙往著丹爐之中一丟,便是看那道胎躍身而起,手中法訣捏了一道又一道。

隨即道胎小手一轉,縮水版的小型乾靈燈也是出現在秦錚的道胎手中。那乾靈燈上的燈火源源不斷的朝著那三耳陰陽八卦煉丹爐之中而去。乾靈燈本就是兜率宮之中的寶物,這乾靈燈上的燈火更是煉丹,煉器的寶物。

秦錚得了上官家族的煉器與操控火焰之法,在秦錚的神念控製之下,這混元雷道寶衣的結構緩緩的在秦錚手下凝聚起來。這煉器是個幸苦活。好在秦錚昔日有拿數萬的噬龍魚當練手的材料。才將這上官家族的煉器之法掌握。

厲旭看著秦錚煉器的手法也是十分的吃驚,沒想到這小子竟然還精通煉器之法。雖然凝練法寶隻需要境界到了,修為到了基本上都會。但是要說道精通煉器之法卻是十分不多。這煉器和煉丹一般,都是需要分心去學。

一般的修士修煉功法都是沒多少事情,更不會去浪費時間去分心學煉器,煉丹之法。不過這修煉之道終究是諸多的,三千大道,萬千小道,不過都是為了修煉長生境界。所以一心隻學丹,器之法的人不少。

以丹入道,以器入道。

這種修煉之道也是存在,比如沐一一便是以丹為主,以丹入道。而丹虛門也是如此,都是修煉丹道之法。現如今在秦錚的催動之下,這三耳陰陽煉丹爐之中的混元雷道寶衣也是漸漸的散發出光華。

隨即在那混元雷道寶衣將要成形刹那,秦錚法訣一捏,那道胎之上菩提古樹搖擺,三清天尊妙玄經之力。這三清天尊妙玄經之力乃是玄妙至極。這混元雷道寶衣乃是要作用在道胎之上。在那混元雷道寶衣之上也是被布下了萬化歸一伏天大陣。

這陣法之下的混元雷道寶衣也是漸漸的散發出氣息,那白衣女子與厲旭暗道一聲不好,隨即厲旭操控這破魔神梭急速的離開,隨即道;“沒想到秦錚這一凝練便是一宗法寶,若是尋常也罷。但是在虛空之中這方才凝練的法寶散發的氣息很容易招惹這天域魔頭。我等先是速速離去,不若的話,稍後那天域魔頭前來,便是難以解決了。”

但是不消片刻,那白衣女子臉色一變,言道;“不好,是無相天魔。”

[BOOK: 001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16: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