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第0168章 幽蘭玄清音
修道人最怕它,因為它操控七情六欲,是心魔,是最可怕的敵人。無相天魔無影無蹤,隻要是沒有完全斬去七情六欲,那麽便是會被無相天魔給影響。厲旭與白衣女子都未曾想到竟然會引來無相天魔。

雖然厲旭想到了會遇到天域魔頭,但是未曾想到會引來無相天魔這種魔頭。無相天魔就算是是在天域魔頭之中也算是頂尖的存在。若是說這無相天魔是衝著秦錚而來,厲旭與白衣女子在此。沒有絲毫的氣息泄露出去。

那麽如此推斷隻有一個,蘭竹仙苑的這個純陽高手想必也是和厲旭想的一樣,隨後言道;“莫非這混元雷道寶衣還有什麽講究不可?”白衣女子也是心中細細思量,這一卷鍛造寶衣之法乃是偶然得到,因為實屬雞肋,也就沒有去淬煉。

今日不過是做個順水人情,卻是引來這般事情。無相天魔極其難對付,若是尋常也就是罷了,自問還有機會離去。但是現如今帶著琅邪玉,秦錚等人,若要施手對付無相天魔,定然無法安然的離開。

而此時那無相天魔已然發力,沐一一等諸人隻覺得心中煩躁,那腦中的諸多煩意也是踴躍而出。秦錚已經將混元雷道寶衣祭煉完畢,穿在道胎之上。而此時道胎身上綻放無窮之光。手中一把浮塵飛來。

這道光,雷光諸多法門演化。秦錚隻覺得心中不知明理,而此時三清天尊妙玄經運轉開來,隻看道胎一分為三,而又三和為一。隨即一道乳白仙光飛出,那是昔日遁入秦錚體內的仙光,一直未曾被秦錚所煉化。

而此時卻是飛了出來,秦錚驟然發現一事情,那便是現如今自己的道胎已經小成,整體凝聚完畢。突然暗叫一聲不好,秦錚倒是沒想到這混元雷道寶衣一穿上便是將這道胎彌補完全。而此時已經壓製許久的六階修為已經開始井噴一般的爆發出來。

厲旭看到秦錚這幅模樣,心中念叨,這不是添亂嗎?若是此時提升境界,還不是應了無相天魔所希望。提升境界之時心魔越發的厲害。而秦錚的境界提升又是非比尋常。元胎凝聚,若是被天魔乘虛而入,那麽這一尊元胎算是毀了。

白衣女子也是不由多說,手中古琴一放,便是端坐下來,白衣撒撲在地上,白皙的手指輕輕的劃過古琴,輕輕的琴音出現。原本諸人心中躁動的心情也是漸漸的平複了下來。似乎白衣女子身上淡淡的蘭花香味與這琴音的相互之下,讓心心情安靜。

“蘭生幽穀無人識,客種東軒遺我香。知有清芬能解穢,更憐細葉巧淩霜。這是蘭竹仙苑的幽蘭玄清音。”天劍院昔日也算是頂級門派之一,厲旭作為天劍院的長老,對於其他諸多門派也是了解不少。

而這蘭竹仙苑的一大絕技,幽蘭玄清音卻是赫赫有名。能否平複心魔,淬煉心念,的琴音乃是一大奇功。雖說鏡水照大千之法比起幽蘭玄清音更為玄妙。但是一麵水鏡隻能照出一人心中毒龍。但是這幽蘭玄清音卻是能大規模的使用,若是功力深厚,修為高深,就算是成千上萬人享受這琴音之妙也是無妨。

但是可惜的就是這琴音隻能平複心中煩躁心念,卻不能除去心魔之力。而那無相天魔無時無刻不在,糾纏不清。隨即白衣女子手中古琴七弦之上綻放著白色之光,隨後隻看那音波蕩開之下,那破魔神梭之外綻放起無窮無盡的白色蘭花。

那蘭花四處飄蕩,宛若將破魔神梭置身於一片蘭花花海之中。隨後白衣女子言道;“這無相天魔幸好隻有元神境界,還未到達純陽之力。我等快快離去,若是稍後純陽境界的魔頭襲來,恐怕妾身的幽蘭玄清音也是應付不了。”

厲旭當然知曉這個問題,現如今諸多秘法都是無效,這無相天魔便是有著無相二字。無隱無蹤,不知所藏。而且能夠操控人的七情六欲,諸多雜念。若想對付這無相天魔,隻有雷法,照魔之法,還有就是斬情之法。

說道雷法,這破魔神梭之上恐怕這白衣女子也是會那辟魔神雷,而秦錚與郎溪玉,還有那趙環兒估計可以不去計較。就算是他們掌握了不凡的雷法,但是修為境界差距太多了,這區區的雷法不足以影響那無相天魔。

而照魔之法,秦錚有一門鏡水照大千之法,不過厲旭也是不知曉這鏡水照大千之法在秦錚這個境界施展出來對付那無相天魔能否有效。不過想到這斬情之法,厲旭倒是想起了昔日的一門曠世功法。

那便是七情六欲絕滅功,這一門功法修煉至深,據說可以被天道看中,成為天地的執法者。七情六欲絕滅功也是這無相天魔的最大克星。所謂七情六欲之力對於修煉這絕滅功的人來說,毫無影響。

長歎口氣,厲旭手中捏著法訣,將辟魔神梭的速度催動為最快,宛若流星一般的劃過這虛空。但是無相天魔哪會就這般放任這些人離去,無形之力凝聚起來。那破魔神梭之外的蘭花如同在狂風駭浪之下,瞬間就是土崩瓦解。

“該死。”白衣女子罵了一聲,沒想到這無相天魔竟然暗藏了修為。心中不由的升騰起一股子的惱火之意,但是片刻後反應過來,出了一身冷汗。隨即平複心情,心中不由的歎息,這無相天魔真是著實厲害,自己差點便是著了那魔頭的道。

手中琴音一開,七弦之上綻放金光,幽蘭玄清音化作一道道的音波,席卷整片的虛空,對著四周殺去。而無相天魔的力量也是在琴音之下不斷的被削弱。隨後對著秦錚幾人言道;“若是心中出現任何的情緒便是說出來,這等都是天魔手段,若是不平息下去,那麽便是會被魔頭在心中種下魔種,日後晉升境界,渡劫之時這種魔便是會瞬間爆發,讓你隕落。”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16: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