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第0180章 鬼麵青燈
舉目望去,前方盡是高低不平的沙丘,一座座或大或小,或新或舊的寺廟林立。無量佛光籠罩寺廟周身,隱隱約約那香火之中羅漢菩薩顯現。秦錚有些詫異的看著那香火繚繞的寺廟,那其中孕育著一尊尊的羅漢菩薩。

似乎每座寺廟之間都是有些聯係,觀察了片刻,秦錚幾人倒也是看出了一些眉目。這寺廟的好壞並不是依照寺廟的規模來看。秦錚的神識能夠發現,越往中間,或者占據著越高的沙丘的寺廟蘊含的佛法就越強。

而在目光所能觸及的地方,那裏有幾株高大入雲的青蔥古木,樹木的蒙陰之下有一座黃牆紅瓦的寺廟,那寺廟之中沒有香火繚繞。但是一陣陣的佛經詠頌聲音似乎緩緩的傳入耳中,讓人不由自主的升起肅穆之心。

這北漠就算是在昔日也是不凡,秦錚幾人商量了一番之後便是落到了地上,步行到那寺廟。花無與秦錚皆是修有佛法,而且修為也是極其不錯。幾人落下的地方距離此地最高的寺廟不遠。小半柱香時間幾人便是來到寺廟前。

而此時寺廟前麵站了一位小沙彌,看到秦錚幾人前來便是上前迎接言道;“幾位施主,方丈已經等候多時了,裏邊請。”茹鸞與秦錚幾人對望了一眼,隨後便是隨著小沙彌步入了寺廟。這寺廟之中除卻這個迎接的小沙彌之外,很少有僧人的蹤跡。

“方丈喜歡安靜,所以寺廟之中弟子不多,除卻我和幾位師兄之外,便是隻有方丈一人。”小沙彌說話之間就是帶著秦錚幾人來到了後院之中,這後院之中種了一棵古樹,長得十分的茂森。一個老僧端坐在那樹下的石桌旁邊,打量著前來的幾人。

“幾位遠道而來,想必也是朝著那燃燈佛祖的古城而去吧。那是一個不詳之地,鎮壓著無盡的惡魔,你們前去隻會招來厄運。“老僧言道,說話間沒有任何的情緒波動。秦錚細細的打量著老僧的修為,看去似乎隻有七階修為,但是覺得這老僧沒這麽簡單。

隨後老僧似乎感受到了秦錚的打量,隨後眉眼一抬,對著秦錚與花無言道;“紅蓮業火,大日如來,藥師琉璃,今夜你們幾人現在這裏休息一夜吧,明日老僧送你們一程。”隨後這老僧也是不管茹鸞幾人答不答應,便是吩咐小沙彌帶著秦錚幾人下去休息。

聽到老僧的提及的方麵,花無與秦錚便是心中微微的驚訝。對於自身的修為與修煉之法秦錚與花無都是心中有數,而這老僧的也定然不曉得自己二人。但是今日這老僧一眼就看出了自己等人的來曆與修為,不得不讓秦錚與花無感到十分的詫異。

在小沙彌的帶領下,秦錚幾人來到了客房各自休息,對於這寺廟的來曆與這老僧的身份幾人都市心中好奇。這老僧的修為太過於詭異,並且一眼就看穿了幾人的底細。入夜,秦錚幾人打定休息。

突然,那北漠之中升騰起一股股的黑煙,衝天的魔氣凝聚空中呼嘯讓其他人難以忽視。秦錚幾人臉色變了變,出門凝望著那虛空之中場景,無盡的魔氣在遠處滾滾的滾動。方丈早已在院落之中,看到秦錚幾人出來便是言道;“那是被燃燈佛祖鎮壓的邪魔,現如今佛祖的鎮壓越來越弱了,才讓這些魔氣泄露了一絲出來。”

聽到老僧的介紹,秦錚幾人心中都是詫異,隻是泄露了一絲就如此場景?那若是完全被打開鎮壓,該是如何的壯闊?老僧似乎看穿了秦錚心中所想,隨後言道;“若是燃燈佛祖的虛空大印被破去,那麽此界將會瞬間淹沒在魔海之中。就連小千世界法則也是鎮壓不了魔威。”

秦錚不知道這老僧所說是真還是假,但是那北漠之上籠罩的魔雲卻是真切,就連這四周都是彌漫著魔雲的力量。幸好秦錚修煉了魔胎,這些魔門之力隻會是給秦錚滋養。而花無則是騰升起一股紅霧,將四周的魔氣盡數的吞噬煉化。

至於茹鸞則是有千機長老與兩位散修護著,李力與獨孤傲天也是各有手段。老僧看著那股魔雲,隻看北漠之中突然爆射起一道道的金光,浩蕩的佛力籠罩起來。而老僧也是起身,腳踏蓮花,步步生蓮,步入虛空,口中詠頌佛經。

那往生度化經文,金剛伏魔經文,般若波羅蜜經文在老僧口中吐出,而四周的寺廟之中的僧人似乎也是感受到了老僧的意念,口中詠頌經文,一道道的佛光與佛力朝著老僧匯聚而來。而老僧則是端坐蓮台,手捏佛印。

一道道的經文在其周身湧動,化作一道道的經綸,老僧身後凝聚一尊古佛身影,那古佛手中托著一盞孤燈,燈上佛光閃閃。那是燃燈古佛的佛影。秦錚詫異的看著那老僧,沒想到老僧竟然修煉了燃燈古佛之法。

隨著老僧的牽引,一道金光打入天際,這一尊燃燈古佛的身影緩緩的升空,手中的佛燈也是輕脫飛入天際,粗壯的金光從古佛身上噴薄出來,遁入天際。四周的金光全部籠罩一起,一尊尊的燃燈古佛的身影彼此相連。

那魔雲似乎感受到了佛光之中的力量,越發的湧動起來,那遮天蔽日的魔雲也是化作一個猙獰的頭顱嘶吼著在北漠之中卷起一道道的黑色颶風。燃燈古佛端坐天際,眉眼低沉,眼睛緩緩的打開,手中的孤燈翻轉而下。

整個北漠之中都可以看見一尊巨大的佛胎端坐黑雲之下,一盞青銅鬼麵佛燈鎮壓而下,直接將那無盡的魔雲鎮壓到虛空之中,消失不見。方才那滾滾魔雲已然消失,天空又是恢複了繁星點點。

對於方才發生的一切秦錚幾人都是感到驚訝,一直都是知曉北漠之中的佛修厲害,但是沒想到竟然能夠聯通整個北漠的佛門之力施展力量。方才那遮天的魔雲與燃燈古佛的場景還是曆曆在目。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31: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