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9
第0189章 日月禪寺
冰魄月盈帶放置乾靈燈中涵養,隻需一定時日便可成形,日後溪若唯祭煉便能成為一尊不錯的法寶。想到此處秦錚不由的發笑,不論前世還是今生,都是未曾有過伴侶。倒是沒想到如今步入修煉反而與有過一次情緣的溪若唯產生了情愫。

不過秦錚修煉佛門之法,倒也知曉因果之道,沒有過多的去強求和刻意的追尋。若是與溪若唯有緣分,就能走下去。收好乾靈燈後秦錚盤膝細細的體悟起冰魄道人傳下的冰魄道,這冰魄道之中有完整的修煉冰魄道的心法,也有變通攻擊與防禦的手段。

不過秦錚現如今手段與心法頗多,挑選那繁雜的冰魄道法門之中對自己有效的拿來感悟,一個是冰魄神光,還有一個就是冰魄神針,其餘那些禁製之法日後慢慢的參悟。這兩門對敵之力最為強大的法門現如今最為有效。

在一旁的花無幾人看著秦錚身上泛著的微微白光,四周的氣息也是漸漸的凝結泛著冷氣。隨後千機路撫了撫自己的白須,隨後言道;“這冰魄道之法乃是水係法門的變種,素來十分考驗修煉者的天資與心性,倒是沒想到秦錚能夠得到此機緣。”

秦錚口中吐出一朵白蓮,那是凝結冰魄道核心之力的冰魄白蓮,蓮花徐徐的旋轉,四周的靈力都是注入到冰魄白蓮之中。等到冰魄心法運轉極致後,秦錚將那冰魄白蓮重新吞納下去,張開眼看向了茹鸞幾人,言道;“這邊是那元蓮地宮的地圖,不知道幾位有何看法?”

手掌一轉之間,一張細致的地圖出現在幾人中間,懸浮在身前供幾人觀摩。茹鸞幾人沒想到秦錚能夠如此大方說給就給,毫不避諱。隨後李力,獨孤傲天,花無,茹鸞,千機路等人便是圍觀起那一宗地圖,這地圖雖說看似很新,但是這材質卻是不俗。

質地細膩,而且其中蘊含著不小的靈力與佛門波動,一旁的元乃與元耐眼神動了動,隨後前去言道;“不知秦施主可否讓小僧一看?”聽到元乃與元耐這樣說,秦錚倒是有些詫異,當日那寺廟老僧讓這兩個苦行僧跟隨自己左右後,這二人就很少言語。

得到秦錚允許之後,二人長滿厚繭的手掌細細的撫摸著這張地圖,那地圖之上散發著淡淡的金色氣息與元乃,元耐相呼應。秦錚有些詫異的看著二人,隨後元乃二人點了點頭,隨後言道;“若是小僧未曾看錯的話,這一塊地圖材質乃是一位前輩的人皮,而且還是在苦行僧一道造詣非常深的前輩與小僧師尊不相上下。”

聽元乃二人這樣一說,秦錚也是感到詫異,摸著如此細膩的質地竟然是一位苦行僧的人皮。而且能夠讓元乃二人稱讚為造詣非常深的前輩,與當日看到的那老僧修為相當的話恐怕就算是現在的秦錚也是隱隱有所不及。

但是這麽一位高手被人斬殺剝下人皮煉製為一張地圖,元乃長長的歎息一聲說道;“這一塊人皮恐怕是被某人將前輩整個人煉化而成,所以才看不太出來。但是小僧二人走的是苦行僧之道,能夠感受到這皮中蘊含的力量。”

“不論這元蓮地宮的地圖是新的還是舊的,製作這地圖的修士定然是極其強大,所以需要注意一下。這元蓮地宮的地圖有著幾張,那麽對方定然有著不小的力量,現在我倒是有些期待了,看看出現的都會是哪些人,我這優曇婆羅花與血河之中都是缺乏高手呢。”秦錚說話之間掃了一眼血河之中的血影和優曇婆羅花話之中的金靈妖王。

阻擋自己的人,皆是要死!

入夜後,秦錚所在的地方來了幾個過路者,詢問了一番秦錚幾人後便是留在了秦錚幾人的不遠處歇息下來。幾人皆是佛門修士,其中還有一位苦行僧。元乃與元耐前去與其交流了一番後便是返回了,隨後朝著秦錚言道;“這幾人是從北漠偏北一代流亡而來。”

“流亡而來?這幾人看著修為皆是不俗,那一位苦行僧更是有著十階大圓滿的修為,為何需要如此狼狽的逃遁?”秦錚不由的問道,方才神念一動便是知曉幾人的修為。但是如今秦錚有些納悶,北漠之中佛門之輩還需要流亡,不過接下來元乃二人說的話讓秦錚臉色變了變。

“前幾個月,也就是佛國蹤跡出現不久,北漠之中偏北一代也是顯現佛跡,一尊號稱日月佛尊的佛修從大千世界投影,而後讓其弟子與信眾在北漠之中收集信徒,在此同時不斷的吞並其他的寺廟,但凡不服從者皆是鎮壓斬殺。”元乃說道。

日月佛尊?秦錚聽到此話之時便是臉色變了變,若是這投影是日月佛尊的話,那麽當日在湖底傳承自己藥師琉璃經與大日如來.經的那一個彌留魂魄又是誰呢?秦錚完全不相信這北漠之中出現的是日月佛尊本尊。

日月佛尊相當於開啟了自己真正的修煉之途,因為有著兩頁金書的存在,秦錚之後許多事情才能化險為夷,才能夠把握住諸多的機緣。所以說,日月佛尊除卻是秦錚師傅之外,更是秦錚重要的一位啟蒙恩人。想了想之後,這位所謂的日月佛尊極有可能是昔日的佛尊的那背叛的弟子。

不過既然那日月佛尊的弟子能夠從大千世界投影到小千世界之中,那麽那叛徒定是有著純陽的修為。恐怕這人想要與那些魔神仙尊一樣想要走神道一道,收集信仰的力量來提升自己。一旁千機路幾人聽聞後眉頭微微的皺起。

隨後茹鸞言道;“根據天機閣的記載,數千年前日月禪寺經過金輪法王與諸多高手一戰毀去,日月佛尊也是在此界消失無蹤,沒想到竟然飛升到大千世界之中,而且修煉到了如此境界,千年的光景過去,真是變化頗多。”

茹鸞的話也是恰好解決了秦錚心中所疑惑,一直不知日月佛尊是何時間的修士,既然當年這叛徒能夠得到大日如來.經傳承,定是天資不凡。背叛了日月佛尊,而後引來金輪法王等人,那麽定然也是得到了日月禪寺的不少底蘊,數千年的光景修煉到這修為也是極有可能。

[BOOK: 001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57: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