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10
第0190章 小心魔困魂咒
不過既然那人已經離開小千世界秦錚倒也沒辦法,不過大千世界終究還是要去,雖然那叛徒極有可能修煉到了純陽境界,但是秦錚絲毫沒有畏懼。隻有壓力才有動力,這才能夠更加的努力修煉,不過這一切都是秦錚自己思量。

有關日月佛尊的事情秦錚還是不想去透露給其他人,時至今日秦錚倒也是發現了這些人的厲害之處,也是知曉其不凡的地方。隨後秦錚心念一動,言道;“據聞那日月佛尊乃是佛門仁善之輩,怎會做出如此霸道之事?莫非是有人借助這日月佛尊的名號胡作非為?”

“日月佛尊之事已經是數千年之前的事情了,就算是如今我們追溯起來也是不知道緣故。不過這北漠之中突然出現的日月禪寺頗有想一統北漠的氣勢,不過北漠的水如此深,不知那人有何底蘊和手段,來招惹北漠的僧眾。”茹鸞說道。

茹鸞的話也是秦錚所想,千機路也是點了點頭,不過李力和獨孤傲天幾人沒有過多的插話,對於日月佛尊的事情二人也是不知曉。倒是元乃,元耐低低的沉吟,隨後言道;“聽那些個修士所言,是想趁著佛國出世佛門大能聚集這段時間求助其他的前輩,看看能否前去對付那日月禪寺。”

而就在秦錚幾人談論之際,那不遠處的僧人發生了騷亂,傳來嘈雜之音。隻看一個僧人急急忙忙的跑來,對著元乃二人言道;“大師,快前去救救於大師,日月禪寺的控製之法在於大師身上發作了。”聽到此話元耐二人也是臉色變了變,急急忙忙的跑了過去。

隨後秦錚幾人也是隨之前去,此時那一眾僧人之中的苦行僧已經露出了痛苦的模樣,眼神漸漸的渙散。秦錚可以感覺的到其神海之中有一道詭異的力量正在作亂,控製其心誌。元乃與元耐想要輸出佛力控製那與大師,但卻被其他人給阻攔了下來。

“大師萬萬不可,這日月禪寺的控製之法極其的詭異,隻要你靈力幫助過被控製之人,那麽這控製之力就會傳染到大師身上。原本大師就是為了救一位被控製了的僧人而被傳染上這種歹毒的控製之法。”方才去求助元乃二人的僧人阻攔說道。

“於大師是喚小僧幾人前去請二位大師將其鎮壓,防止稍後完全不能自控之時發生異變。”這僧人痛苦的看著元乃二人說道,這一路上來都是因為有了於大師才得以僥幸的幸存下來,不僅抵擋住了日月禪寺的追殺,也是修為上得到了許多的提升。

但是今日卻是隻能看著大師痛苦的求別人將其擊殺,聽到這僧人這般話,一旁的秦錚幾人都是不解的看向這僧人,隨後元乃二人想要出手,但是那於大師卻是痛苦的張開嘴道;“殺了我,不然我也會變成不能左右自己的傀儡,殺了我,用佛光將我屍骨,魂魄盡數的淨化。”

秦錚幾人看著那於大師的情形,皆是眉頭微微的皺起,隨後秦錚言道;“要不本座來嚐試一下,看看能否為其驅逐禁錮。”隨後秦錚運轉起大日如來之法,化作一尊高聳的如來立於天際,手捏法印。隨後藥師佛也是立於天際,一團九色琉璃火立於其手中。

看到天際的大日如來與藥師佛,那於大師興奮的叫道;“真的,原來佛祖語言是真的,將我埋葬在大日如來火與九色琉璃火之下吧,那日月禪寺的控製之法逃脫不了的。此法在我神魂之中已經根深蒂固,縱使有大日如來.經與藥師琉璃經也是無法去除,來吧。”

秦錚眼神複雜的看向這位苦行僧,其一句話已經道破了秦錚所修煉之法。而且方才此人已經是回光返照,秦錚長長的歎了口氣,真的如同這於大師所說一樣,一切都是已經無用。隨後大日如來身後惶惶大日籠罩,一團金紅之火落下,隨後藥師佛手中九色琉璃之火也是徐徐的燃燒。

於大師安詳的端坐在兩大佛火之中,漸漸的灼燒為飛灰,最後一團黑色符文在兩大火焰之中扭動,似乎有著頑強的力量似乎在抵抗。不過從其表現來看,似乎被九色琉璃火和大日如來.經火漸漸的燒毀。

一旁的小僧看到連忙言道;“前輩快快催動佛火將其煉化,這便是那日月禪寺控製一種僧人的力量,一旦逃脫便是寄宿修士之上,然後控製其肉身和神魂,縱使你保持神魂清明也是無法左右自己的行為。”

這小僧似乎嫉妒的憎恨這黑色符文,秦錚聽聞後也是不多說,大日如來手捏定界印直接落下將其困在虛空隨後佛胎一現直接將其收納,而後大日如來和藥師佛齊齊化身在神海佛胎左右,用佛火時時煉化,這力量一去,其他殘存下來的小僧皆是露出戚戚之色。

“現如今於前輩已經圓寂,不知你等有何去處?”元耐問道。

這幾人搖了搖頭,答道;“小僧幾人的寺廟皆是被日月禪寺所毀控製,此時也是無地可去,現如今於大師已經圓寂,小僧幾人打算前往中原曆練一番。”聽了這僧人的話元乃二人也是點了頭,這番也是不錯。

隨後傳於幾人幾篇佛門修煉之法後,便是自此離開分手。而此時秦錚幾人對於方才那日月禪寺的控製之法十分的好奇,秦錚修煉的血河訣和優曇婆羅花花也是有這番功效,卻沒這法門詭異,沾染便是幾乎被控製。

一旁的獨孤傲天低低不語,隨後言道;“似乎我在師尊的傳承之中提及過的一道法門與這法門十分的相似,大千世界有一道禁法喚作心魔大咒。這心魔大咒就是如此控製修士的手段,因為其的霸道與厲害之處,萬年前就被圍剿而失傳。不過後來有人得到心魔大咒的殘餘傳承,創出了小心魔困魂咒,不知這日月禪寺所使用的會不會是這種法門。”

“聽聞你提及,我倒也是在天機閣關於大千世界的機密檔案之中看到過有關小心魔困魂咒的記載,似乎存在這種法門。不過昔日那會使用小心魔困魂咒的修士被大千世界的佛門前輩鎮壓,這一道功法怎麽會流傳出來?”茹鸞言道。

[BOOK: 002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43: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