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第0214章 佛國顯跡
聞言,秦錚收了下衣袍,隨後自顧自的沏了一杯茶,小飲一口後道;“血河宗不知何種打算,我施展血河訣之後,那旬葉便是出現,不僅不對付我,反而一副要護我的樣子,隨後我便是不理會叫其離去,隨後日月佛教和黑魔神教皆是凝聚信仰之力,想要投射日月佛尊和黑獄魔神的信仰投影。”

秦錚說到此時,李力與獨孤傲天皆是臉色不太好看,二人皆是有過見識之人,特別是獨孤傲天,那投影不說其他,起碼有著金丹的力量。雖說秦錚手段不少,但也不可能能夠抵擋住金丹境界的投影之力。

李力也是不解,接著問道;“那投影雖未曾接觸抵擋過,但也知曉其力量浩蕩,乃是大千世界利用天道漏洞的存在。所謂大道五十,定數四十九,獨留一數變化。而這個信仰之力投影便是這漏洞使用的體現,不知接下來秦錚你如何對應?”

秦錚搖了搖頭道;“我哪有這般力量,昔日出宗門之時,玉陽子掌門賜予了我三道保命符籙,一道在萬劍門之前使用,餘下兩道一直留於身邊。本是打算喚掌門前來,合著掌門的力量在投影還未曾凝聚之前將其破碎,不過之後的事情有些出乎我意料。”

對於秦錚的打算,李力與獨孤傲天倒是點了點頭,對於這天元宗掌門,以一己之力鎮壓其他九大門派不敢對其有任何人的不軌之意。雖說天元宗弟子青黃不接,但老一輩卻是極其的厲害,隻需要這些人不死,那麽天元宗就不會破敗下去。

“嗬嗬,這倒也是,昔日便是觀玉陽子掌門不凡,卻一直看不清其修為,今日秦施主提及後倒是想到,天元宗有一幻世寶玉,有一仙鶴仙子,有一百兵林,不過倒有個傳聞,這昔日三界寶物,九天玉陽尺乃是在千百年前天元宗顯跡過,因為無人確定,到之後不了了之。”這老僧插話言道。

聽著方丈說這話,倒是讓秦錚有些詫異,原本以為九天玉陽尺乃是秘密,既然這老僧提及,秦錚也是不扭捏,當日在場的修士不少,而玉陽子沒有封鎖消息的意願,過不了多久這消息就會傳開來,倒也不用保密。

隨即道;“這些年出現的玉陽子掌門皆是化身,而玉陽子的本尊乃是合道九天玉陽尺的存在,現如今不知在何處修煉,境界也是未曾知曉。當日便是玉陽子掌門施展九天玉陽天功,將兩尊投影盡數的煉化,未曾有絲毫的抵擋之力。而其餘等人全部被我度化到優曇婆羅花花之中。”

李力與獨孤傲天雖說見識不凡,但這九天玉陽尺乃是上古三界之物,不曾聽聞也是在所難免,隨後這方丈點了點頭言道;“這也難怪,這九天玉陽尺與打神鞭是上古仙界赫赫有名的寶物,打神鞭和九天玉陽尺是專門刑法仙人的寶物,打神鞭能夠擊傷擊打仙人,而九天玉陽尺能夠化去仙人頭頂三花,胸前五氣,削了其修為。但凡執掌打神鞭與九天玉陽尺之輩,皆是三界懼怕的存在。”

聽老僧這一番解釋之後,李力二人也是點了點頭,不過對於玉陽子竟然是如此恐怖的存在還是有些沒有反應過來。在其二人眼中認為,這天元宗雖然厲害,但也隻是一個小千世界的門派,比不得那些劍宗這些上古傳承下來的勢力,縱使其他宗門不錯,但完全不能與上古門派相比。

秦錚知曉李力心中所想,隨後言道;“這些都不過是我等看到的情形罷了,眼見不一定為實。或許有些勢力乃隻是小千世界的勢力,但許多傳承,許多宗門也是有著各自存在的依仗所在,莫說其他,就如同佛門一樣,這北漠這是看似散亂,但諸多佛修卻能夠相互感應,聯合施法,切莫小瞧了這天下人。”

“秦施主所言極是,不過這些時日聽聞日月佛教的事情之後,倒也是心中有些想法,比起那日月佛尊更盛的佛門修士也是插手過北漠信仰之力,但不出多少時日就敗退而走,其中個中緣由貧僧不說,諸位也是知曉。北漠昔日乃是上古六世佛陀的佛土,除非得到六世佛陀的認可,或者是自認為修為能夠匹敵六世佛陀,不然的話,插手北漠,那就如同掉入了苦海,等待的都是無邊的苦難。”方丈言道。

方丈這話已經說得很明了,那就是北漠是六世佛陀的後花園,除非六世佛陀答應或者打得過六世佛陀,不然的話,那隻能是自尋死路。對於日月佛尊的下場秦錚不想去理會,但是日後秦錚還是需要去會一會日月佛尊,不然的昔日的心魔存在,難以修煉到圓滿。

對於秦錚之時,李力等人也算是了解了,現如今對於秦錚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那所謂的燃燈古佛國之時,朝著那老僧問道;“不知前輩可是知曉這北漠之中的古佛國地處何處?”如今九神花已經紮根在神海之中,與神魂密切相連,難以分離出去、

對於過去佛陀燃燈古佛的昔日佛光,秦錚也是十分的好奇,不說其他,秦錚想要進入佛國之中看看能夠遇見機緣,感悟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這大陣是構造東方琉璃世界的基礎,能夠早日得到參悟,對於藥師琉璃經也是有著莫大的好處。

而且號稱東方琉璃世界之下最強的防禦與封印,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讓秦錚十分的期待,若是日後三清天尊妙玄經加上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那麽威力便是不知道會攀升到何種程度,或許那將會成為秦錚的一大殺手鐧。

“嗬嗬,佛國不就是在秦施主你的腳下嗎?”老僧言道。

老僧這樣說,秦錚顯示愣了一愣,隨後回過神來,難以置信的看著老僧。老僧點了點頭,表示就如同秦錚所想,秦錚長噓一口氣,言道;“尋找了這麽久,沒想到這一整塊北漠便是昔日燃燈古佛國的,這般寬闊的大地,乃是需要多大的神通才可營造。”

對於秦錚的感悟,老僧早有所料,隨即言道;“這不是燃燈古佛國,而隻是燃燈古佛國的一塊碎片。秦施主你們所要找的是乃是這一塊碎片隻是存在的昔日燃燈古寺痕跡。據聞,昔日燃燈古寺共有萬千廟宇練成一篇,由小到大,分別讓僧眾,羅漢,菩薩,明王鎮守,而燃燈古佛鎮守在最大,最高的青燈寺之中。”

對於上古的修煉盛況秦錚也是知曉,雖然一直知道到了仙的那種境界乃是難以匹敵,但是不知道其力量到底如何,今日聽了老僧的話語之後,也是有了一絲的推測,這小千世界之中第一大寬闊的疆土,北漠乃隻是燃燈佛國的一塊碎片,這是多麽輝煌的力量。聽聞燃燈古佛掌握了過去的力量,空間之力在其掌握之中。

時間,空間,乃是最為玄妙的力量,能夠執掌這般大道顯然不是尋常之輩。不過想到此時,秦錚對於自己修煉的藥師琉璃經,大日如來心經都是有了一絲的懷疑。當日知曉黑獄魔神經乃是黑獄魔神控製信眾的手段之後,便是果斷的將其廢去。

但是今日理解到佛陀厲害到這種程度之後,秦錚也是在畏怯,自己到底該如何?現如今小千世界,大千世界之中的諸多功法都是前人所創。想到這裏,秦錚立馬暗道不好,手中劃出菩提鏡水台,照出心中邪念毒龍,將其抽取。

現如今的境界還不是去思考這些的時候,等到了一定的境界之後,才可去考慮自己的大道。然後將所有修煉的功法融匯一爐,創出自己的道理,秦錚與老僧幾人又是聊了一番後,就是各自散去休息。

而轉眼又是到了九月九,那北漠之中衝天而起一道佛光,一座座巨大的寺廟顯跡在半空之中。幾乎整個北漠都是能夠看到,而秦錚也是感受到了這浩蕩的氣息,那顯跡在半空之中的寺廟虛影,也許就是碎片聯通的佛國寺廟吧。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09: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