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第0215章 五寶青蓮花
北漠有佛國,自古以來的傳說,而佛國的顯跡卻隻是在近些年來出現過。據傳昔日北漠之中一到九月九便是會出現大規模的寺廟殿宇幻象,在天際維持。不過這幻影維持的時間不長,但是最近幾十年來,這幻影維持的時間逐漸的增加,次數也是變多。

而今日,這一道佛國虛影卻是好像真實一般,那方丈抬眼看著虛空之中的寺廟幻影,長長的談了口氣,眼中流露出了些許的憂愁,隨後言道;“燃燈古寺不在北漠之中,而北漠之中隻會出現聯通古寺的一處,真正的燃燈古寺不可能出現,因為那已經被古佛流放過去時空之中,若非真正有緣人,不可能進入其中。”

“那此番顯現的一片幻境乃是什麽情況?”秦錚有些不解,原本想要進入古佛國之中,嚐試看看能否遇見過去燃燈經。現如今已經有了現在如來.經,若是能夠再掌握過去燃燈經,那麽就可可謂是如虎添翼。

而且虛空之力秦錚一直羨慕的要經,昔日見識過七巧天羅鏡的變幻莫測的力量後,秦錚對於這虛空之法一直想要找個機會參悟。雖說血河萬影遁發威力非凡,但與虛空遁術比較起來卻是差了一籌。

方丈搖了搖頭,隨後言道;“燃燈古佛是何等修為?過去,現在,未來三位佛陀乃是六世佛之三。昔日就算是仙界也是對佛門禮讓三分,雖說三界破碎,五大部州分裂,但是未來佛擅長推演之法,對於未來之事有所了解,六世佛陀早就安排好後路。不過畢竟佛國之下鎮壓邪魔,現如今妖魔作祟,佛國之力越來越煩薄弱,才使得顯現蹤跡。”

對於這方丈所言秦錚點了點頭,隨後又是問道;“那麽現如今連通的這片佛寺是何地?何處?何人?”對於即將前去的那一片佛寺秦錚有所期待,但也有所擔憂。這寺廟老僧顯然了解不少內幕,雖然不能夠全信,但也能夠參考一二。

老僧言道;“古往今來,開通的佛寺隻有一處,那便是昔日羅漢,菩薩修煉的佛堂,這佛堂玄妙萬分,不過卻也有著不少凶險。昔年貧僧年輕之時便是前去過,不過那佛堂之外有著諸多的小寺廟,那寺廟之下鎮壓著林林種種的邪魔。有些邪魔已經逃出,占據佛寺,誘惑前去之人。不過這昔日羅漢,菩薩修煉的佛堂之中運氣好,便是能夠感悟一兩種或者數種佛門神通。”

“聽前輩之言,好似那佛堂另有玄機?”秦錚不解道。

“其中玄機,皆要施主自己前去體悟,此次佛門顯現不知會開啟幾朵青蓮花。依照規模來看,恐怕會是四五朵之多。到時候前去的修士怕是有不少,少不了一番爭鬥。”老僧言道。對於老僧所言有些詫異,隨後探頭看了看天際,那天際顯現出五朵虛幻的巨大青色蓮花。

“當初,釋迦牟尼還是善慧童子時,見一位王族女子拿著許多青蓮花,他就花了五百錢買來五枝,奉獻給燃燈佛。這五朵青蓮就是昔日釋迦摩尼獻給燃燈古佛的蓮花,秦錚沒想到這昔日青蓮花會成為傳送之處。

看著半空之中五朵青蓮花虛幻之影,老僧也是點了點頭,隨後言道;“隻需要進入那青蓮花之中便可,不過這青蓮花之中有著不小的禁製法門。但凡進去其中都會被隔離出一個結界之中,等經過了考驗才可真正的進入,不然的話隻能排除在外。”

連綿的佛寺十分恢弘,一層層,一疊疊的宛若一尊山嶽一般,秦錚沒有著急的前去,早去一會和晚去一會到現在已經沒什麽區別。秦錚倒是想要看看前來的都有哪些人物,不過既然先前玉陽子答應出手阻攔一些人插手,進入其中的強者不會太多。

當然,其中也是不能排除佛門能人,因為此番佛國淨土開放是佛門的盛事,對於秦錚這些人來說反倒是不速之客。不過秦錚修煉了現在如來.經,藥師琉璃經等諸多佛門寶典,也算得上是佛門中人,再者佛胎凝聚,比起諸多的佛門之輩要強上許多。

此時已經有幾道身影飛入了蓮花之中,想起這佛國淨土之事,秦錚不由的要想起茹鸞等人,想必那茹鸞,花無等人定會進入其中。想到此處,秦錚心中已經開始打算,幾人方才既然能夠撇下自己不管,那麽進入佛寺之後,秦錚不介意奪取其運道機緣。

隨後秦錚對著李力,獨孤傲天二人言道;“你二人現在此地等候,那佛國淨土之中乃是佛門之法,對於你們而言並沒有多大的用處。反而會影響你二人的劍道之心,對於獨孤兄弟我倒是不太擔心,畢竟其傳承也非一般。這一有一門睚呲龍劍訣,便是傳與李力你,等我離去後你好好體悟,或許有所得。”

這一門睚呲龍劍訣秦錚一直封禁在血海之中,那一尊血影因為修為過低,秦錚也是許久沒用。隨後直接將那睚呲龍劍訣傳於李力,李力修煉了動山河,加上天生神力和巨闕的相助。施展起這麽劍法也是會如魚得水,可惜的是這睚呲龍劍訣需要一觀龍形才可真正的施展,雖然得到這麽法門,但也隻能徒具其形。

交代完畢後,與那老僧又是交談幾分後,便是飛升直上。那五朵蓮花看似隻在半空之中,其實分隔極遠。單單這一朵最近的蓮花就距離半空將近數百丈之高,那些個殿宇卻是不知多遠,仿佛就在眼前,卻是遙不可及。

而此時,那一朵青蓮飛轉出五朵小蓮花,將幾位修士困在其中,隨後隻看那蓮花之中凝聚一尊怒目金剛,手持金剛杵,對著那幾個修士一拋。就是將其洞穿。而在金剛杵落下之際,被困住的幾位修士,周身燃起熊熊黑火,濃鬱的魔氣難以抑製的湧現。

這些是魔族之人,在這五寶青蓮花之下,這些魔族之人無所遁形。臨近青蓮,秦錚運轉起大日如來.經,藥師琉璃經,金剛伏魔功等諸多佛門功法。一身無量佛光籠罩,拘拿一道天龍禪唱神通之後,一步跨入青蓮之中。

蓮花清香流轉,秦錚在清流之中緩緩前行,四周都是昔日青蓮來曆的展現。最後秦錚所前行的清流停住,那前方是一尊佛龕,佛龕之中供奉著一朵青色蓮花。那佛龕後麵就是一尊大門,四周沒有任何的提示。這蓮花,大門似乎有著什麽關聯。

秦錚嚐試著凝聚伏魔金剛法相,緩緩的朝著蓮花探手而去,但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這法相方接觸蓮花一寸範圍之時,便是驟然消融,而去那些消融的力量朝著蓮花湧去,秦錚體內的靈力也是伴隨著消失。對於如此怪異的力量,秦錚不知道該如何應對,這一朵青蓮到底是何種組成也是不知曉,現如今該是如何對付還不能想出。

秦錚盤膝而坐,既然金剛伏魔功不行,那麽秦錚就運轉起藥師琉璃經,藥師佛法相端坐半空之中,手捏九色琉璃火緩緩的朝著那青蓮探手而去。而就在青蓮一丈之外,這藥師佛法相就難以寸進,雖然沒有發生消融的事情,但是這青蓮與這藥師佛相互兩級的磁鐵一般,不能再前進。

然後喚作大日如來.經也是一樣,無法奈何這青蓮一分一毫。隨後優曇婆羅花,迦葉菩提劍,天龍禪唱,施展出來都是盡數的被消融無法奈何那青蓮。到了這地步,秦錚眉頭微微的皺起,該是如何?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11: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