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7
第0217章 寶幡初成
雖然對於這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練成幾率很低,但是秦錚還是但願一試,因為方才的感悟之時就已經得到提升,此七宗寶物一旦離開這石台就會無用,隻能煉化成法華天龍八部大寶幡才可有效,對此雖然無語,但也無可奈何。

細細的回想起方才的流程,每一個細節,每一道佛力的運轉,每一個手印的施展,都是重溫了數遍。而後菩提鏡水台懸浮與靈台之上,惟恐有一絲雜念,使得這一切功虧一簣。而後佛胎一躍而出,盤膝坐在菩提鏡水台之上。

秦錚打算直接運轉佛胎來凝練這一宗寶物,雖然佛胎消耗極大,但是在優曇婆羅花花封禁的如此之多的修士提供靈力下,也算是能夠維持佛胎的持續出現。佛胎的第一個手印勾出,四周的壁畫之上就緩緩的散發著靈力。

那是蘊含在壁畫,石刻,雕像之中昔年積澱下來的靈力。隨著每一道手印打出,相對應那四周的壁畫等物都會湧現出一股靈力通過秦錚的佛胎注入到七部眾之物中。隨著四周的力量越來越濃鬱,秦錚的佛胎也是難以維持。

現如今的秦錚才區區煉氣境界,就算是有著元胎這個作弊器一樣的存在,但是也有些托大。那感悟畫麵之中的羅漢起碼有著三花聚頂,五氣朝元等境界。這一宗寶物既然涉及到了虛空的力量,那麽也不是秦錚可煉化。

秦錚長歎一聲,但現在騎虎難下,半路而費的話,秦錚又有些不甘。而此時四周的靈力一轉,一股宏大的意念似乎凝聚起來,隻覺得的那意念衝入到佛胎之中,瞬間將秦錚的控製壓製下去。

佛胎緩緩的張開眼,似乎那一股子的氣質瞬間變化了幾番,那宏大無量的佛門之意之中,帶有些稍稍的殺戮煞氣。這股殺戮煞氣與佛門之意相互交纏,竟然彼此轉換毫無滯意,那佛胎開口道;“不用懼怕,本座隻是一道殘念,乃是昔日煉化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不成斬下的一道執念,今日被你激發,便是祝你練成這一道寶幡,希望你能成本座心願。”

一道執念就簡單的將自己佛胎掌控,比起昔日那美人壺的一道殘靈要強上許多,也就是說昔日的羅漢境界比起那美人壺的仙境界要高。而且比起那些所謂的純陽,不朽境界也是要厲害許多。

先前魔神煉獄之中,黑獄魔神一道投影也未曾將自己誅殺。在懸劍島之時也是這樣,那麽多的純陽高手也是無法將自己留下,其中高下立馬可辨別。既然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秦錚也是不反抗,直接運轉起道胎細細的感悟那佛胎之中的每一絲力量運轉。

“若是你自行煉化那也是無法將其煉化,你沒覺得這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煉化之物之中少了一樣東西嗎?那就是法華經,這煉化法寶之中的法華經需要是佛力詠頌凝聚的法華經,那每一個字都是佛門之力凝聚而成。”佛胎言道。

經過這羅漢執念這一番提醒,秦錚也是發現了不對勁,這法華天龍八部大寶幡這有著這法華二字。若是真的要按照這羅漢執念所說的一般,需要佛力凝聚法華經,那麽秦錚必然失敗,不過接下來如何做對於秦錚而言卻也是不用擔心,既然這一道執念出手相助,秦錚在一旁細細的感悟體驗便可。

到了其境界,每一道力量的運轉都是暗和大道,對於秦錚而言,能夠多觀摩這些法門也是有著不小的好處。羅漢執念掌控著秦錚的佛胎,探手一捏,佛胎之後湧現天龍禪唱神通,法華經在禪唱之下湧現,而後隻看四壁浮現一道道金白色靈力。

而那靈力在天龍禪唱之下,一道道的金白靈力凝聚為一字字的經文,隨後運轉起大日如來心經和藥師琉璃經,九色琉璃火與大日如來火出現在佛胎手中,那兩團火焰淩空一轉,就是將七宗寶物盡數的包裹其中。

“本座隻是一道執念,非昔日修為,所以今日隻能夠依靠這四周參與之力與這石台妙用才可煉化出那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而後執念點在了四周諸多虛空之處,看四周的法華經文盡數的湧入了石台之中,而兩團火焰也是簇擁著七宗寶物落入石台正中。

石台之上一道道的經文懸浮起來,托著兩團火焰相互結合。沒想到這石台還有這妙用,不過想了想也是,此地乃是燃燈古佛寺,這些寶物也算是上古奇物。秦錚現如今這個境界也是難以窺破。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七宗寶物與那法華經逐漸組合,這法華經又叫妙蓮法華經,有著無上之效,雖說不是功法。卻是參悟奧妙之用,時間漸漸過去,隻看那兩團火焰之中的七寶凝聚為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雛形。

又是過了幾天,那佛胎終於展顏,而後對著秦錚言道;“本座隻是一道執念,暫時可充當一回天人部,不過本座執念終究是執念,消耗幾次後便是會消散,你得盡快尋到天人部魂魄,到時候你隻需要將魂魄封禁法寶之中,就會將其自動煉化,到時候才可真正的稱得上是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

話落,那執念化作力量融入到寶幡之中,隨即那經文,佛火盡數的消失,一麵大紅寶幡落入到秦錚手中,寶幡之上八部天龍清晰可見。而後神念沉入其中,細細的體悟其中玄妙。約莫三日後,秦錚將其中的各種變化也是粗粗的了解。

這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不愧是羅漢煉化的寶物,雖然現如今因為秦錚修為和境界的緣故,這宗寶物隻是一個粗糙的雛形,但是對於現在秦錚的情況來說已經足夠了。這一宗法寶雖然沒有形成虛空,但卻有著其效果。

在這一宗法寶之中,秦錚的佛胎不再受到限製,也就是說隻需要秦錚的佛胎躲在這法華八部天龍大寶幡之中,那麽修為將不再限製,最主要的是秦錚的佛胎端坐其中,可以調動這八部天龍力量,能夠發揮出遠遠超過煉氣築基的力量。

不過其中有一個不好,那麽就是此寶在秦錚的手中無法主動的收取敵人,需要這敵人自行進入此寶才可。這算是一大弊端,不過畢竟一大手段在手,對付起那些不能對付的築基以上的修士也算是有了些許把握。

此寶出去這般妙用外,還可以封禁煉化諸多魂魄,將其煉化道八部天龍之中,但凡歸屬這八部的神魂煉化其中,每煉化一分,那麽力量與禁製就能漲一分。禁製越完善,那麽威力就越強。不過最重要的因素還是需要秦錚境界的提升。

隨後秦錚佛胎一動,現如今這佛胎經過那羅漢執念執掌過後,發生了些許變化。那就是對於佛門之力的感悟和運用似乎精細了不少。隨後菩提鏡水台一轉,將佛胎照了個遍後,秦錚算是稍稍的放心了一些。

再掃視了一遍這四周的的情況,確定沒有什麽遺漏之後,就是朝著一旁的側門離開。隨著秦錚離去,此地的一切似乎如同風沙一樣的被吹散,一聲長長的歎息繚繞四周。秦錚離開此殿,這殿外是一處空地,一株巨大的古樹鬱鬱蔥蔥。

而遠處諸多的寺廟殿宇林立,掃視了一下這院子四周,而此時,那院子外闖進來了一批人,看到秦錚立在院子之中,先是一愣,隨後大叫了起來,那語氣似乎十分的興奮。秦錚眉眼動了動,似乎曆史總是這般的相似。

[BOOK: 002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46: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