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1
主題推薦
第0221章 朝佛寺
佛窟逐漸的從眼前消失,直至化作一片黃沙。秦錚知曉封印依舊存在。不過現如今有了別種隱藏的方式。或許其他小邪魔這些高僧可以暫時不管,但先天魔頭乃是從混沌之中誕生,生於三界之前,幾乎不死不滅,佛門的前輩能做的也隻是鎮壓與封印。

佛國的禁製還在繼續,秦錚最後望了一眼佛窟消失的沙丘,隨後便是離去。這一片佛國十分的廣闊,陸陸續續的發現一座佛寺之後,秦錚終於來到了這片佛國的核心地帶,那是一座大山,高聳入雲的山巒之上有寺廟,有殿宇,也有房舍。

高達數百丈的山巒,鬱鬱蔥蔥的古木遍布,隻是那寂靜的聲音顯得有些詭異,山巒前麵是一座山門,山門之上是一尊石質山門,上邊篆刻有朝佛寺三字,三字飛舞之間兩旁是一副對聯,上聯是,燃燈古佛端坐過去無量,下聯是,凡塵眾生供奉現在不變。

雖說秦錚看不出來這對聯寫的是什麽,但是執筆寫著山門之字之人修為一定是絕強。那一筆一劃之間都蘊含著莫大的力量。或許其他修士看不出來。但是修有佛門之法的修士定能感受到那筆觸之下的佛韻,主持這一坐朝佛寺定然也是菩薩之上的佛門大能。

現如今山門之前圍聚了不少的修士,此地或許就是這一片破碎的佛國之中目前為止蘊藏最為豐富的地方了。因為此佛寺規模之大,完整都是前所未有。先前來過的一些佛寺都是知曉,上一次未曾出現這一做朝佛寺。

因為燃燈古佛證道的是過去虛空之法,所以其座下的菩薩,羅漢,皆是多少參悟了此番神通。這一片佛國看似廣袤無垠,幾乎都是黃沙遍地。但是誰能夠知曉那虛空之中,黃沙之下就不會因此佛寺古殿?

就好像方才的那一座佛窟一樣,突兀的出現在荒漠之中,隨後經曆秦錚探尋之後,又是消失。不過感受著鬼胎眉心之中的那一顆黑色圓珠,找個時間需要好好的參悟一番。這一顆珠子十分的玄妙,雖說是那佛胎之中的存在給予,但是對於秦錚而言,細細的參悟一番才保險。

打量著這朝佛寺山門周身,似乎有著不小的禁製,沒有修士硬闖。皆是平靜的站在四周看著那佛寺山門,一路上去的山門殿也是隱隱可以窺視到一處飛簷,其他的部分皆是隱匿在古木和雲霧之中。

不過這些修士一直這樣安安靜靜的觀察這山門,確實讓秦錚有些詫異。一般來說遇見這種事情,這些個修士就會像那些嗅到了腥味的蒼蠅一樣,瘋狂的湧聚而來。但是此時這樣過分安靜的一批人,反而使得秦錚有些不適應。

這般情況隻有一種解釋,那麽就是先前已經有人嚐試過闖這山門,但肯定是收到了重創。所以這些修士投鼠忌器,不敢妄自行動。就在此時,秦錚看到了一批人過來,赫然是先前在八部殿宇之外看到過的曹飛。

這曹飛領著十一人,浩浩蕩蕩的朝著此處而來。那人似乎看到了秦錚,隨後叫道;“原來秦錚兄弟也在此,先前那八部殿宇之中的至寶真是讓在下羨慕的了得。整個殿宇的佛力都是抽取幹淨,現如今已經完全沙化。如此至寶,真是讓人羨慕啊。”曹飛此話一出,四周的修士紛紛的順著曹飛的眼光看去,瞬間就鎖定了秦錚。

這曹飛,該死。

秦錚自問沒有招惹過這曹飛,沒想到現在來這麽一出,現如今估計來自小千世界的強者基本上都是朝著此地匯聚而來。曹飛這一句話,簡直就是赤裸裸的將秦錚推倒這些修士之前,告訴他們,身上懷有重寶,隨後看向那曹飛,秦錚真想當即將其鎮殺。

不過現如今還是忍了下來,若是自己出手,不僅是落入了曹飛的圈套,而且會引起其他的修士的圍攻,是個不智的選擇。不過即使這樣,秦錚還是言道;“原來是曹道友,本座那區區法寶怎麽會入曹道友法眼呢?倒是曹道友據聞是玄蓮小千世界大閥門的少宗主,本座與你所得比起來,不過九牛一毛而已。”

秦錚不知道其他的修士是否來自玄蓮小千世界,並且知曉大閥門,但是秦錚所要的效果已經達到了。那曹飛喚自己是秦錚兄弟,但是自己回話是曹道友。其中生疏一下就能辨別出來。秦錚不由的掃了一眼那曹飛,隨後有機會定然要下死手,將其斬殺,以泄心頭隻恨。

不過接下來出現的幾人讓秦錚不由的冷哼一聲,來人不是別人,赫然是茹鸞幾人。此時茹鸞帶著許為,許偉,千機路,花無四人緩緩的出現在人群之中。那花無緩緩一笑,腳下一踏,步步生蓮之法施展,立馬來到秦錚身前。

“先前千機路言道此地能夠遇見秦錚施主,倒是沒有框小僧。幾日不見,秦施主修為又是精進了一番,可喜可賀。”花無手施佛禮言道,而茹鸞幾人也是來到秦錚身前,一一的打起了招呼。

秦錚平淡的應和了幾句,從語氣之中茹鸞幾人就可以察覺到其中的疏冷之意。一想起先前秦錚身前出現九神花,自己等人袖手旁觀,幾乎讓李力,獨孤傲天二人死於日月佛教等人手下。原本以為秦錚不會把這事放心思,但是現如今看來,似乎不是這樣。

原本以為在此地遇見秦錚能夠得到一大助力,現如今看到似乎是不太可能,隨後一想,茹鸞就是言道;“秦公子在此地定然是找辦法進入這朝佛寺吧?先前茹鸞想要秦錚公子幫忙的事情可否還記得?茹鸞想要之物就在這朝佛寺之上。”

對於茹鸞所求之物,秦錚不知曉,但是既然那東西在這朝佛寺之中,等會定是免不了龍爭虎鬥。而且現如今四周虎視眈眈,若是秦錚真的與茹鸞合作,那麽稍後這女人還指不定會不會反咬一口。

隨後言道;“稍後若是有需要,本座會出手。”沒有拒絕,但也沒有答應。茹鸞這等人就是顧念太多,這修煉之道哪能如同經營一般?而且秦錚對於這種沒有信義之人完全不會放置心中。

大概茹鸞也是聽出了秦錚話中之意,隨後笑了笑言道;“此地山門是有著莫大的結界,這一道結界需要其中三件佛門信物才能夠打開,恰好茹鸞手中持了一件,而另外兩件便是不知曉在誰人手中了。”

茹鸞的話音雖然不高,但是在場的修士基本上都是聽在耳中。難怪這山門如此難纏,原來是需要佛門信物才可打開。不過此時出現了一了一件佛門信物,那麽剩餘的兩件佛門信物也定然在其他人手中。

朝佛寺先前沒有出現,但是此次出現著朝佛寺,並且這開啟山門的佛門信物竟然也是出現了一宗。那麽這朝佛寺極大有可能此番就會打開。因為佛門講究的是因果,而秦錚看向那山門,此個朝佛寺茹鸞定然知曉其來曆。

但是此時茹鸞不會告訴自己,對於此秦錚也是隨便,佛門傳承講究是機緣。不過秦錚最喜歡的就是奪取別人的機緣,秦錚倒是要看看茹鸞究竟要找什麽東西。顯然這件東西對於天機閣而言有著極大的用處。

天機閣擅長推演之法,能夠對天機閣產生用處的那麽定不是凡俗之物,很有可能是極大的上古寶物,就算是在這朝佛寺之中也算是頂級的寶物存在。

[BOOK: 002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01:10 2024